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Message(Chapter 8)

标题:Message

背景:半现实AU,销售经理x网站记者

简介:身处险境的马里奥·格策用之前约定好的暗号给密友许尔勒发了一个求救短信,没想到发错了人,但是这条发错的短信却救了他一命。而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救他的这个人竟然是马尔科·罗伊斯……

分级:R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8/10

本章出场人物:罗伊斯,格策,基米西,戈麦斯,侧面提及的穆勒、罗德


圈基友以及之前留言想看这篇的GN们: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Spendthriftiness  @无能小醋 @等待兔子的渔夫。  @是啊蛙不是倩小妞哒哒  @清清若水  @博学日新•Herthatha  @一大口胸肌  @哗啦家的小熊猫 

有基德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主CP罗伊策,其余CP:博惜莱、戈穆、许霍、基德,出场与否见tag

* 短信巧合,久别重逢,破镜重圆,HE

* lo终于不抽风了!大家春节快乐呀!!!新的一年祝愿写手小伙伴们都能顺利产出不卡文,发布的文章都有热度,稳定涨粉,找到更多同好!读者小伙伴们想吃的粮都有人投喂,喜欢的cp都发糖!

* 过渡章,这一章其实很多也是在表达我的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哈!

* 居然还有两章就要完结了!

----------------------------------------


Chapter 8

 

这并不是罗伊斯想要看到的情况,尤其是对两个前些天刚刚不欢而散的人而言。

现在,他正站在焦点传媒的大楼前,手里拎着一个戈麦斯不由分说塞给他的纸袋子——不用说,上面当然有雷曼兄弟的商标,虽然那个“卷毛小可爱”的确是戈麦斯的客户不假,不过连传情礼物的包装都用上公司提供的免费纸袋子,罗伊斯还真的想不明白这位同事的用意。好在他只需要临时充当一下快递小哥,把东西交到穆勒手中,至于深意?那不是他该烦恼的事情。

事实上,让他烦恼的另有其事。比如,该怎么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把这份礼物送上去,或者迂回一些,想办法把穆勒叫下来。罗伊斯有穆勒的电话号码,但是这个号码从早晨起就一直无法接通,这也正是这份“快递工作”令人不悦的原因。

罗伊斯眯着眼在门口转悠了一会儿,思索着是否该冒个险去前台留言。前台那位深褐色头发的小姑娘已经盯着他看了半天了,罗伊斯一时分辨不出那种带着点儿炽热的眼神是因为前些天他离席而去的八卦,还是纯粹是因为他的脸。

他决定还是不去冒这个险。一个深谙八卦之道的小姑娘杀伤力巨大,很有可能,按照罗伊斯的估算是极有可能,几分钟之内整栋楼都会知道他这个“不给面子的party主角”居然有胆量来公司门口示威了。

正在他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救星出现了。

刚刚从拐角走过来的基米西显然也注意到了门口徘徊的罗伊斯,凑上来打招呼。“罗伊斯先生,您怎么在这儿?”他以一个警员的专业素养上下打量了罗伊斯一番,目光锁定了那个戴着雷曼兄弟标识的袋子。

“送快递。”罗伊斯扬了扬手里的袋子,言简意赅地说,“你呢?”

“接人。”基米西当即奉还了一句。

“快递?”“接人?”

两人异口同声地问,随即都笑了。毕竟,当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地点,同样做着和本职略有违和的事情时,看上去没人能轻易洗脱嫌疑。

“所以……在工作日?”罗伊斯挑着眉,看着这位罗伯特信任的下属。基米西不置可否地指了指拐角处停着的车,罗伊斯伸着脖子一看,居然不是之前的那辆警车。“今天我休假,临时客串一下私人司机。”基米西神色坦然地说,一秒转移话题,“您这是……?”

“如假包换的送快递。”罗伊斯苦着一张脸,忍不住抱怨,“马里奥……我是说马里奥·戈麦斯,他说今天有事脱不开身,但是有份礼物一定要今天送给托马斯,所以征用我作为劳力。”

基米西投过来一个同情的眼神。

“经过那天的party之后,我大概不适合出现在这里。”罗伊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所以我在发愁,该怎么把东西送到位,鉴于托马斯的手机一直打不通。”

“这个好办,”基米西了解地点点头,“反正我也是过来找塞巴斯的,我上去帮你喊穆勒先生下来。”面对这么热心有礼貌的后辈,罗伊斯赶紧表达了感激之情:“那就拜托你了,约书亚!我会在拐角那里等着的,顺便帮你看着车。”

基米西朝他挥了挥车钥匙,径直走进大门。罗伊斯还是觉得有些不安,前台的那个小姑娘在为基米西登记时,眼神依旧时不时地瞟向他,这次的眼神里明确无误地写着两个大字——八卦。

不对,稍等一下。

罗伊斯把自己的注意力重新调整回基米西刚才的说辞上。如果没理解错的话,他是来这里接罗德的?所以事实难道是,罗伊斯今早派给罗德的走访任务,实际上是基米西负责接送的?

信息量有点大。

罗伊斯看着基米西的座驾,后知后觉地想到。

 

“马尔科?”

罗伊斯回过头时,发现格策正站在他面前。这出乎罗伊斯的预料,场面更尴尬了。

“马尔科?”格策又喊了一声,“你是来给托马斯送东西的吧?”

“你怎么下来了?”罗伊斯皱眉问道。

格策无奈地耸肩:“托马斯在开会,忙得连电话都没时间接。刚才约书亚上来说你有东西给他,我就替他下来拿了。”

罗伊斯点点头,把手上的袋子递过去。格策接过拿在手里,没有立即转身离开。“那个东西……大概是对袖扣,我猜,或者领带夹之类的。”罗伊斯指指那个袋子,有点没话找话,“是马里奥……你知道,马里奥·戈麦斯给他的。”

“我知道戈麦斯,马尔科。”格策平静地说,“他是我的投资经理。”

罗伊斯觉得自己说不出话来了,只好点点头。

“说到袖扣,给你这个。”格策说着往自己外套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个小盒子来,“你的谢礼,我本来想那天给你的……”他停住话头没有继续,罗伊斯知道这是格策一贯的善意,怕他难堪。毕竟那天他们算是不欢而散,他对格策说的话过分了些,罗伊斯想,但是那些并不是假话,他嫉妒热罗姆·博阿滕,发自内心的。

“谢谢。”罗伊斯伸手接过来。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里面是对袖扣。”格策摸了摸鼻子,有些紧张地说,“和你的衬衫很配……我是说,我拿不准你现在喜欢什么,所以拜托热罗姆去帮我买了这个……”

罗伊斯挑起眉毛。“他帮你买的?”

“马尔科,他是我的上司!”格策皱着眉说,“而且当时我还在住院,实在没法跑出去买礼物!”

“那安德烈呢?他可以去——”

“我和热罗姆没什么,马尔科。”格策认真地打断他,“真的、真的没什么,只是同事和朋友,他只是对我被绑架这件事心存歉疚。”

“哦,”罗伊斯垂下眼睛,“好吧。既然你这样说。”

“马尔科……请你相信我,好吗?就像以前一样……”格策看着罗伊斯,语调有些忧伤,“如果说我最不希望这十年改变了什么,就是我们之间的信任。”

“信任是相互的。”罗伊斯轻声说,依然拒绝和格策对视,“而你把它毁了。”

格策轻叹了口气。“我可以解释,真的,马尔科。关于那件事我可以解释给你听。”

“那就解释。”罗伊斯抬起头。

格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还不是时候,你还没准备好听到那些。现在我只能说,那时候我并不是刻意隐瞒你,我只是有不得已为之的理由。”

“哈,理由。”罗伊斯短促地笑了一声,“当然有理由,谁做事不需要理由?我要听的不是借口,是解释。”

“马尔科,你是怎么看我的?”格策突然问道。

“什么?”

“你,现在,是怎么看待我的?”格策继续说,“一个被你救了的可怜人?一个久未谋面的故人?一个老朋友?还是——”

罗伊斯站在原地仔细端详着格策,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此刻被一种迫切而坚定的渴望充满了。格策想要一个答案,而罗伊斯明确地知道这个答案对于他们两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他能明确地答复他吗?在经历了前些天的事情之后?

“一个老朋友。”罗伊斯听见自己这样回答。

他撒谎了。他早已意识到自己的心意,然而这份情感被挡在那个横亘着的巨大疑问之后,他不敢再次轻易表达。

十年前你究竟为什么抛下我,不辞而别?

他是想这样问的,但是问不出口。

格策眼睛里的光芒暗了下去。“原来是这样,”他有些慌乱地点着头,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手里的纸袋子,“我知道了。”

那一刻罗伊斯几乎心如刀绞,但他咬着牙,强迫自己不去看格策的眼睛。他需要确信,当年事不是欺骗、不是背叛。否则他没法放任自己再去爱那个眉眼弯弯的小男孩,即使不能再爱他会让自己心碎。

“我会给你一个解释。”格策深吸了口气调整自己,然后说,“给我两天时间,我会把证据准备好。两天之后见,罗伊斯先生。”

他公事公办地伸出手,罗伊斯迟疑片刻,终于还是和他握了握。格策最后点了点头,转身走过拐角,离开了。

 

“想听我的意见吗?”戈麦斯挪动了一下斜靠在罗伊斯工作台上的屁股,还没等对方回答就径直说道,“要我说,你就是个混蛋。”

“谢了。”罗伊斯无精打采地靠在椅背上,朝他挥了下手,“你的意见还真是一如往常地没什么用。”

戈麦斯闻言伸开两条长腿,站起身来。“我不明白,既然你还爱他,干嘛要这么折腾自己?依我看,他明明也对你旧情难忘,不然不会急着撇清和博阿滕的关系,不是吗?”

“你不明白。”罗伊斯摇了摇头。

“我不明白?”戈麦斯被逗笑了,“我,不明白?哥们儿,你不会刚好把我的情史忘得一干二净了吧?”

罗伊斯抬起头看着他:“那些你是认真的吗?你对他们有过对托马斯用心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吗?”

“那倒是。”戈麦斯嘀咕了一声。

“你看,这就是问题。”罗伊斯向他指出,“如果你对一个人是真心的,你就会分外在意和他有关的一切,也就不会让任何可能在今后影响你们的矛盾遗留下去。对于我和马里奥来说,当年的事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如果我现在不把它解决,它只会在今后源源不断地引起矛盾、争吵,最终把我们之间的感情消磨得一干二净。这样说你能明白吗?”

“我的天,你什么时候变成情感专家了?”戈麦斯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不过,我还是有一点不明白,你干嘛对他撒谎?”

罗伊斯疲惫地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说:“在得到结果之前,我不想给我们过多的希望。”

“你知道吗?有时候你真是挺可怕的。”戈麦斯愣了片刻,最后说。他在罗伊斯肩膀上重重拍了两下,转身走出了办公室大门。

罗伊斯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玻璃门后面,转回头的时候视线落在了电脑旁的一个小盒子上。那是他本打算送给格策的出院礼物,是他本应在十年之前就送出手的。而时间逡巡而逝,直到今天,他仍然没能兑现当年的承诺。

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

还有三十个小时,他对自己说。三十个小时之后,一切都会有答案。


----------------------------------------


评论 ( 16 )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