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HPAU】马里奥与消失的国王(第16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麻瓜家庭长大的马里奥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来到魔法世界的他会经历些什么呢?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全员友情向

进度:16/18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穆勒,诺伊尔,马人们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Ash  @冷月如雪  @Helluin_Illuin  @冰牙的王子  @烟萝引梦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马屁精格雷戈里雕像出现在原著《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韦斯莱双胞胎与哈利和罗恩之间的对话。(“不过,我们得走了,李·乔丹认为他发现了一条新的秘密通道,可以通到学校外面。”“我猜就是马屁精格雷戈里雕像后面的那条通道吧,我们进校的第一个星期就发现了。再见。”)在这里我设定为这条密道通往禁林。

* 看到了昨天的新闻,心疼马口……

* 还有两章就完结啦!六一儿童节快乐!

* 图片来自新版PotterMore

----------------------------------------


第16章 狮子与蛇与獾


就连马里奥自己都有些惊讶,他们是怎么在托马斯和曼努都没发现的情况下成功跟上的。也许是因为他们俩正在为追那只虎斑猫而焦头烂额?或者也许是他们三个的小心翼翼卓有成效?不管怎样,他和马尔科、安德烈总算安全到达了城堡的三楼,并且一路上没被别人发现。

“你确定你看清了,托马斯?”前方传来曼努的声音。

“我确定,曼努!它刚才就是在三楼离开的楼梯间,我不会看错的!毕竟它的毛色那么特别,看着很像我小时候养的那只Peggy,不过他们当然是不一样的啦,我还是能分清的!我只是说它看起来给我的感觉很像Peggy,所以我觉得有种熟悉的感觉——而且我们都养了它这么久了,对不对?不过它为什么一眨眼就不见了?这条走廊一共就这么长——”

“你说得对,托马斯。它不可能就这么消失了的。”曼努说,“也许它就是不想让我们找到,别忘了它是多么聪明的动物。”

“是啊,是啊……一只能在禁林里活下来的猫?禁林里可是什么生物都有,说实话我都没想到在那里会有一只猫!可怜的小家伙,它当时一定吓坏了!是不是,曼努?真不敢相信要是我们没在那儿,它会不会被吃掉!不过你说得对,它是很聪明,而且它总会回来的……不过它干嘛非要那个棋子呢?棋盘上那么多棋子,它只挑了那个白国王……”

“果然是!”马尔科看向马里奥和安德烈,用口型表达着他的意思。马里奥朝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再继续听听。

“也许它只是随便叼了一个?我不知道……我担心的不是哪个棋子,而是如果不把棋子还回去,对那间屋子会不会有影响?毕竟那屋子本身就挺奇特的。”

“不会吧?少了一个棋子影响又不大,我们还在屋子里吃掉了好多食物呢!曼努你是不是想的太多了?我看它应该会回来的,既然它喜欢那个棋子,说不定正在找地方藏呢!猫总是喜欢藏东西嘛!我看外面天气不错,要不然我们改变计划,去湖边走走?我敢打赌巨乌贼一定在湖面上晒太阳!”

“他们准备离开了。”马里奥小声说,朝马尔科和安德烈点了点头。

“等等!”马尔科仔细听了一下,然后万分惊恐地回过头,“他们朝这边来了!”

该死,他们怎么忘了这条走廊一共就这么长,而且只有他们身后这一个出入口呢?“现在我们怎么办?”马尔科说话的音调都不自觉地提高了。安德烈四下看了看,一把拉过他们两个藏在一座雕像后面。可问题是,这雕像也只能暂时挡住他们,一旦托马斯和曼努走过来,他们还是会暴露的。

“安德烈,你知不知道什么能把我们藏起来的魔咒?”马里奥紧张地问。

“幻身咒和隐形咒。”安德烈一边注意着雕像那头的动静一边说,“可这些都是相当高级的魔法,即使我们到了七年级也不一定学得会。”

“我真希望有一件隐形斗篷!即使卖三百加隆我也愿意买!”马尔科绝望地说。

现在他们几乎陷入了绝境。托马斯和曼努再往前走上十几步就能发现他们了,而他们只能无计可施地蹲在雕像后面,暗自祈祷自己能凭空消失。他们本能地往后退着,马里奥觉得自己已经完完全全地贴在了墙上,就差被压成一张薄饼了。然后他的背后突然空了,他立刻仰面向后倒了下去,为了保持平衡他抓住了身前的马尔科。可是这个举动没有奏效,因为马尔科也很快失去了平衡倒了过来,更糟糕的是最前面的安德烈也跟着他们一起——

“嗷,安德烈!你压到我的腿了!”马尔科大声喊,他的声音得到了四周的嗡嗡声作为回应。

马里奥揉了揉摔疼的后背,勉强爬了起来。这里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出他们身在何处,不过从刚才的回声判断,他们大概是在一条狭窄的走廊里。

“荧光闪烁。”安德烈低声说,他的魔杖发出了一道细细的亮光。马里奥也照做了,随后他的猜测就被证实了。

这里的确是一条走廊,不过看上去像是开凿的匆匆忙忙,或者从来都没完工过。和外面的走廊不同,这里的墙壁都是凹凸不平的岩石组成的,而且看上去异常粗糙,墙上也没有火把,甚至连火把架都没有一个。这里面又冷又湿,令人十分不安。

“等一下——”马尔科突然开口,把他们都吓了一跳,马里奥转过身瞪了他一眼。马尔科抽出魔杖点亮,然后仔细看了看他们掉进来的那个入口,那里现在已经完全封死了,看上去就像从来没有过一道门似的。“我们刚才是在三楼没错吧?”马尔科问,安德烈点了点头。

“三楼……西侧……三楼……”他在嘴里念念有词,然后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喊了出来,“马屁精格雷戈里!刚才那个是格雷戈里的雕像!”

安德烈皱起了眉头,马里奥也觉得完全摸不到头脑。“所以这是什么意思,马尔科?”

马尔科神秘地微笑了一下。“这意味着,我们找到了一条密道!”

“你是说?”马里奥瞪大双眼。

“没错!”马尔科点了点头,“你还记得我说过,在盥洗室听说的那条密道吗?它就在马屁精格雷戈里的后面!三楼西侧走廊!”

“哇哦——我们找到了霍格沃茨的密道!”

“它能通向哪里?”安德烈问。

“不知道,”马尔科摇了摇头,“不过我猜,知道这条密道的人都不肯说出来这一点,对不对?”他眨了眨眼睛,看上去简直有点迫不及待了。“所以我们——”

“干嘛不亲自去试一试?”马里奥立刻帮他把话说完。

“就是这样!”马尔科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准备好来一场冒险了吗,先生们?”

“又来了,‘冒险精神’!”安德烈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们还记得我们的任务吗?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找到那只猫!”

“噢——好吧。”马尔科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

“那是什么声音?”马里奥突然出声问道。他们赶紧闭上嘴巴凝神去听,那声音很微弱,但是在这条狭窄的走廊里引起了回声。

那是……猫叫?

他们不约而同地举起魔杖往前走去,然后在拐过一个转角之后,立刻看到了那只姜黄色的虎斑猫。

而且没错,它的嘴里还叼着那个白国王。

 

马里奥很快就把猫这种动物划到了自己不喜欢的动物名单里面。

因为它们跑得实在是太快了!

几分钟之前他们刚刚在密道里发现了那只虎斑猫,正在暗自庆幸自己的运气时,察觉到他们靠近的猫立刻就开始往前逃窜。虽然马里奥知道猫都很聪明,可聪明成这样的也实在太少见了!事实上,那只猫也不是一味地在奔跑,在跑得离他们足够远之后,还会特意回过头来瞪他们两眼。马里奥甚至觉得——那会是他的错觉吗?他觉得只有当它在看马尔科的时候,眼神才会不那么严厉。

好吧,“严厉”。

他都不知道能不能用这个词形容一只猫了,但是猫看向他的眼神就只会让他想起这个词。不是那种野兽似的恐吓和警告,而是……该怎么说?有点像小时候犯了错误时,妈妈看着他的眼神。说真的,他越来越觉得那看上去像是属于人类的眼神了。

当他们三个一路跑得气喘吁吁,而那只猫依然保持着在他们前方两米远的时候,谁都没心思注意到这条长长的密道究竟是在上坡还是在下坡了。因此当他们一头从里面钻出来时,全都被身边高大的树木给吓到了。

“这是黑湖?”马里奥回过头,发现面前是一片开阔的水面,城堡的倒影在水面上随着风飘飘荡荡。马尔科也跟了过来。“原来这条密道通往学校外面!我还以为是去霍格莫德村的呢!”

“不只是通往学校外面。”安德烈在他们身后说。马里奥和马尔科转过身去,发现安德烈正面对着那片茂密的森林。“我们直接到禁林里了。”

“好吧……我想我知道它为什么要叫禁林了……”马尔科朝四周看了看说,“而且还要明令禁止一年级们靠近……说真的,晚上看它还真是挺吓人的。”和上保护神奇生物课时在海格的小屋旁看到的景色不一样,这里显然更靠近禁林的中心。周围的树木高大而茂密,连月光都很难照射进来,整个林子显示出一种黑黢黢的样貌,让人根本没有踏入其中的欲望。

“那只猫该不会正好跑进林子里了吧?”马里奥有点不安,“我们三个只会一些魔咒课上学过的简单咒语,你们说禁林里都有些什么?漂浮咒会好用吗?”

安德烈挑起眉毛。“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一定会立刻嚷着要去林子里探险呢。”

“有冒险精神是一回事,把命丢了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马尔科缩了缩脖子,小声地说。

“安德烈,禁林里都有什么?”

“书上说禁林里居住着很多生物,我也只是取复活石的时候进来过一次,还是在勒夫教授的陪同下。”安德烈说着,举起魔杖往前走去,马里奥拉着马尔科跟在后面。马尔科看上去也不是真心地在抱怨危险,一旦他们真的拔腿往林子里走去,他就又变得好奇起来。“我只知道有独角兽和马人,他们都是没有威胁的生物,或者马人只是对我们的生活漠不关心。”安德烈继续说,“不过我也没机会知道太多,上次只见到了一个马人,他带我们找到了复活石的位置。”

他们顺着一条羊肠小路往前走,把魔杖举在身前。禁林里依旧黑黢黢的,而且一片寂静,除了他们自己的脚步声之外什么声音也没有。马里奥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了,也不知道他们还剩下多少时间,到底能不能赶在时间恢复正常之前让白国王物归原位。他隐隐有些担忧,抬起头想看看天空,可是周围这些树长得太茂盛了,他根本看不到月亮。

由于马里奥只顾着抬头看,没注意脚底下,他很快就被裸露在外的树根绊了一下,差点摔在安德烈身上。他赶紧道歉:“对不起,安德烈,我没注意——”

“嘘——”安德烈伸出一只手阻止马里奥继续往下说,“有动静,你们听见了吗?”

他们立刻放慢脚步,背对背靠在一起,竖起耳朵凝神细听。

“是蹄子?”马尔科仔细听了听,皱着眉问。

“我也觉得像。”马里奥点了点头。他们的疑问很快就有了回应,那声音越来越近,然后在他们前方一颗高大的树木后面出现了一个人影,起先是一个人的上半身,然后——

那东西可以叫做“人”吗?腰部以上是人,红色的头发和胡子,但腰部以下却是棕红色的发亮的马身,后面还拖着一条长长的红尾巴。

“是马人。”安德烈小声地说。

“是啊,我看出来了……”马尔科耳语道。

“你们是学生?”马人开口说道,马里奥注意到他的声音显得低沉而忧伤。“你们不该到这儿来,森林里藏着太多秘密。”

“我们,嗯……我们在找一只黄色的虎斑猫……”马里奥说,尽量使自己显得彬彬有礼,“它嘴里还叼着一个白色的棋子……您、您看到过它吗?”“先生?”他又补充了一句。

然而马人没有直接回答,他甩了甩尾巴,望向天空。“今晚的火星很明亮。”他说。

“火、火星……?”马尔科疑惑地重复着,看向马里奥和安德烈。马里奥摇了摇头表示搞不懂,安德烈则警惕地站在一旁,一言不发。

“人类?罗南?”又一个马人出现了,他看上去比刚才那个更粗野一些,长着黑发和黑色的马身。

“是马驹,贝恩。”被称作罗南的那个马人回答,语调依然忧伤。

“森林里有外来者,这个时候我们不欢迎人类。”贝恩的语气有些恼火。

“我们不是外来者,我们是这所学校里的学生。”安德烈说。

“你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人类。”贝恩继续说,在他的身后,有更多的马人靠了过来。马里奥觉得他们当中有一些肯定带着弓箭。“这里是马人的地盘。”

“他们只是马驹,贝恩。”罗南说。

马里奥小心翼翼地说:“我们无意冒犯您,先生……我是说……我们只是在找一只猫,您能不能告诉我……”

“我们对人类没有义务!”贝恩气冲冲地说,用蹄子不停地刨着土。

“贝恩!”第三个马人走上前来。这个马人显得更年轻些。他的头发是白金色的,长着一副银鬃马的身体,眼睛蓝得惊人,像淡淡的蓝宝石。“放下你对人类的偏见吧!别忘记我们对这所学校的承诺!而且你没看见吗?这是卡德摩斯家的那个孩子!”他指着安德烈说。

“费伦泽?”安德烈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又见面了,孩子。”费伦泽往前走了两步,朝安德烈微微俯了下身,“感谢你为森林做出的一切,马人永远铭记你的帮助。”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安德烈说,“谢谢你那天带我们过去。”

“你泄露了行星的秘密?”贝恩在身后朝他怒吼,“我们是发过誓的,绝不能违抗天意!”

“够了,贝恩!”费伦泽毫不客气地回击,“十三年前你就曾做出错误的选择,现在依然想重蹈覆辙?如果帮助人类能够阻止灾难的到来,那我就会站在人类那一边!你难道没看到今晚火星的样子吗,贝恩?你还打算像十三年前一样袖手旁观?”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罗南突然开口说,“就像十三年前一样。”

贝恩不说话了,只是喷出几声粗气来表达他的不满。

费伦泽看上去也平静下来,他转过身面对他们说:“森林里藏着很多危险,你们的确不适合这里。”

“可我们在找一只猫……”马尔科有些着急地说。“没错,是一只黄色的虎斑猫!”马里奥补充,“它带走了一个棋子,如果不能按时把棋子还回去——”

“我们就会改变过去。”安德烈平静地说,“或者说改变未来。这比卡德摩斯的遗物更加危险。”

费伦泽没有说话,他用湛蓝的眼睛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然后他甩了甩尾巴,抬头望向天空。“森林里有外来者,我们对它既熟悉又陌生。而火星预示着灾难。你说得对,卡德摩斯家的男孩,这比那石头更加危险。”他低下头看着他们。“如果你们要找什么东西,跟着月亮,但是不要离开小路。小路上有海格的气味和足迹,那或许能保护你们。”

“谢谢,费伦泽。”

“请原谅这一次我不能与你们同去。”费伦泽说,“马人很少离开自己的领地,森林里的住户并不是都欢迎我们。”

“我明白,上一次是因为勒夫教授。”安德烈点了点头。

费伦泽朝他低了低上身,然后转身走进了旁边的树林中。贝恩最后看了他们一眼,也跟着一起走了。

“那么,祝你们好运。”罗南怀着忧伤的语调说。在他的身后,刚才围拢过来的马人们也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刚才有些紧张的气氛终于缓和下来,不一会儿,四周就又安静下来。

“我还是觉得马人们有点儿太高深莫测了。”马尔科说。他们在那又站了一会儿,确保再也听不见那些马蹄声之后,才继续往前走。

“他们知道很多秘密,可是很少说出来。”安德烈边用手拨开挡在眼前的枝条边说,“所以费伦泽也许算是一个异类吧,他在族群里大概过得并不好。”

“但是费伦泽人真的很好,”马里奥认真地说,“如果不是他帮忙,也许我们就会被贝恩抓起来了。”

“他人好?怎么听着感觉有点怪……”

“那我总不能说‘马好’吧?”马里奥不由分说地瞪了马尔科一眼。

“那对马人来说算是一个侮辱了,”安德烈出声提醒,“马人的智慧比我们要高很多,千万别把他们和一般的动物相提并论。那会激怒他们的。”

“那……一个好马人?”马里奥试探地问。

安德烈仔细地想了想,然后认真地点头:“一个好马人。”

“好吧……”马尔科认命地叹了口气,“费伦泽,一个好马人。”


----------------------------------------

传送门:[上一章][目录][AO3][下一章


评论 ( 13 )
热度 ( 17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