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漫长岁月中的璀璨,与倏然降临的永夜

谢谢这么用心的repo!好多想法真的是和我共脑!这个故事能被这么优秀的写手喜欢真是太好啦!巨迪的番外等我在半篇草稿里回忆一下设定,如果写出来会圈的~谢谢给我的鼓励,爱您!

三禾77℃_ GLHF:

迟到亿点点废话的repo,希望我的胡言乱语不会被大佬嫌弃到打死。 @七季 


(比如“我给你退钱你把书还给我”)


忐忑交作业.jpg




开始追这篇连载的时候,电饭煲还在世预赛连胜+联合会杯“二队”夺冠……正因如此,在我久违地看到结局篇更新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去重温前文,然后一口气读到结局,长叹一声:如果DFB过去几年发生的一切是噩梦就好了。


而几周前,在拿到实体书再次一口气读完(实际上一口气中间夹杂了被COVID打倒的一周多一点时间),我的第一个念头果然还是:如果DFB过去几年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该多好啊。


多少算是不改初心


话说回来,每次重温,都会为天马行空的设定感到惊艳,并且在它们与现实形成巧妙的呼应时不自觉地微笑。(我得承认,尤其看到阿花的异能是控制声波的时候,无论几次都会笑得好大声。)这是同人与原创相比最大的不同吧,人物本身的特性已经鲜明生动,于创作者而言好消息是毋需从无到有重新构建人物的立体性,但是从另个方面讲又有些像“戴着镣铐跳舞”。


这是这篇文字不会发生的状况。翻开这篇文就好比一场悄无声息铺陈开的梦,只是简单的叙述就能让读者全盘接受这一设定,而忘记他们原本的球员身份。哪怕读实体书的时候,我的电视上正放着16年欧洲杯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抬眼就能看到他们之中大部分人穿着球衣奔跑的模样。


由此看来,七季是天生的强大的良性缔造者啊。


 


故事本身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概述,可以说是小镇青年马里奥突然被发觉异能然后被赋予重任和小伙伴们一起打败反派保卫世界的成长故事。——在大多数“三分钟带你读懂《XXX》”一类的短视频里,以成长型主角为第一视角的小说都可以这样概括,无论是《哈利波特》还是《魔戒》。虽说一千个历险故事可能是同一个故事脉络,但是一千个主角成长的过程才是故事本身最精彩的部分。


马里奥在十八章末尾和母亲的告别是情感上的成熟,结局篇里和父亲在满是钟表的工作间里的对话更像“从男孩到男人”的必经之路。


马里奥没有食言。他帮助了他的队友,将他们从噩梦中解脱。


履行承诺是男孩走向男人的标志。


从这刻起,马里奥不再是“菜鸟新人”,而彻底和他的恋人与朋友一样,成为可以托付的猎梦人的一员。(当然,他已经足够优秀了XD)


我向来读故事都很有代入感,也再次为此感到油然心生的满足。


从“孤岛”(虽然有德兔陪伴hhh)到与一个个出场的人物构建联系,再到尾声阿疼和Lewy的婚礼作为大团圆式的结局,马里奥最终融入这个“家庭”——打败反派,收获恋情,也是读者期待且欣慰于见到的场景。而且最妙的是,故事之中没有只是露个脸的花边人物,每一个人物的出场都会推动情节的发展。人物之间的关系不只是其他人 -> 马里奥,彼此之间也有各自的故事和关系网,从而将整篇文的人物网连结得饱满又充满可发掘之处。


(想到这里忍不住可惜番外只有一篇,有太多故事想要看到XD比如猪波的故事,三剑客的过往,结尾出场的巨迪,猎梦人的日常,etc.)


忘记所谓的“三分钟”快餐,这篇故事绝对值得花点时间读上几遍。


最后是一点私心碎碎念。齐齐的结局对应回现实多少有些让人不胜唏嘘,DFB这几年堪称混乱的人员更迭也如鲠在喉。


“想起小时候,我以为宫殿就是漂亮的床单搭在两根晾衣绳上,阳光透过时像彩色琉璃,钻进去就是皇帝。我发现我走不出去,我发誓永远留在那里。”


从09年欧青赛开始的黄金一代的故事,14年马拉卡纳夜空下的烟火就是我的记忆中的彩色宫殿。


就让热爱停在那里。永不褪色,永远年轻。


 


感谢七季愿意与我们分享这样一个美好的,像苹果一样甜美多汁的故事。(为什么是苹果,可能因为是我心中top1)(快闭嘴啦)


希望未来还有缘分能够相遇在下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 ( 5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