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想写成情怀文但最终只能瞎扯的关于罗贝里的一点感想

玻璃小米粥:

时光慢些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岚:

今天正好在虎扑上看到一个帖子【传送门】讲的是拜仁的未来发展方向。因为不懂战术战略啥的就不做评论了。我现在正准备敲下的这些文字,是因为我看到了这篇文中的几句话,一下子戳进我心口,简直要掉下泪来。

  


  

罗贝里状态恶化情况,到底还能抢出多少时间保护拜仁的重建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清楚这句话的意义。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再过几年,或者说就站在现在,回望前几年的拜仁,只能说何其之幸。我们恰逢罗贝里的巅峰,我们正好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拥有对的人,并且一切都按照正确的剧本在进行。

  


  

大概不光是我们,也许其他球迷也有这样的印象——拜仁就是罗贝里,罗贝里就是拜仁

  

我们已经习惯了国王和王后小飞侠作为最强之人已在阵中的时候,两翼齐飞,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时全欧洲无两。我们甚至可以自豪的称他们为最强双翼,而他们也不负众望地为拜仁拿下了属于俱乐部的最高荣誉。

  


  

我突然想起不知何时看到的一句话:梅西的作用就是,只要有他在,巴萨就一定是欧冠夺冠热门。大抵BBC之于皇马也是如此。

  


  

而我们有罗贝里,我们一直这样认为。

  


  

最近看到关于重建的话题不少。我们终于要真正的面对这一切,去承认他们终将老去,去考虑当名将白头的时候如何建立新的王朝。

  

我记得在赛季初的时候,国王说:我还没老呢,我还能踢。

  

这是在有传闻拜仁要买罗贝里接班人的时候的采访回应。

  

到了赛季中段过后,大面积伤病,可以预见的崩盘,归期遥遥,各种传闻也甚嚣尘上的时候国王又接受了采访。

  

他说:相信我,像我和阿尔扬这样的球员在世界上不好找。当然俱乐部必须考虑我们离开之后该怎么办,但我和罗本还没准备好退休呢!

  

可是国王早就预料到那一天了吧,因此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阿扎尔。

  

有评论说,国王不是不接受有接班人,而是接班人的实力必须要得到他的认可才行。

  

至于小飞侠,他的状态能让全世界为之侧目,从14年的高光一直持续,完全没有时光流逝的感觉,他就像是一直这样子,在草地上奔跑,奔跑,连风都只能跟在他的身后。

  

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内切,但就是防不住。

  

当然我也喜欢跟在这句话之后的那句:因为唯一能防住他的人,站在他的身后。【此处指队短

  


  

但是世事无常而光阴不止。

  

这赛季后半段,当两人都因为伤病而远离绿茵场的时候,冷眼旁观者,幸灾乐祸者,心急如焚者,都开始对拜仁的实力有所质疑。

  

没有了黄金双翼在场的拜仁,就像是士兵没有了他的武器,只能艰难的与敌人肉搏,而对方原本实力就不相伯仲,在自己失去铠甲且多出软肋之后更是有了绝对的优势。

  

所以我很开心他们没有放弃。

  


  

当本赛季一切都尘埃落定,大家开始各抒己见的时候,提到最多的就是重建。除了重建,也有人提出培养青训【具体观点及论证参考这里】。但不管是哪种方式,都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罗贝里是否能够庇佑拜仁的新阵型直到它们成熟成功的那一刻,让拜仁从神坛坠下几年之后王者归来而不是跌落谷底,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弥补其余的不足,直到我们再次看到希望的那一刻。

  

有人说去年和今年就是最好的两年。

  

不光是对于罗贝里,还有渐渐老去的其他人,时光疏忽而逝,就像太阳过了最高点,速度缓慢与否都无法避免它的下坠。他们等不了再一个两年,甚至三年或更长的时间。上一个轮回十二年,已经抹去了多少人的青春。

  


  

现在新的轮回又开启了吗?这简直是一场漫长又痛苦的折磨,在一次次的失利中让人心如刀绞。

  


  

我记得话题区曾经争论过国王和小飞侠地位的问题,这里不是引战,我真的超级喜欢罗本,但我只能说国王只有一个。

  

因为国王是打下基石的人,小飞侠是带领大家走上巅峰的人。

  

07年至今,八载时光,是他最好的时光。

  

我还记得当时在底下有人的评论:为什么国王的称号无可争议,听他上场的时候,安联的呼声就知道了。

  

对于小飞侠,他的涅槃直接让拜仁重回王座。而他越老越妖,丝毫不减的风华是拜仁在上半程高歌猛进的一大保障,也是拜仁能有极高期许的原因之一。

  


  

罗贝里终究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更不必说在拥有这样高水准的状况下还对拜仁忠心耿耿,彻底洗脑。

  

在罗贝里老去之前我们能等到下一个罗贝里吗?或者说,我们能坚持到不再需要他们的那一刻吗?

  


  

这真是个残酷的问题。

  


  

我们能否,不再需要他们。

  


  

我不想让这件事情发生,却对它发生的必然性无可奈何,因为这是一场背水之战。我无法停止时间的脚步。

  

隙中驹,杯中雪,指间沙,流光飞逝。

  


  

我知道皇马的一年一巨星举措是正确的,对俱乐部发展是有利的,但我不希望看到拜仁每年都送走一个人,任何一个。

  

我知道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培养体系以及在有了MSN之后的容错率极为优秀,但我知道拜仁没办法等那么久。

  


  

现在是在刀尖上跳舞啊,堕入低谷的时候,会有无数人迫不及待想来踩一脚,最好能踩得万劫不复。嘲笑别人的失败比歌颂别人的伟大要容易得多。

  


  

当把这赛季的崩盘都归于伤病的时候,总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

  

下赛季就一定不会重蹈覆辙吗?

  

我不敢想象下赛季如果没有健康的罗贝里,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夏天会有答案,也许我需要做个预先的心理架设。

  

因为现在的拜仁还远没到可以独自前行的时候。

  


  

但我还抱有最好的愿望。

  

他们在米兰加冕,让那些人都低下高贵的头颅,向他们臣服。

  

那是不论在过多少年,都不会被忘记的名字。

  


  


  



评论
热度 ( 34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