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 Choisir》Repo

谢谢阿糯糯这么认真的长评!简直超级超级超级感动!
其实我的长处就是心理描写和景物描写,在以前别的圈子写奇幻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也是因为这一点比较受人诟病。人物性格和故事性其实是我一直欠缺的一点,所以这次在写的时候时刻在提醒自己要注意人物性格的表现~每写一章都要重新回去看看人物设定确保不会跑偏233
说实话我以前很少完整地写完一个故事,常常半途而废,这次因为大家评论留言的鼓励终于完成了它,觉得好欣慰啊!虽然中途也担心自己写得不好会不会没人喜欢看之类的,现在觉得能坚持下来真的是太好了!
谢谢阿糯糯每次都有认真看,还和我讨论~谢谢这么棒的长评!瞬间给我打了好多鸡血呀!
阿糯糯的文我一直很喜欢!尤其还在AO3上面看到了~也喜欢一起讨论故事的感觉!而且阿糯糯的文真的让人觉得超级温暖超级治愈,我觉得我这种纠结的人永远也写不出来哈哈!
很喜欢和阿糯糯一起玩,今后也请多多关照!鞠躬!

Euphemia:

从来没写过文评,只能尽力把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 @七季  语文不好,GN见谅。




平行世界穿越是一个很大胆的设定,意味着要解释前因后果,更要描述出两个世界相似却不同的感情故事。《 Choisir》是我见过少有两边都讲述得很完善的文章。


和曾经看过的穿越不同的是,Mario去平行世界几乎是接手一个“烂摊子”,不熟悉的职业,不明了的感情,还带着对未知的恐惧未来的迷茫。姑娘用娴熟的文字将这一切娓娓道来,让人不自觉地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故事,Mario会经历什么,这边的Mario和Marco又有着什么过往。然后就入坑追文呗


出场人物在这个世界里角色个性鲜明,没有多余和腻烦,这是我很喜欢这篇文的原因之一。每个人物有自己的突出个性又保留了主世界的性格本质,看着看着会笑出来,不管到了哪个世界他们都是朋友,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对方这个感觉。


每一章里剧情线,感情线和两个Mario的交流交织在一起,面面俱到,又不拖泥带水,这大概是我永远做不到的一点。Mario在努力地让一切走上正轨,让这个世界的Mario不要失望,期间肯定有挫折,迷茫和不解,但这正是成长中必有的过程。足球天才的赞誉有时候会让人忘记Mario其实也还只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稚嫩得连自己的真正感情都不敢承认。老实说,第七章看得我相当爽,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感情交织的冲突,因为爱所以在乎,所以胆怯,Mario有自己的苦衷,不敢让Marco知道自己爱的人已经换了灵魂;Marco也有自己的痛苦,看着心爱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远。我很喜欢结尾那里,Mario终于认清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感情,决心要回去。那句“求你……给我一个奇迹。”虔诚而又卑微。


关于里面的各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科学依据反正我永远也写不出来,直接献上膝盖就好了(。


继续说回感情线,Mario的心境处理得相当细腻,不管是他的软弱,自责,歉意对这个世界Marco的愧疚还是对自己世界Marco的思念,层层分明让人觉得不混乱。能够把人物想法剖析得那样透彻还写得那么清楚,我也只能再献上一年份的膝盖。


第八章里Marco拥抱Mario让他别放弃的情节温暖又感动,Mario是sunny,Marco的sunny,我们总容易忘记感情是相互的,Marco同样是能够照亮Mario内心的阳光。不管是在哪个世界,Marco都是Mario身边独一无二的重要存在。


这个世界两人的故事并不只是简单纯粹的你爱我你不爱我的故事,它涉及了更深层次的对于人的心理和感情的讨论。两人都有自己因爱而生的偏执,不能说他们都错了,爱一个人没什么错,他们只是太在乎。Mario在最终确定自己不再逃避的那一刻让人长舒一口气。


“马尔科必须明白什么是爱什么不是,他必须能够分辨对我的感觉。如果他发现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来自于对奉献所产生的高尚感的沉湎,那么我什么都不会做,不会用我的表白去绑架他。因为那表明他爱的不是我,而他总有一天会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莫名的很喜欢这段话,如果你真的发现你爱的其实不是我的话,那我什么也不用做,放手就好。这种不愿意束缚的洒脱基于爱他胜过一切的情感。前面用了很多笔墨描写Marco的付出,在这里发现,其实Mario在天平上投下的砝码并不比Marco的少。


Mario转达了这么多年来这个Mario深藏着的话,如果他不把一切都剥开,用最直白坦诚的方式说出来,那他们也许就真的没可能了。Mario深知这一点,尽管残忍,但是直接有效。


故事进行到第十二章的结尾,Mario似乎已经完成了重大的使命,应该回去了,和前面乞求奇迹相对比的是那句“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奇迹,那么就去创造一个。”自信且坚定。


回到自己的世界之前两个Mario的对话是全文里我最喜欢的部分,在经历了这一年多的一切之后,他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还有就是那一部分的描写,真的好棒啊呜呜呜


主世界Marco在Mario昏迷时的付出依旧是戳心戳肺,不过好在一切都过去了,未来有再多的艰难险阻他们也会一起面对。有了前面的故事看最后的圣诞节的表白真是温馨得让人想要落泪。


两个世界都能有圆满的结局真的太好了。




絮絮叨叨讲了这么些(废)话,最后一句,感谢七季姑娘带来这样一个美好感动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6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