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咩短】时间旅行的国王(小段子)

小段子,很短!

没有短出场的咩短……我发现我特别喜欢让猪客串_(:3」∠)_


***


“菲利普用了十七年才把你送上权利的顶峰,甚至不惜为此牺牲了自己!你用来报答他的居然是一句'我不在乎'?”巴斯蒂愤怒地瞪着双眼,“詹卢卡·高迪诺!你还有没有心?”

“对,我不在乎!”和他对视的那个年轻人丝毫没有退缩。他没有坐在他的宝座上,没有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的侍卫长,而是和他面对面地站着。

巴斯蒂惊讶地发现这孩子居然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他瞪视了他一会儿,发现对方仍然没有动摇。“菲利普会对你感到失望的……”最后他说,承认自己败下阵来。

“巴斯蒂,我不是没有心。”年轻的王也把语气缓了下来,“我只是……无法接受一个没有他的未来……”

“你……”

“如果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必须要以他的生命为代价,那么我宁可不要。没有他,所有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意义,我不在乎。”詹卢卡恢复了他惯常的面无表情,巴斯蒂猜不透他真正的想法。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真正了解詹卢卡·高迪诺,而那个人却没有亲眼看到他所缔造的一切。

“我需要他,巴斯蒂。”王把他的右手放在忠诚的侍卫长肩上,“不仅仅因为他是最不可替代的臣子,更是老师,是挚友,也是我一生所爱。

“我知道你瞒着我召集了这个国家最优秀的魔法师,现在,请他们来见我。”

“那只是古籍中记载的一种魔法阵,没人能确保——”巴斯蒂惊慌起来。

如果菲利普知道这件事的话,一定会扒了他的皮!他干嘛召集那些魔法师?他真以为能瞒得过詹卢卡的眼睛?还是……他其实隐隐知道那孩子一定不会置身事外,一定会和他一起尝试?老天,他在做什么?他在把他们的国王拉向悬崖!

“别害怕,巴斯蒂。”年轻人露出了难得的微笑,“我们一起把他接回来。”

“你真的相信我们能行?”

“我绝不会允许有人将菲利普从我身边夺走,即使是死亡也不行。”他板着一张脸,看上去和菲利普严肃的时候更像了。“他会有永恒的生命和荣光,他会受到人们世代的敬仰,他会成为他们的神明,成为他们的光明和信念,成为至高的所在!我知道他会的,只要我能够改变这一切!”

“也许菲利普不希望这样,对于他而言,能让你坐上王座就是最大的安慰……他甚至可以牺牲自己……”

“你还不明白吗,巴斯蒂?”詹卢卡焦躁地挥了下手,“我们都能为了对方付出一切,但我不愿独自活在没有他的未来,这比杀死我还让我更加痛苦……我要改变这一切,我要创造的是詹卢卡·高迪诺和菲利普·拉姆一起存在的未来!你明白吗?”

菲利普,这孩子真的如你所料地长大了,和你努力塑造的方向正好相反啊!你要是站在这里会是什么表情呢?真想看一看啊……你那种无可奈何却又有些欣慰的表情……

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单膝跪地,抬头仰视着他的王。“那么我将再次宣誓我的忠诚,陛下!”

詹卢卡·高迪诺重新坐上那个金光闪闪的宝座,就像他被告知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爱人时一样。不同的是,这次的他不再失魂落魄,不再感到绝望窒息……他感到了一种源源不断的力量,那力量源自一个坚定的信念——菲利普·拉姆会回来,活着回到他身边。

“准备好来一次时间旅行了吗,巴斯蒂?”

年轻的国王微笑着说。

他的侍卫长身后,黑袍的魔法师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了进来。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