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写手双人问卷(w.皇皇)

 @三号床皇室 来玩哈哈哈哈哈哈!

艾玛我怎么每次都啰嗦这么多!

ps:问卷里有几个小段子,就直接把他们的tag打上了。分别是兔鱼(友情向,职员设定)、脸鱼(武侠风,侠客设定)、新花(现实向,鸳鸯浴……)和猪波(哈利波特AU,魔法部职员设定)


1.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刚开始混足同圈不久的新人一枚,写足球同人时间目前为止不到一年,慢慢摸索成长中!想尝试所有向往的风格。脑洞常开,偶尔鸡血,努力养成定期更文好习惯!有人看我的故事很开心~感谢并感激每一个留下爱心评论小蓝手的小天使!

罗伊策是本命~

足同完全是被皇皇手把手带进圈子的2333


2.回忆一下对方写过的同人,评价一下对方的文风吧

首先我得承认,皇皇的文我没有全看过(求不打脸

第一篇看的皇皇的文其实是《Twinkle》,就是那篇泰坦尼克AU,认识皇皇的时候我看的是最后两章,发现是个打BE!不过没关系我就是爱BE,往回翻的时候发现cp是穆厄和猪波。当时我连波多尔斯基和莱万多夫斯基都分不清,还和佟大V吐槽说皇皇写了个文,cp居然是猪总和莱万……于是这篇文就木有从头补齐。

后来慢慢球看得多了一点,就认识了更多cp,也不再像最开始那么大惊小怪了~

好吧,所以真正看的皇皇的第一篇文其实是《Bra奇缘》,小米的点梗。皇皇开篇那两段对话立刻就给了我一个感觉:她平时一定没少看美剧!对,她那个文里就是神奇的有一种美剧的氛围~我觉得我有必要向皇皇学习一下怎么把文写得恰到好处的搞笑,而不动用过多描写的!简直太神奇了!

不过我对皇皇的文印象最深的就是《归乡》,现在去翻还有我当时情绪激动留下的长评,因为真的写的太太太太好了!

皇皇的文章给人的画面感极强,行文自如而且很展示出了对于题材的极大掌控力,她写的《归乡》我觉得是她二战系列文里面写的最好的一篇,无论是人物描写、环境描写、情节安排、情绪渲染都是恰到好处。可能因为她对罗伊勒真的很有爱,所以才能写得这么棒!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一篇:《归乡》

后来我也开始写文啦,就经常和皇皇讨论脑洞,于是就有了我俩合写的《Une double vie》系列,这个算是我第一个写完的足球同人,非常有纪念意义!皇皇的那条线虽然还没写完,但是那个硬朗的文风真是看得人羡慕的要死。

如果让我用几个词来概括皇皇的文风的话,我想就是:硬朗,真实,幽默。

说实话,如果我不是先认识了皇皇再看她的文的话,我一定不会觉得她是女生,真的。


3.你觉得最能体现对方对于cp理解的一段文是

罗伊斯开始在医院里寻找许尔勒,他把被送来的德军伤兵的脸孔看了一遍又一遍,哪一个都没有白眉毛。

有一刻,他多么希望能在这些人里发现许尔勒啊!就算他被烧得不成样子,就算他的肚皮被炸弹豁开,那也好过消失在公路那边。

可马上,罗伊斯摸摸右腿,一阵疼痛。好吧,仅仅是想想,罗伊斯哪里舍得许尔勒受苦,一枪毙命,不是更好。没有呻吟,而悲伤就让自己来抗。

那要是许尔勒受了重伤却没能一下子死掉,被留在草地里怎么办呢?这样一想,罗伊斯再沉不住气,之前的自我安慰统统作废,趁夜,他翻出了窗子,拖着那条残腿,一步步往公路赶。结果不到清晨,真的被他赶到了。

他看到美军帐篷中的灯火照亮了整个战场,双方军人尸体遍地,而漆黑的弹孔和小镇里被炸掉一半的矮楼,深深的留在罗伊斯的记忆中。

——《归乡》

用个不恰当的比喻,这段看着就像《华胥引》里宋凝奋不顾身地在堆积如山的尸体中翻出沈岸来一样。我觉得如果两个人相爱,那么就必然是为对方奋不顾身的,因此对于罗伊斯来说,他见不到许尔勒就不可能安心,就算千难万难,他也要回去亲自确认,哪怕只是见到一具尸体。

虽然这篇是HE,我还是从里面看出了深深的虐来……


4.贴出你最喜欢的对方的一段文

罗伊斯不可置信,他又叫了一次。 

“安德烈.许尔勒!” 

这次,老人正过身子,直直的看了过来。他的手臂似乎少了一只,不过这对罗伊斯来讲,完全不是问题。 

46年了,罗伊斯想。他的目光笔直的撞向对面那个人的视线,而他那历经岁月都未曾改变的笑容,也歪歪的挂上嘴角。 

柏林的黄昏打在这两个早已年过半旬的老人身上,温暖宜人。

 

46年,他终于归乡。

——《归乡》

最后一句看得我当时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5.自己修改最多的文

我觉得每一篇都修改很多次怎么办……


6.贴出你认为对方写的角色最还原的一段文

“所以,如果当时博阿滕在地铁里,那么被罗伊斯追赶的便不可能是他了,你说对吧?”什琴斯尼像没注意到莱万的僵硬,语气夸张的问,并接着给出结论,“那么,不是我们抓错了人,就是他有共犯。”

‘终于来了。’莱万等待,舔了下干涩的嘴唇,心脏嘭嘭跳动。

“不过,哈哈,”没想到什琴斯尼笑着,“我搞错了。那盘带的监控时间是早上八点,不是晚上。你说有意思吧!”什琴斯尼自嘲一句,“我这么经验丰富的警察竟然还有犯这么低级错误的时候。”

然而莱万的注意力并没集中在这上面。

“真的?”他问,声音很轻。

“什么真的假的?”什琴斯尼喝了口酒。

“那盘监控的时间。”莱万终于抬眼回应搭档的视线。

“真的…”什琴斯尼死死抿住嘴唇一会儿,之后斩钉截铁的说,“就是早上八点的录像。你不相信我?”

“我怎么会不相信你。我是想说,如果你有机会证明那个想法,有机会抓到你认为的真凶或是共犯,我会由衷为你感到高兴。你一直是个那么能干的警探,为人正直,从来不会因为那些烂事动摇心中的信念。如果凶手是被你抓到,他会感到荣幸和欣慰的。”

“真的?”这回换什琴斯尼说这句话。

“你不相信我。”莱万笑笑,奉还回去。

“哈,不不,我指,哪有凶手会对抓住他的警察感恩戴德的。”什琴斯尼打个马虎,想要冲破两人间略有尴尬的气氛。

“好,好,”莱万又低下头,想明白对方这是在试探自己,而自己的反映虽不至于多强烈,但就像之前说的,他们毕竟做了那么多年搭档,“如果你这样说。”

“不止是这样说,我还是这样上报的。唉,上午八点。”什琴斯尼扭过头,小声说了句。

莱万一惊,“我不明白。”

“你是我搭档,你哪里不明白!”什琴斯尼嗓子一紧,眉毛皱起,低吼出来。

理智与情感的交锋……大家都觉得这里的3C写得特别还原~


7.给对方出个题吧

我的博惜莱灵魂互换呢!!!

(为什么lo不能把字体调大!)


8.现在按照上面对方出的题写一小段文吧

皇皇点了兔鱼友情向,摸个小段子~


【兔鱼友情向】


“梅苏特,快别盯着你的报表了!”就在厄齐尔聚精会神地和他的Excel文档较劲的时候,德拉克斯勒突然冲了过来,厄齐尔手一抖,鼠标在桌上打了个滑,整个一列数据都白做了。

“朱利安!”厄齐尔本来想要发火的,他可是一动不动地对着电脑坐了两个小时!就为了一张下班前要交的破表格!但是当他看到德拉克斯勒的眼睛之后,他的那股火气立刻被那双眼睛里的委屈神情浇灭了。

“好吧,好爸爸模式,ON。”他叹了口气说,“出什么事了,朱利安?”

“凯文最近老是躲着我,现在连早安都不跟我说了!”德拉克斯勒可怜巴巴地说。

“你和他提了?”

“没有!你上次不是跟我说过,不要意图太明显吗?我怕吓到他。”德拉克斯勒闷闷不乐地拿笔头戳着桌上的一叠纸,厄齐尔赶紧把那摞合同搬到了一个更安全的地方,生怕这位小祖宗一个不留神把笔尖按了出来,在合同上留下他的墨宝。

“你会不会是有些神经过敏了?说不定他不是在躲你呢?凯文平时也不是很活泼……”

“我才没有神经过敏!”德拉克斯勒生气地说,“我了解凯文,他就是在躲着我!”

“我知道我知道,你最了解他……”厄齐尔安慰他说,“他可能最近太忙了?他这个月可是出了三趟差了,我猜他是累坏了。你没发现他最近话比以前更少了吗?”

“我知道他最近很辛苦……可是我还是觉得他在刻意避免和我碰面,我觉得他好像察觉到什么了,有好几次我们俩在走廊里碰见,他都很尴尬地躲开了……”

“那么,即使做最坏的打算——他知道了,那又怎么样呢?你趁机和他摊牌,不是正好吗?省得你每天都在这纠结要怎么和他说。”

“可是,万一他……”德拉克斯勒有些犹豫。

“他不喜欢你?”厄齐尔问,德拉克斯勒点了点头。“首先,据我观察,以他从前的举动和现在的举动来说,他不可能不喜欢你,他就是不好意思。再说了,就算他不喜欢你又怎么了?你喜欢他呀!喜欢干嘛不去追?”

“那你之前还建议我说……”

“之前是之前!”厄齐尔摆了摆手,“现在既然他很有可能已经知道了,尽管不知道是怎么知道的。那我们就要主动出击了呀!大胆地告诉他你的想法,就这样!”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德拉克斯勒被点燃了希望。

厄齐尔坐在那思索了片刻,然后打了个响指。“有了!”他压低声音悄悄地说,“听我说,今天晚上我找一个熟悉的酒吧,你和我一起过去,然后你假装自己喝多了,给凯文打电话。这时候我找一个店员把电话拿过来,跟他说‘先生您好,您的朋友喝多了,能麻烦您过来把他弄走吗’,然后你就直接跟他回家……”

“好了好了,别说了,我知道了!”德拉克斯勒满脸通红。

“你觉得怎么样?”厄齐尔跃跃欲试地问。

“有一个问题,”德拉克斯勒说,“我根本不知道我喝多的时候是什么样,怎么假装?”

“这好办!”厄齐尔胸有成竹地说,“我真把你灌醉不就得了!就这么办,东西你那都有吧?用不用我——”

“我当然有!不用你给我!”德拉克斯勒的脸红得更厉害了,“好了,你快干活儿吧!下……下班之后我来找你!”说完他一溜烟儿地跑走了。

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年轻人啊!厄齐尔摇了摇头,重新打开了他的Excel文档。


9.试着写一段对方虽然喜欢但是不常写的cp的文吧

不常写的……皇皇的四大cp她自己都没少写诶……

那就还是写脸鱼吧!用好久没写的那篇武侠的人设好了~如果对武侠这篇的人设感兴趣可以戳这里:【德足同人/武侠风】人设存档

宝宝答应我不要爬墙到米尼鱼好吗?看我真诚的双眼——


【脸鱼】


“且慢!”正僵持间,忽闻有人声破空而来。

众人回身一看,来的是一位白袍的青年。此人身形颀长,容貌不凡,来时步履生风,颇有一股非凡气概。青年行至跟前,朝梅西略施一礼,笑道:“梅兄,好久不见!”

梅西待看清来人,也忙回以一礼,道:“不敢当,狮王面前怎敢称兄?不知狮王亲自前来,是在下怠慢了!”

“哪里哪里,梅兄说笑了。若论当今武林,梅兄称第二,哪里还有人敢称第一?梅兄莫要太自谦了。”

“狮王?”“他就是狮王?”“原来他就是狮王!”在场众人莫不大惊失色。

这“狮王”的威名可谓是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此人名叫厄齐尔,高手榜上位列江湖十大隐士之首。据称他曾在多个门派学艺,揉各派之所长,招法灵动,讲究奇巧,常有“四两拨千斤”之效。有传言说此人有一禁忌:凡见面不称“狮王”者,杀无赦。然而此人自当年欧峰论剑尽退各路好手之后,便立时悄然归隐,不知所踪,江湖上已经很多年未曾听说过他消息,因而见过他的人也着实不多。

可是这样一位“狮王”,竟是一个相貌清秀的年轻人?

众人心里正犯嘀咕,梅西这边可丝毫不见怠慢。只见他将长剑收回鞘内,正色问道:“不知何事惊扰,竟劳烦狮王远路而来?”

“梅兄莫紧张,我此次是来找人的。”厄齐尔施施然伸出手,指向了不远处的赫迪拉,“这人答应我五日便回,可如今已是第七日了。若我不来,怕是要再逍遥个月余也不肯回去。”

赫迪拉在一旁急忙说道:“哪有什么月余?你净说些没边的话,这次是因为罗兄的事情耽误了,你要是不来,我明日也回去了。”

“我不来,你就有信心今日事今日毕?”厄齐尔把眼一横,“偌大个巴萨,凭你孤身一人就能闯了?大话倒是说得越来越溜了!”

赫迪拉没有答话,他自知此时还是不要争辩为好,否则若是惹恼了眼前这位,回去可没好果子吃。那边厄齐尔顾自说道:“而且既然此事与罗兄有关,怎的也不知会我一声?罗兄的事我岂能坐视不理?”

“那还不是因为……”赫迪拉一时没有忍住,出声道。

“因为什么?我和他又没什么!”厄齐尔一气之下打断他,翻了翻眼扭过头去。

他俩这你一言我一语的,看得众人好不尴尬,方才剑拔弩张的气氛却是无意间缓和了不少。梅西见状,吩咐手下人等收回兵器,随后上前一步说道:“既然狮王在此,在下便把话说开了。我巴萨从未藏匿过皇家兵器谱,不知赫兄是否错听了传言,有所误会?”

赫迪拉似乎不肯领情,呛道:“那你方才为何拦我?”

梅西也不恼,只是笑道:“巴萨好歹是江湖上有名号的名门正派,怎么,连有人要闯谷门都不得出来迎上一迎了?”

“我倒是头一次听说有让掌门师兄出门迎客的道理,”赫迪拉哼了一声,“您这份大礼我可实在消受不起!”

“哪里哪里,江湖上但凡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值得在下出门一迎,更何况是江湖十大隐士之一的黑鹰阁下?”

“好了,萨米,不要胡闹!”厄齐尔凌厉地瞪了赫迪拉一眼,后者便不作声了。厄齐尔上前一步将赫迪拉手中的飞枪夺了下来,这才向梅西说道:“梅兄见笑了。萨米平日里就是这个性子,还请梅兄看我一张薄面,不与他一般见识。方才来时我已打探过,兵器谱确实不在贵谷。那小偷本欲藏身谷中,可谁知竟被半路打劫了,兵器谱也被劫走。好在那打劫之人遗失了一枚金针,找起来不至于毫无头绪。”

“金针?”梅西闻言神色一滞,“莫不是‘鬼门三煞’又出山了?”

厄齐尔深以为然:“梅兄所言极是,若真如此,只怕我们须得抓紧时间通知各门各派,也好有个应对之策。如此,我们就不多做叨扰了。”

梅西也点了点头:“也好,今日既然是场误会,说开了也就罢了。既然鬼门又有异动,我们就不要再自起争端了,稍后我会差人去通知尤文和圣日耳曼,马德里那边就拜托狮王和赫兄了。”说完他向赫迪拉也施了一礼。

赫迪拉神色有些尴尬,连忙上前去扶:“梅兄快请起,今日本就是我的失误,方才多有得罪,还望您多多见谅。”

梅西起身笑道:“赫兄客气了,今后若哪日得了空闲再来巴萨,我一定备好酒菜,与赫兄把酒畅谈!”

赫迪拉也朗声大笑:“好说,梅兄如此盛情,我定然择日前来拜访!”

“既然如此,我们这就告辞了。”厄齐尔向梅西道过别,将长枪扔还给赫迪拉,“还愣着做什么?走吧!”

赫迪拉接过长枪,随即向巴萨众人一抱拳,便随厄齐尔离开了。


10.写一段对方本命cp的小黄文

啊……写肉苦手的我……从来都是写清水的我……

好吧,打个擦边球吧……


【新花】


“贝尼,你忘了拿毛巾。”诺伊尔推开浴室的门,然后愣住了。

眼前的赫韦德斯刚好脱完所有的衣服,准备跨进浴缸。这也就意味着,他正一/丝/不/挂地站在诺伊尔面前。

“对不起!我……我过会儿再进来……”诺伊尔连忙转过身去。

“曼努。”他听到身后的人喊他,“我们一起洗吧。”

诺伊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愕然地转过身去,发现恋人正在准确无误地向他发出邀请。“过来,曼努。”

诺伊尔愣愣地走过去,愣愣地脱掉衣服坐进浴缸里,直到浴缸里的热水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他的脸刷地红了。

“脸红什么?”赫韦德斯笑着问他。

“水……水太热!”诺伊尔小声说。

赫韦德斯扑哧一笑,伸手捏了一把诺伊尔的脸。“别紧张,我又不会把你吃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诺伊尔说着,脸更红了。

“好了好了,放轻松。”赫韦德斯说着揉了揉恋人柔软的金发,在他的唇上印下一个吻,右手顺势下滑,握住了那个已经开始胀/大的东西。

诺伊尔下意识地缩了一下。

“Shhh……”赫韦德斯吻着他的唇角安慰他,“放轻松,亲爱的。”

“我……我从来没和别人……”

“没关系,我们一步一步来。”赫韦德斯轻柔地说,朝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现在,我们来洗个鸳鸯浴吧。”


11.挑战一下用对方的文风写一小段对方的本命cp

尽量模仿好了,其实根本模仿不像2333

用HPAU的人设好啦~对人设感兴趣的话请戳:【德足同人/人设存档】哈利波特AU背景及人设

猪波的魔法番外请戳:【德足同人/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番外1)


【猪波】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施魏因施泰格立刻对眼前的形势有了判断。

他的同事兼爱人,波多尔斯基正用那双迷死人的蓝眼睛盯着他,哦不,是瞪着他看。施魏因施泰格完全能够预料到,盛怒之下的波多尔斯基下一秒就会把他变成一只白鼬,然后从敞开的窗户扔下去。

“那只不过是一个想法,我没打算把它付诸实践,我对梅林发誓!”

“打算?如果不是发现的早,等我回家的时候是不是就会面对着一片废墟?你该感到抱歉!”波多尔斯基提高了音调,施魏因施泰格知道那已经是他爆发的边缘。

“我很抱歉,亲爱的!”他赶紧说,尽量使自己的态度听上去非常诚恳。

“你当然应该抱歉!如果不是梅苏特及时告诉我,恐怕房顶都要被你给掀了!”波多尔斯基丝毫不为所动。


好吧,梅苏特,斯芬克斯谜语搭档,over。


施魏因施泰格知道,如果他保证把那批麻瓜火药运走的话,波多尔斯基就会消气。可问题是,这不是火药,这只是他和赫迪拉就麻瓜研究问题一拍即合之后,赫迪拉暂时存放在他这的。眼下自己的处境艰难,可见赫迪拉那里也没好过多少,他又不能出卖朋友。

这可让人头疼了。

施魏因施泰格只想立刻抽出魔杖,对自己施一个一忘皆空。

可问题是,除非他同时也给波多尔斯基施一个同样的咒语,否则他就别指望这件事能就此过去了。


12.喜欢写HE还是BE?为什么?

喜欢写HE,但是对BE是真爱!以前混别的圈子的时候总写BE,可能现在年纪大了写不出来了……不过还是对BE情有独钟啊!说不定过阵子尝试一下还能写出来呢~

所谓幸福的人生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各有各的不幸。BE就是那世间百态啊,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呢!


13.最想看对方写什么cp的文呢?

当然是我本命罗伊策!

还有新花脸鱼猪波!好吧,只要是皇皇写的我都爱看!


14.有想过和对方合作填坑吗?

已经合作过啦!在我们那个平行世界系列里!

我的那部分已经完结啦!感兴趣的小伙伴请戳:【德足同人/Une double vie系列】目录


15.最后对你的小伙伴说一句话吧

终于搞完了!

宝宝我永远爱你,么么哒!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