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新花】熊与霸王花(皇皇生贺,一发完)

给皇皇 @三号床皇室 的生贺,之前答应给她单独写一篇新花的~

宝宝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比心!


不知道还有谁看新花,就不随便圈人了……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网友见面梗,伪久别重逢,HE,一发完

* 有脸鱼、猪波、罗伊策客串

* 人设借用了皇皇点梗po里面 @哀哀哀哀酱 点的新花编剧x后期,希望GN不介意我用了这个,鞠躬!不过严格来讲这里的小新不算编剧啦,更像苦逼小编导~对国外的电视工作不了解,这里直接套用国内的啦,希望大家不介意_(:3 」∠)_

* 看到最后有彩蛋呦!


----------------------------------------


熊与霸王花

 

人世间每一次对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诺伊尔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习惯性地按了三次ctrl+s保存了文档之后,他合上笔记本电脑,起身去厨房给自己弄一杯咖啡。

凌晨四点的慕尼黑万籁俱寂,窗前的路灯和往常一样时断时续地发着微弱的光,街道两旁停着规规矩矩的私家车,其中一辆是属于诺伊尔的。如果运气好的话,年底他就可以搬离这个街区,或者换上一辆好一点的车,不过鉴于附近的治安环境,诺伊尔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选择前者。

咖啡机发出一阵尖锐的提示音,诺伊尔回过身拿起冲好的咖啡,深深地喝了一大口。咖啡的暖意驱散了周身的寒气,他觉得渐渐暖和了过来。回到桌前,他最后一次检查了明天要用的台本,确保里面没有错别字和逻辑不通的部分,当然台词也不能过分拗口,否则会增加艺人的NG几率。做完这些之后,他终于安心地将文档打印出来,一式四份,用文件夹小心地装好。

诺伊尔将明天要用的东西整理在一个小手提箱里,文件夹是必须要带的,几件换洗内衣,一双轻便的运动鞋,一件防雨外套,还有一条牛仔裤和两件T恤。不过就是出差两三天,拍摄完毕就回来,没必要带太多东西,诺伊尔喜欢简洁。

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将稿子和其他资料拷进了一个U盘里。之前的拍摄发生过太多的突发事件,以至于诺伊尔已经习惯了在出发之前做好plan B,这样即使整个行李箱都不慎遗失,他至少还有备份,不至于使整个拍摄无法进行。

等到把U盘和钥匙一起拴好,诺伊尔才终于发现他随手一抓拿的是哪个U盘——大大的“Schalke 04”,白色的字母,蓝色的底色——它曾经属于一个和那支著名球队同名的游戏公会,每个会员都有一个,正面印的是公会名称,背面则是每个会员的专属编号。诺伊尔翻到背面,果然看到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个编号:01。

每个少年都曾梦想过成为职业电竞选手,那是一件非常酷的事,诺伊尔当然也不例外。他加入了和喜欢的球队同名的公会,组建了战队,甚至拿到过整个德国大区的冠军,获得了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然而现实显然是残酷的,作为业余选手杀入职业比赛,实力的差距不只一点点,他们被杀得片甲不留。那次比赛过后,年龄相仿的他们都面临着毕业、升学的压力,公会统一做了一批纪念U盘之后,大家就好聚好散了。现在想想,这群在网络上认识的人也都多年没有联系了,诺伊尔甚至已经快想不起来公会里人员的ID了,但是这个U盘他一直留着,也算是对那段岁月的一种怀念吧。

诺伊尔摇摇头,把那段略显中二的岁月抛之脑后,开始专注地整理手头的东西。等到他把一切收拾妥当,窗外已经见亮,于是他没再耽搁,锁好房门奔赴机场。


“赫迪拉先生,我和摄影沟通了一下,我们都认为刚才那组近景还需要重新补拍一下……”诺伊尔站在赫迪拉对面,语气诚恳地说,“刚才那条非常好,只是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厄齐尔先生在介绍演员时,把‘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这个名字说错了三次,这个是在做后期时没办法弥补的……”

“好的,当然没问题。”赫迪拉和颜悦色地说,“不过还得麻烦你们稍微等一下,梅苏特正在补妆,而且他还需要一点进食的时间。”

“十分感谢,不过我们时间稍微有些紧张,能否请您这边尽快……”

“嘿,放轻松。”赫迪拉拍了拍诺伊尔的肩,“艺人也是需要休息的,而且梅苏特很少上午接受拍摄,这会儿他饿坏了。”他回过头去看着正在补妆的流行音乐小天王,满脸怜爱地说,然后他得到了厄齐尔一个爱的wink作为回应。

诺伊尔偷偷地摇了摇头。老实说,他对艺人出柜没什么偏见,每个人都有恋爱自由,喜欢谁那是人们自己的事。不过他还是认为,谈恋爱应该和工作区分开,即使全世界都知道梅苏特·厄齐尔和他的经纪人萨米·赫迪拉是一对儿,他们也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地秀恩爱啊!

“卢卡斯,我们还需要再等一会儿,那边还在补妆。”诺伊尔回到拍摄区。

“我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进度的确有点慢了。”波多尔斯基说,“我们经费有限,时间越久对我们越不利,就算是我去帮你打掩护,巴斯蒂还是会不高兴的。”

“希望这次回去BOSS不会禁止我再出来外拍,我可不想天天泡在办公室审实习生的稿子。”诺伊尔哀叹,“我宁愿睡在机房做粗剪……这次你必须得帮我,卢卡斯!BOSS只有对你才不会发火……”

“巴斯蒂把工作和爱情分得很清楚,”波多尔斯基耸耸肩,“该发火时他一样会发火,和我在不在场没有关系。”

“但是有你在场,至少他会给我留点面子。”诺伊尔瘪了瘪嘴,“所以拜托了,卢卡斯!”

“他对你下过狠手?”

诺伊尔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上次节目包装出现了问题,他直接把我的工位都撤了,我在机房睡了两个星期,后来才查清楚不是我的失误。”

“那你干嘛还跟着他干?”波多尔斯基一脸不相信。

“BOSS业务能力强啊,几个负责人里面就属他人脉广,人又聪明,跟着他不少挣。”诺伊尔说,“而且其实他对下属还是挺好的,只要不经常惹他生气的话……不过我好像总是惹他生气。”

“好吧,我会看着帮你打圆场的,如果这次不顺利的话。”波多尔斯基说。

厄齐尔终于回来了,诺伊尔特意帮他把稿子又顺了一遍,确保在人名、地名等细节问题上不会再出错之后,才放心让波多尔斯基开机。好在这条补拍得很顺利,接下来的拍摄中间也没出什么岔子,他们总算赶在约定时间前收工,避免了一大笔的额外支出。

之后就是诺伊尔的工作了。他不敢过多耽搁,当晚就和波多尔斯基乘坐飞机赶回德国。一出机场,他就马不停蹄地把素材带回机房做筛选。

按照记好的时间点,他把素材拖到时间线上大致码好,思考着是该直接加一首垫乐,还是多使用一些电影原声。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讨论组: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诺伊尔、格策、罗伊斯]

[施魏因施泰格]:各组汇报一下进度。

[诺伊尔]:拍摄完毕,我和卢卡斯刚回来,准备做粗剪。拍摄比较顺利,预算没超。

[格策]:我和马尔科这里也没有问题,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施魏因施泰格]:很好,有情况随时联系。你和马尔科注意一下那套斯坦尼康。

[格策]:ok

[罗伊斯]:没问题,BOSS。

[施魏因施泰格]:曼努,上次的后期不能再用了,需要换一个。

[诺伊尔]:换后期?

[施魏因施泰格]:对,我帮你联系了一个,一会把联系方式发给你。粗剪完成之后直接带过去找他。

[诺伊尔]:好的。

[波多尔斯基]:是我推荐的那个吗?

[施魏因施泰格]:没错。

[波多尔斯基]:曼努,他有时候脾气不大好,如果你过去的时候他在骂人,在门外等五分钟再进去。而且他有点挑剔,还是挺看重粗剪的质量的。但是他的技术非常好,我保证。

[诺伊尔]:理解,每次做粗剪的时候我也想骂人……

锁上手机屏幕,诺伊尔开始觉得有些紧张了。看来卢卡斯说的这位后期要求非常高,如果以后还想继续合作的话,这次必须得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来,至少粗剪版本不能让对方挑出毛病。

他搓了把脸,把手里最后一口浓缩咖啡喝完。

抓紧时间。


卢卡斯的信息有误。

诺伊尔心想。

何止是脾气不大好?简直是糟透了

从他进门以来十分钟过去了,那位后期除了敷衍地挥了下手让他在这等之外,根本连正眼都没瞧过他!更别说那人还在给不知道哪位负责人打电话,从编导到摄像再到明星统统骂了个遍,似乎整个片子在他眼里根本就毫无可取之处。

虽然诺伊尔承认身为一个编导,夹帧这种低端失误根本就不允许出现,可是至少人家的垫乐加的不错,镜头组接也还算流畅,至于说得这么不堪吗?更何况,他已经进门十分钟了,居然还在这里站着,屋子里一把多余的椅子都没有,他又不能坐主人的那一把,而且主人似乎也没有理他的意思,放下电话就继续在电脑前面忙活,好像这里根本就没他这个人一样!

这可有点过分了!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诺伊尔尽管有点不爽,还是克制着自己的语气,“您是赫韦德斯先生吧?”

对方没有反应。

诺伊尔加重了语气:“请问您是不是本尼迪克特·赫韦德斯?”

“如果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干嘛来找我?”工作中的人依旧没抬头,“我工作挺忙的,慢走不送。”

诺伊尔不得不攥了半天拳头才把怒气忍下来。“只是为了核实一下,避免找错人。”他说,“我是电影频道的诺伊尔,是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介绍我来的。”

对方依旧没反应。

“恕我冒昧,”诺伊尔终于觉得忍不下去了,“刚才正好听到了您打电话,我个人认为,把合作伙伴的成果批得一无是处不能证明您的高明,另外,有问题直接向上级打小报告是一种很卑劣的行为,难道不是应该和当事人进行沟通解决吗?而且刚才的片子也不是没有任何可取之处,最起码在我看来,垫乐和人声的融合度很好,掩盖了人声本身的部分不足,镜头组接也算流畅,视觉上也没有不适……”

“垫乐是我加的。”对方终于抬起头,带着一丝看好戏的神情,“你刚才看到的版本是我个人无偿重新剪辑过的,否则这个片子连初审都过不去。”

诺伊尔一时语塞。

“而且,我个人也认为,”对方继续说,并且着重强调了“个人”这两个字,“身为一名编导,剪辑时夹帧是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只能证明这位编导十分的不敬业,而且不够格。我不知道您是否在以一名电视从业者的标准在进行评判,就我个人的标准来说,仅仅在‘视觉上没有不适’是完全不够的。”

“可是……”

“虽然您刚才的发言让我感到不快。不过,我是一名敬业的后期包装人员,所以我不会拒绝已经谈好的请求,曼努埃尔·诺伊尔先生。”

诺伊尔有些惊讶。“你知道我的名字?”

“和某些人不一样,我在工作前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赫韦德斯的嘴角挑起了一抹讥讽的笑容。

诺伊尔觉得好不容易平息的怒火又蹭蹭地冒了出来。

卢卡斯,现在和这个后期说再见还来得及吗?不,事实上我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人!

不过他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我当然有做准备。”诺伊尔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哦,看来我们对‘准备’这个词的理解有些异议,我还以为是掌握了确切的资料,而不是连门牌号码都搞不清楚呢。”赫韦德斯轻描淡写地说。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看粗剪?”诺伊尔恼火地问。

赫韦德斯没有立刻接话,反而仔细观察了他一会,这才朝他伸出手。“拿来。”他颇为吝啬语言地说。

诺伊尔面无表情地从包里掏出U盘,努力克制着自己不把东西摔在那张看着就不爽的脸上,虽然他真的想这么做,因为他实在是要气炸了!

赫韦德斯从气得发抖的诺伊尔手中接过的那个U盘,看到上面的标志却明显愣了一下。他立刻把U盘翻到背面,发现那上面写着大大“01”。他惊愕地抬起头,对着怒气未消的诺伊尔问道:“你是泰迪熊?”

诺伊尔愣住了。

泰迪熊是个他非常非常熟悉的ID,他曾经用这个ID和那帮朋友们叱咤风云,直到那次职业联赛的失利。然而这个ID他已经有至少七八年没有使用了,除了当时和他一起打游戏的公会成员,不会有人知道……

他这才注意到赫韦德斯的工作台旁边贴着一张沙尔克04足球队的海报,还挂着一条球队的围巾,可是当年他们公会的人大部分都是沙尔克的球迷,仅从这两点实在无从判断赫韦德斯是哪一个。

赫韦德斯从桌子上拿起了自己的钥匙,上面挂着一个和诺伊尔几乎一模一样的U盘,唯一的区别就是背面的印号不是01而是04。

“霸王花?”诺伊尔惊叫出来。

“没错,是我。”赫韦德斯笑着说,“好久不见啊,老伙计!”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就是这么奇妙。

比如几分钟前还在争吵的两人,现在居然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喝起酒来了。更巧合的是,他们居然很久之前就认识,虽然只是在网络上,意外地相认还是让人觉得分外奇妙。

诺伊尔不得不感叹世界真小。

“说起来我们已经有七八年没联系了吧?”赫韦德斯边给诺伊尔倒酒边说,“其他人都在做什么?你知道吗?”

诺伊尔摇了摇头:“不清楚,公会解散了之后我就和他们再没有联系了,我只知道会长以前是做生意的。”

“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赫韦德斯无不感慨地说,“其实如果当年解散的时候大家见上一面就好了,那样我刚才就能认出你来了。”

“也不见得,”诺伊尔喝了一口啤酒说,“这么多年肯定变化都不小,你看我也没认出你的声音,明明你的声音那么好认,而且刚才你打电话的时候也一直在‘咆哮’,我没道理认不出你。”

赫韦德斯哈哈大笑。“行了,别取笑我。我的脾气一直都是那样,你又不是不知道,当然这么多年也没改过。”

“看出来了!当年你玩女魔法师,大家一直认为你是个女孩子,结果那次会长不在拜托你指挥团战,你一开麦……雄浑的怒吼声把多少兄弟的心都震碎了!”诺伊尔假装心有余悸地摇了摇头,“霸王花真是没白叫。”

“你也没好到哪去。”赫韦德斯白了他一眼,“起了个ID叫泰迪熊,大家都觉得你年纪很小,为了照顾你才让出1号的。”

“我还以为因为我是公会第一牧师。”

“别自我感觉太良好。”赫韦德斯哼了一声,“当时我们只知道你过生日,都想着你年纪小,就和会长商量着把1号留给你当生日礼物,毕竟无论哪个公会的1号走在主城里都挺引人注目的。谁知道其实你还比我大上两岁啊?”

“看来还是我的ID取得好。”诺伊尔得意地说。

“是是是,你好,你特别好。满意了?”赫韦德斯瞪了他一眼,继续说,“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没有你,我们根本没法闯进职业联赛……后来我总是想,其实我们能进联赛但是输得那么惨,只是因为我们有职业级别的辅助,但是没有职业级别的坦克和输出。那时候我真的以为你能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他认真地看着诺伊尔的双眼。

诺伊尔移开了目光,把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

“不说这个了。”诺伊尔转移话题,“刚才的粗剪你看了,哪里需要改动?”

“作为粗剪来讲,非常完美。”赫韦德斯说,“即使是在我相对严苛的标准下来说,依然非常完美。”

“太好了,”诺伊尔松了口气,“说实话,听说你对粗剪要求很高,我还着实担心了一阵子呢……”

“你得对自己有信心,就像你以前玩牧师时那样。”赫韦德斯说,“你能把一切都做得非常好,真的,你有这种能力。相信我说的。”

“谢谢你。”诺伊尔真诚地说。

“叫我贝尼吧。”赫韦德斯笑着说,“我的朋友都是这么称呼我的。”

“谢谢你,贝尼。”

“今天熬一个大夜,明天应该就能出成片了。你可以直接在我这住下,这样有些细节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你不介意熬夜吧?”赫韦德斯问。

“当然不,我已经习惯了。”诺伊尔回答。

“那太好了,我们抓紧时间。”赫韦德斯举起酒杯,“预祝我们以后合作愉快!”

诺伊尔也举起杯子。

“干杯!”

 

一年后。

[讨论组: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诺伊尔、格策、罗伊斯]

[格策]:曼努!HEEEEELLLLPPPP!!!

[诺伊尔]:???

[格策]:我们后期跳票啦!能拜托贝尼帮我们救个场吗?我保证只有这一次!

[诺伊尔]:什么时间送初审?

[格策]:明天……

[诺伊尔]:不行。

[格策]:为什么不行?

[诺伊尔]:不行就是不行。

[罗伊斯]:Sunny,别问了。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了……

[格策]:为什么?

[诺伊尔]:……因为贝尼早上才睡,他需要休息。

[格策]:!!!

[罗伊斯]:都说别问了……你看曼努都说漏了。

[波多尔斯基]:我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施魏因施泰格]:你们就不能讨论点健康的内容吗!我还在这呢!

[诺伊尔]:我的天!你们整天都想的什么啊!贝尼昨天熬了个大夜,刚把之前那个节目的包装做完!你们都想哪去了!

[波多尔斯基]:曼努你还是别解释了……

[施魏因施泰格]:现在的年轻人啊……

[格策]:曼努我还是去找别的后期吧……

[罗伊斯]:Sunny,安德烈说他认识一个。曼努,你得注意健康啊……

[诺伊尔]:不是!你们都听我说啊!喂!

[波多尔斯基]退出讨论组。

[施魏因施泰格]退出讨论组。

[格策]退出讨论组。

[罗伊斯]退出讨论组。

您所在的讨论组已解散。

“曼努?怎么闷闷不乐的?”赫韦德斯打着哈欠出现了。

“贝尼你醒了?”诺伊尔赶紧收起欲哭无泪的表情,“没什么,马里奥又在抱怨他们那个不靠谱的后期。”

“他们那个后期我知道,价又贵,活儿又不好。”

“……活儿不好?”诺伊尔想起刚才的讨论组。

“你想哪去了?”赫韦德斯瞪了他一眼,“行话,技术糙,做出来的东西不禁看。”

诺伊尔脸红了。

“天天都没个正经,”赫韦德斯也可疑地脸红了,赶紧转移话题,“看你现在是不是闲得发慌啊?来一盘?”说完他扔过来一个手柄。

“来就来!”诺伊尔爽快地拿起来,“虐菜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还没开始就口出狂言?谁手下留情还不一定呢!”赫韦德斯说着打开了主机,拿起另外一个手柄,“输了可别说我欺负你啊!”

“看来最近没少偷偷练习?”诺伊尔揶揄道,“输了今晚我睡沙发!”

“这个赌注可不够本,不如输了你睡门外?”

“那你输了呢?”

“帮马里奥做后期。”

“你怎么知道?”诺伊尔一脸震惊。

“你有什么事瞒得过我?”赫韦德斯得意地说。

“是马里奥单独找了你吧?”诺伊尔怀疑地问。

“……你到底玩不玩?不玩把手柄拿回来!”

“玩玩玩!看我这次赢得你心服口服!”

“少臭美,准备好睡大门口吧!”

 

[是脸圆不是胖]:马尔科马尔科!贝尼人太好了,熬夜帮我搞定了包装!

[Sunny1911]:初审过了?

[是脸圆不是胖]:初审和复审都是一次通过,我刚把播出带送过去!

[Sunny1911]:那就好。下次的拍摄题材定了吗?

[是脸圆不是胖]:定好了,我这就回去写台本!

[Sunny1911]:今天太晚了,Sunny。先睡觉吧,明天再写来得及。

[是脸圆不是胖]:马尔科我跟你讲,Boss实在是太拼了,明天的婚礼今天还在加班!

[Sunny1911]:卢卡斯今天也来上班了,好像还接了个采访的拍摄。

[是脸圆不是胖]:不愧是模范夫夫……我觉得我还是赶紧把台本写了吧,万一Boss在明天的典礼上突发奇想问我进度呢?

[Sunny1911]:也不是没可能……

[是脸圆不是胖]:是吧?不说了我去写台本了!对了,马尔科,明天上午10点在大教堂,千万别迟到,Boss会不高兴的!我可不想在婚礼上得罪他!

[Sunny1911]:没问题,放心吧。

[是脸圆不是胖]:晚安,马尔科!

[Sunny1911]:晚安,Sunny。

 

“贝尼,你还差多少?”诺伊尔凑了过来。

“快了,做完这个就渲染。”赫韦德斯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电脑屏幕。

“贝尼,明天十点是BOSS和卢卡斯的婚礼,记得吗?”诺伊尔问。

赫韦德斯点了点头。

“贝尼,西服我从店里拿回来了,给你挂在门口?”

赫韦德斯点了点头。

“贝尼,我买了夜宵回来,放在桌子上了,一会儿你吃两口?”

赫韦德斯点了点头。

“贝尼,下个月我们也去教堂见一下神父?”

赫韦德斯点了点头。

“贝尼你答应了?”诺伊尔惊喜地说。

“什么?”赫韦德斯终于不耐烦地把视线移到了诺伊尔身上。

“我说,”诺伊尔看着赫韦德斯的双眼,“下个月我们也去教堂见见神父?”

“……见神父?”赫韦德斯有点迷茫。

“就像明天BOSS和卢卡斯那样。”诺伊尔认真地说。

“你是说……”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诺伊尔递过来一个手柄,两个摇柄上各挂着一枚朴实无华的戒指。

赫韦德斯摘下一枚戴在手上,戒指和他手指的尺寸刚好吻合。

“你认为呢?”他微笑着问。

“我认为你的答案和我猜测的完全一致。”诺伊尔笑着摘下另一枚戴上。

赫韦德斯拉过诺伊尔,在他的唇角印下一个吻。

“好吧,这次算你赢,泰迪熊先生。”

“不,霸王花先生。每次都是我赢。”



-END-



* 彩蛋:


一年后......




评论 ( 39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