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Améliorer(下篇,Une double vie 全文完)

大家好,我是皇皇的代发文小助手七季!

因为 @三号床皇室 这个人弄丢了自己的原稿,没法更新,好在我这里有之前出本子的时候存下来的定稿,所以这篇大家心心念念的脸鱼结局由我来代发!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小可爱问Une double vie这个本子,很抱歉地告诉大家已经没有余本了,而且也不会二刷。没买到的小伙伴不要难过,在lo上看完本篇结局也是一样的!


本篇主CP脸鱼,与Choisir(主CP罗伊策)成联动文, 

想回顾《Choisir》的请移步,戳这里 

属于Une double vie系列,同一个背景,穿越同一个平行世界。

前三章链接请戳上篇中篇.A中篇B

半AU,平行世界穿越,故事设定原因人物必然OOC瞩目!

不存在黑任何球员的意思,不要掐!



Améliorer



(下)一个“我”焕然新生的世界

 

冲动是魔鬼。

厄齐尔时时刻刻告诫自己。然而,他总是控制不住。

耳边又传来叽叽喳喳的讨论声,眼前也是一片模糊,白色的墙壁晃得眼睛疼,他勉力眨了两下就闭上了。

这情况就跟自己第一次在这世界醒来时一样。

 

“我不相信这是梅苏特自己干的。”波多尔斯基的声音从帘子后传过来,透着一股子不可置信。

“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干巴巴陈述着的是赫韦德斯。

“也许是喂他毒///品的人跑了。”

“什么人看到这种画面不会被吓到逃跑!”赫韦德斯咆哮,然后立刻逼自己停下,“不对,不是这样,就算有人跟他一起吸食,但没任何迹象表明他是被迫的。”

“我还是不信,他最近明明变好了,”波多尔斯基摇了摇头,“每天按时上下班,平时呼呼大睡,不热衷于鬼混,甚至连个约炮的都没有!”

 

O……K……显然,自己搞砸了。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赫迪拉,当然了,还能有谁呢,厄齐尔现在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所有的事儿都是围绕着赫迪拉干的。

赫迪拉太讨厌他了,以致于让厄齐尔无法漫无天日的等待诺伊尔不知什么时候会结束的研究。于是他决定先一步采取行动,也许,他只需要按照“来的方式”,把自己送回去就行。不得不说,在一个没什么科学概念的大脑里,这算是个合情合理的猜想。这也就意味着,厄齐尔要复刻自己吸high了的瞬间,用到多到数不清的大把大把的蘑菇还是其他什么。

厄齐尔从没接触过这些东西,完全不知道上哪儿弄,弄什么品种,多大的剂量。不过店里客人众多,不乏有几个不老实,喜欢在场子里做买卖的家伙。厄齐尔站在台上的时候看的很清楚,当他私下找到其中一个人时,一定给那人留下了错误的印象,比如:急不可耐、无所畏惧、无法忍受之类的。现在回想,他得到的毒品一定很纯,因为花费了令他咋舌的一大笔钱。然后厄齐尔乐颠颠的回到破旧的出租屋,脑子里充满了回家的兴奋,结结实实给自己来了大剂量的一针。

 

“算了,别猜了,幸好赫迪拉及时赶到,”赫韦德斯继续,“梅苏特一定是刚打入那针,不然光是呕吐物就要噎死他自己了。”

“为什么那么晚了赫迪拉会去找他。”波多尔斯基抓住了重点。

是啊,我也想知道。厄齐尔闭着眼睛在心里默想。

“我怎么知道,他们俩不是一向关系不好么?”

“你真这么觉得?”波多尔斯基的声音有点古怪。

“什么?”赫韦德斯疑惑。

“关系不好!他们俩!”波多尔斯基高声叫道,然后仿佛被谁掐了脖子一般,转瞬压低音调,“你还说梅苏特不懂感情,我看你也一样,说好的旁观者清呢。”

“哦,你说这个,”赫韦德斯肯定翻了个白眼,“我当然知道,又不是没长眼。我还以为他们这次终于可以成了!就像你说的,梅苏特不鬼混也不约炮,每天都变着法儿的试探我,知不知道赫迪拉在哪,他今天会不会来酒吧?”

“结果人真的来了,他又躲着不说话,就一双眼睛恨不得黏在那人身上。”波多尔斯基叹了口气,“这都要成套路了,每隔一段时间,梅苏特就要这么来一次。”

“是啊,梅苏特他,挺认真的。”赫韦德斯难得一见轻柔说道。

“也许吧,不过再这么折腾几回,我都要不相信了。指不定是没搞到手的遗憾之类的。”

“别这么说,你知道这不是真的。”赫韦德斯顿了顿,“你说梅苏特注射这个……会不会是他……”

“想不开?”波多尔斯基接茬,“我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误会太深了。再说,自杀方式那么多,他干嘛偏偏挑这个。”

“话说回来,你看见赫迪拉了吗?”

 

厄齐尔也想知道赫迪拉去哪儿了,还想知道那些个“又”是什么意思,难道从前的厄齐尔也跟他做过同样的努力?还是好几次?但在这句问话之后,他实在无法继续保持清醒,思绪滑落到一片漆黑中。

 

“改变,哼,那是我再也不会做的事儿,说的像它会有用一样。”一个声音从缝隙中钻出来。

是谁?

 “我啊,”声音顿了顿,“呃,应该也是你。”

我自己?

电光火石间,厄齐尔反应了过来。这是这个世界本来的梅苏特·厄齐尔。

你在哪?

“你的,还是我的,思维里?”声音不是很确定,“反正我们都在这副身体里。”

既然你在这儿,就是说……我真的可以离开!我应该离开。

“对,快走吧,不管用什么办法。”声音愤慨,“你的存在都把我弄的不像我自己了。”

最好不像。你看起来可不怎么样。要不是因为你,赫迪拉怎么可能这样对待我!

一句错话,如果事实真的像厄齐尔沉入黑暗前所想的那样的话,然而,话已出口。

 

沉默。

 

“是嘛,没人宠着你就没法生活了是不是,婴儿宝宝。”声音危险的甜腻起来。

别这样叫我

“怎么,只有你的赫迪拉能这么叫你?”

你能看到我的记忆?

“我可没那么大能耐,”声音笑,“天哪,你可真好骗。”

他没宠着我,我也不叫婴儿宝宝

“你看起来就是一副被宠坏的样子,真不公平,不知道你为你的赫迪拉付出过什么?”

我当然……

当然什么呢?付出,什么算付出?厄齐尔脑海里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在这段感情中一定也付出了许多东西,可细想一下,似乎并不明显。

他们被彼此吸引,自然而然的走到一块儿,刚宣布在一起时也没受到什么阻拦和歧视。哪里有这个世界这么费劲儿。他们也都还活跃在足球界,事业可说蒸蒸日上,一切顺顺利利,没什么可谈得上“付出”的。

“就知道你说不出来。”声音窃喜。

那你呢?厄齐尔不服气。

 “还用问我?这么多天你都白试了!”

快停。厄齐尔想扶额。我明白了。

“你跟你的赫迪拉怎么感情就那么好?”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没这么大鸿沟,都是足球运动员……

“哦,真的!我还能踢球!”

我看你是真的喜欢打岔。

总之,训练很累,每个人都不容易,但他会在睡前帮我按摩;输球了没人心情好,但他会默默当我的出气筒;就算吵架,他也仍会做好晚餐,即使餐桌上相对无言。没什么戏剧性,都没个什么事儿来考验我们的感情,就连吵架内容都乏善可陈。

说到这儿,厄齐尔突然愣住。乏善可陈?自己在抱怨什么!在这个世界经历了众多难堪的努力后,难道不清楚“没矛盾”是件天大好事儿吗,自己怎么犯起浑了!

而刚刚述说的日常生活,充满了浓浓的爱意,这就是他们对彼此付出的方式。

现在,厄齐尔觉得这个世界的倒霉蛋儿说的不错,自己就像个被照顾的舒舒服服,理所当然享受赫迪拉的爱意,被宠坏的混蛋。

厄齐尔又开始不可抑制的想到回去的事,如果自己的意识一直在这里,那原本世界的他肯定正处于昏迷状态。赫迪拉会多担心,他一定一直坐在不舒服的硬板凳上,陪在床边,难受的腰背酸疼却不肯起身哪怕吃一口东西喝一口水。厄齐尔很不好受,一想到这儿,他就心疼的发紧。

 

“甜蜜的掉牙。你真是太难满足了。”这边的厄齐尔说。

可不,我刚刚也意识到了。

“我再也不想听你们的故事了,我的赫迪拉永远也不会对我那样好。”

呃……也许你只要再坚持一下。

“再坚持一下?我做的还不够?”

改变毕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既然为了他,你愿意放弃整片森林,愿意割去不良的却早已印在骨子里的生活习惯,那干嘛不做的彻底一点,干嘛反反复复,做个让人难以捉摸的蠢蛋。我敢说,赫迪拉一定也被你折磨疯了。他每每看到你走出深渊的样子,看到你不再作践自己,又惊讶又欢喜,然后就不得不接受你仍会返回去的事实。一次又一次,那种痛苦。你就不能有一次放下该死的自尊心,好好跟他说说话。就算误会了什么,也总比在这自怨自艾,以为自己无论怎么做都得不到另一个人的心强。

                                                                                                                                        

一阵无言。

 

当然,他有可能太胆小了,太害怕你是在逗弄他玩,于是怎么也不肯勇敢的向前迈出一步。

厄齐尔赶快补充。

 

“这还差不多。”那声音这才响起,“好吧,伙计,看来你和我都有点问题。”

是啊。厄齐尔瞬间沮丧起来。

“不过别担心,你一定也做对了什么,至少比我强,不然你们才不会那么相爱。”声音安慰道。

希望如此。谢了。

 

又是沉默。跟着,像是被人感谢很不自在一般,另一个厄齐尔说:

“你最好赶快回去,不然我们就不得不在这儿面面相觑、互相折磨了。”

 

……说的没错。

 

尾声

 

那天,厄齐尔结束了跟这个世界的厄齐尔的思维对话,清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就看到守在床头的赫迪拉,那副担心的样子就跟自己的萨米别无二致。厄齐尔想说声对不起,但转念一想,这种放低身段、打破隔阂的话语,第一次最好留给这儿的厄齐尔来说。赫迪拉也什么都没讲,仅在赫韦德斯到达后,给了厄齐尔一个心碎又失望的眼神,便离开了。

那之后,厄齐尔顺利出院,继续保持着单身、健康的生活,眼睛仍旧只跟着赫迪拉转,却从没有进一步动作。

“真的说出爱意”,这也是这儿的厄齐尔该做的事,他希望在自己离开后,这一切能快点实现。

他现在已经取得了跟诺伊尔的联系,听说那个小胖子格策也是穿越过来的,并且刚刚成功的被送回原来的世界,这儿的格策还让自己带了封信给他。厄齐尔想,自己得先背下来了,真麻烦。不过要是有谁能带给他厄齐尔和赫迪拉的后续故事,他也会很高兴。

 

要离开了,厄齐尔想着,这儿的一切让他看清他的生活有多美好,他的伴侣有多善解人意。不再任性妄为,他决心要让对方也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的爱意。

 

他爱萨米。

回家吧,快回家,萨米还在等着。



-Une double vie 全文完-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