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20章,剧情太多决定再多加一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但是有部分涉及血腥的打斗情节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20/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德拉克斯勒,博阿滕,莱万多夫斯基,霍尔特比,厄齐尔,赫迪拉,胡梅尔斯,赫韦德斯,穆勒,诺伊尔,拉姆,克洛泽,基米希,以及最终大bossJ教授

@三号床皇室  @烟萝引梦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Klose Forever  @西北望长安 

感谢小伙伴们这么久的陪伴!

还要艾特我的同居大佬@Q晴空一鹤Q !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lo没有斜体,读心部分用下划线标明以方便区分~

* 齐齐战死警告!按照之前说的会让齐齐战死,想了很久,还是舍不得把脸鱼这两个角色完全换掉,为他们倾注过的心血不是假的,就算以后因为特定原因不再粉他,至少也要在文中给他一个合理的结局……写完战死那段,我觉得我没有辜负自己的喜欢,也没有辜负他

* J教授真实身份揭晓!求不要打我!

* 本来以为这章能完结,结果最后大战还没开始写就已经1W1+了,一章之内肯定完结不了,临时决定再加一章~

* 谢谢过了这么久还愿意看这篇文的你们!

----------------------------------------


第20章:最后一站

 

护罩并没有如预想中碎裂。格策皱着眉头,努力从面前的烟雾中分辨着J教授的身影。那一击没有造成什么伤害,确切地说,那支精神力长矛根本就是个佯攻,还没等碰到护罩边缘,长矛就瞬间化成一团烟雾,瞬间遮蔽了猎梦人们的视线。

“他跑了!”罗伊斯环顾四周,确认地点了点头。格策知道罗伊斯的眼睛从不出错,显然J教授已经利用这个空隙轻松脱身。烟雾慢慢消散,周围恢复了校园原本的样子。“我早该想到是他。”他懊恼地说,“从他让我去看心理医生开始,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是对的,马尔科,我当时不该去那家医院的——我太信任他了……”

“这不能怪你,Sunny。”罗伊斯拍拍他的头安慰,“这件事就算换成是我,也不能做得更好了。就算我有这双眼睛,也一样没法看透他的真面目,他真的是个伪装高手。”

德拉克斯勒也点点头,补充说:“而且他是你最喜欢的老师,你就像崇拜父亲那样崇拜他,怎么可能会往那方面想呢?”

“我差一点把你害死。”格策愧疚地说,“你不知道我看到你躺在——”他突然停了下来,不确定克洛泽在使用能力时是否为德拉克斯勒保留了记忆。但如果我是米洛呢?他想,那么我一定不会让朱利安带着痛苦的记忆回来。

“躺在哪?”德拉克斯勒显然一脸迷惑。

“——躺在沃尔法特医生的监护室外面,说什么也不肯走,非得亲眼看着内田同学不可。”格策做了个鬼脸,不出所料地看到小兔子先生的耳朵瞬间变红了。“要是我能早点发现J教授不对劲,你和内田都不用受这些苦。”他叹了口气,心里突然揪痛起来。如果克洛泽的时间倒流能救德拉克斯勒,那么内田呢?他是不是也会有一线生机?那么……莱万呢?

“糟了!”格策突然喊出声来,“罗伯特!”

许尔勒首先跟上了他的思路。“歌剧已经开始了,他们一定在找罗伯特。如果不是逼不得已,罗伯特绝对不会离开热罗姆身边,除非第三界的人先找到了他。这个时间他和热罗姆应该在家里准备婚礼的事,现在赶过去应该来得及!”

“时间紧张,我先带马里奥和朱利安过去。”罗伊斯说。

许尔勒点点头:“我随后就到。”

格策和德拉克斯勒一人拉住罗伊斯的一只手。“屏住呼吸,坚持一下。”罗伊斯对第一次尝试的德拉克斯勒说,之后他们三个一同消失在空气中。

 

眼前的博阿滕是格策从未见过的愤怒。他几乎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异化成锋利刀刃的双手不断挥击,砍断霍尔特比源源不断攻来的植物藤蔓。但他几乎从霍尔特比身上讨不到什么好处,那些藤蔓在利刃面前变得分外柔软,砍断的枝条重又在地上生长,从博阿滕的脚腕一路缠绕向上,很快就限制了这位“钢铁骑士”的行动。

 “还好赶上了!”罗伊斯说着把格策和德拉克斯勒放下,迅速加入战局。他佯装向博阿滕跑去帮他解决那些恼人的藤蔓,一闪身出现在霍尔特比身边,缔造者再想调动植物来阻挡时已经晚了一步,罗伊斯握紧拳头上去就是一拳,霍尔特比吃痛倒向一边。对植物的操控暂时松懈了,博阿滕趁机砍断那些藤蔓,把自己解救出来。

格策和德拉克斯勒没有再理会那边的战斗,他们径直跑向昏迷在一边的莱万多夫斯基。他身边几步远掉落了一支装满液体的针管,万幸的是,针管看起来似乎还没有使用过。

“是疫苗,还没用过!”德拉克斯勒捡起针管看了看,肯定地说。在帮助沃尔法特医生制作抑制剂的时候,他对疫苗的熟悉程度直线上升。格策点点头,悬着的心放下了一些。他把手按在莱万的额头上,让自己的精神力缓缓下沉,与莱万的精神世界连接。

莱万的头脑中是一片弥漫的黑烟,格策努力在其中辨认着方位,感受对方残存的意识。他向着隐约有意识活动的方向跑去,冲出黑烟时,面前是一栋烧焦的房子,格策依然记得上一次看到它的样子——慕尼黑随处可见的那种普通住宅,因为门前种着的一片三色堇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门廊的鞋架上还摆着一张情侣照。然而现在这一切都不见了,一场凶猛的大火将这里灼烧成了一片废墟。格策凭着记忆穿过只剩骨架的门廊,在角落里找到了那张照片,热罗姆的那一半已经完全被火焰吞噬,只剩下笑容明媚的罗伯特,肩上还搭着爱人的一只手。

格策拿起那张照片,将自己的精神力灌注其中。照片的缺口处很快燃起火苗,仿佛影片倒放,照片中被火灼烧的部分随着火苗的后退缓缓复原。很快,热罗姆的笑容也出现了,他揽着爱人的肩膀,笑得开怀又张扬。不久之后,整张照片恢复成烧毁前的样子,随即一道日光破烟而入,阳光洒落处,被火焰肆虐的废墟也迅速回到了原本的模样。门前的三色堇开得正好,清风吹动时,一滴露水从花瓣上滑落,轻巧地跃下,在水滴触地的一瞬间,格策的精神体被猛地推离了这个世界。

“罗伯特?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格策刚一回到自己的身体,就连忙查看莱万的状况。刚才他的精神体被直接推出,说明莱万的自主意识已经恢复,完全接管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果然,莱万的眼睛微微动了几下,终于睁开了。

“马里奥?你们怎么找到我的?”莱万坐起身来,显然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我收到了第三界给我的讯息,约我在主火车站见面,如果我不去,他们就要对热罗姆下手……”

“他们居然威胁你!”德拉克斯勒听完气愤地攥起拳头。

“怪不得热罗姆说你是自己走掉了,连礼服都还没有试。”格策有些担忧地说,“为什么不先联系我们呢?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对付他们啊!”

莱万垂下眼睛,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们难得有休息的机会,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和爱的人一起去看歌剧,我不想毁了你们的安排。而且事发突然,我也来不及通知大家了。”

“比起你再次被注射疫苗的风险,我们的假期根本不值一提。”格策按住莱万的肩膀,认真地说,“我们和热罗姆一样,都很在乎你,我们也真的把你当作我们的同伴,所以试着相信我们,罗伯特,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和你站在一起。”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单打独斗了。”莱万回以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谢谢你们!”

罗伊斯的喊声传过来:“伙计们!现在可不是闲聊的时候——这儿还有两个人呢!”他在努力压制霍尔特比,但显然出奇一击之后,对方早已有了准备。博阿滕没有再让霍尔特比讨到便宜,他向前快跑两步,借力一跃而起,钢刃直指防范着罗伊斯的缔造者。霍尔特比以一敌二,将植物结成一张巨盾拦在身前,博阿滕的利刃直穿而入,刀尖堪堪停在霍尔特比鼻尖前方几厘米,罗伊斯找准时机三箭连发,一箭押着一箭向着缔造者急冲而去。

霍尔特比不得不向后一翻,躲过罗伊斯的箭矢,没想到机械的箭矢似乎有感应般在空中拐了个弯,快速下坠,直接命中了霍尔特比的小腿。电流急蹿而出,霍尔特比感到他的两条腿完全被麻痹,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一时间动弹不得。

“安德烈!”罗伊斯又喊了一声。

回应他的是排气管的轰鸣。半空中突然跃出一辆通体漆黑的摩托车,驾驶席上的许尔勒挥手扔出三枚机械珠。小小的圆球准确地落在霍尔特比周围,一阵令人汗毛酥痒的电磁波动之后,三枚机械珠生成了一个电磁场,将霍尔特比困在其中。

“原来你改进了!”罗伊斯看起来既惊叹又满意,“这个电磁发生装置可比之前那个好多了,又轻便又迅速,我们不用再费劲儿牵制他一分钟了,是不是?”

“不愧是你,安德烈。”博阿滕也明显松了口气,他甩甩手,让异化成金属的上肢恢复原状。

威胁暂时解除,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带着莱万过去和他们汇合。霍尔特比面无表情地坐着,只在莱万靠近的时候给了他一个瞪视。许尔勒在一旁把摩托车停好,快跑几步赶了过来。

“安德烈。”格策出声提醒。之前许尔勒念及旧情,几次三番放走了霍尔特比,甚至在他重伤时还将他带回居所照料。但最后的结果都证明,霍尔特比不会收手,这次将莱万引离猎梦人的保护也是一样,为了第三界的计划,他根本不会像猎梦人们那样心软。

许尔勒走到霍尔特比面前,蹲下身来,让自己平视着霍尔特比的眼睛。“刘易斯,你知道还有机会。”他开口说,脸上的表情和霍尔特比一样平静,让人根本猜不到他的想法。格策试图主动调用精神力触角去感知,却没有得到那两个人一丝一毫的反馈。

这让格策感到非常惊讶。缔造者在常年的斗争中都学会了保护自己,他们会在自己的脑海中设置精神屏障,但此刻霍尔特比正受制于磁场,他的异能应该被切断了才对,格策没道理感受不到他的心理活动。而许尔勒和克罗斯一样,本身没有异能,他完全是靠自己对于机械的精通和超常的身体素质、战斗技巧而在猎梦人队伍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尽管格策几乎不会主动去读取队友们的思维,但在需要时他往往能够成功,今天这种情况她还是第一次遇到。他试图将自己的心声送到许尔勒的脑海中,也没能成功。那里没有一堵墙拦住他,格策甚至感受不到任何阻力,确切地说,他感受不到“那里”,在整个精神世界的大网之中,许尔勒和霍尔特比变成了一片空白。

“我注射了疫苗,第二次。在离开你那儿之后,当然,你拦不住我。”片刻之后霍尔特比终于开口,这话是对着许尔勒说的。虽然周围的其他猎梦人都以警戒的姿态在防备,但他的身体姿态却无比放松,似乎没有感受到任何威胁。格策有一种错觉,仿佛从某一个瞬间开始,霍尔特比和许尔勒的眼中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的精神已经脱开了这个现实世界,进入某个只有他们知道的空间。

“你知道还有机会。”许尔勒重复了一遍。

“我知道。”霍尔特比回答,目光短暂地在德拉克斯勒身上停留了几秒钟。

“这个世界没有你看到的那么不可救药。”许尔勒继续说,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霍尔特比,“的确,世界上总有黑暗,但也是因为有了光。你对他们都很熟悉,知道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马尔科最爱干的事是骑着摩托在街上拉风,佩尔喜欢西红柿汤,贝尼会做的菜谱连起来可以从柏林铺到慕尼黑,马茨明明对英短过敏还在做兼职兽医……菲利普为詹卢卡做过什么,你甚至比我们还清楚,否则你们怎么会到现在都没能把詹卢卡拉到你们那边?就算你还恨我,但你应该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霍尔特比盯着许尔勒的眼睛,没有说话。

“给约书亚留下个种子,刘易斯。他不恨这个世界,只是想帮你。”许尔勒说完就闭上嘴,没有再多说一句。

霍尔特比没有立刻回答。沉默延续了一会儿。

格策还在等。精神世界的地图上,属于许尔勒和霍尔特比的部分不再是空白了,它们模模糊糊地显示出了轮廓,但他不想现在去打扰。霍尔特比只需要有人再小小地推他一下,然而格策却想不到有什么更好的说辞去劝他。

令人意外地,罗伊斯打破了这份沉默。

“嘿,想听个故事吗,刘易斯?”他在霍尔特比面前坐下来,把他的金色发尾甩到另一边,第一次单独用这个名字来称呼这位强大的缔造者。“有个小孩,他从小身体就很差,体弱多病,差点活不过人生的第一个冬天。小孩的身上也总是闹鬼,他会莫名其妙地哭闹和大笑,喊着诸如‘不要杀兔子’、‘那只鸟掉了头’之类听起来有点惊悚的话,况且这些事从未在他身边发生过。他也会突然学会一些莫名其妙的法语、意大利语单词,那些甚至不是孩子应该知道的。父母很害怕,带着他试遍了所有的方法,但都没能让他回归正常。于是他们认定他的脑子从出生就坏掉了,毫不留情地抛弃了他。后来他不得不学会奔跑,他试过在各种极端的环境中逃跑,直到他发现自己能越跑越快,超过所有追打他的人,有时候甚至连声音都追不上他。他也终于意识到之前看到的都是什么——他的眼睛展现给他的不是发生在身边的,而是几英里、几百英里、甚至发生在另一个国家的事,只不过他以前无法分辨这些。再然后,他在一次偷窃时因为太过虚弱而筋疲力尽,差点丧命于一辆大货车的轮子下面,那时他遇到了菲利普·拉姆,还有猎梦人协会。”

霍尔特比抬眼看了罗伊斯一眼,依然没说话。

“你瞧,像你我这样的人,我们都有恨这个世界的理由。”罗伊斯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尘,“但我和猎梦人们都选择了——‘不’。”

霍尔特比的目光紧随着罗伊斯的动作,开口时却把话说给了许尔勒。“我不恨你,安德烈。那时候我只是失望。我总要证明给别人看,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他们眼中的我是一个厌世的疯子,那我就做一个厌世的疯子,让他们自食其果。”

“但你不是。”许尔勒平静地说,“你知道在哪里还给你留着一张床,只要你愿意回去。你也知道我眼中的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要你还愿意去看。”

“你不是疯子!”一个童声突然清晰地从远处传来,三个身影正向这边快速奔跑。跑在最前面的是一个小孩子,小孩大概七八岁,长得虎头虎脑,格策认出那是约书亚·基米希。他的身后还跟着两个男青年,其中一个高大一些,有一头金色短发,另一个细胳膊细腿的,还顶着一头卷卷的头发——是诺伊尔和穆勒没错,穆勒甚至还隔空向许尔勒眨了眨眼。

眼看小孩儿跑到了霍尔特比面前,许尔勒眼疾手快地撤掉那个临时的电磁牢笼。基米希一头扎进了霍尔特比怀中。“你不是疯子,刘易斯!”

霍尔特比摸了摸小孩的头发,眼中难得地有了笑意:“对,我不是。”

基米希在他怀里抬起头,眼睛眨了眨,睫毛上还挂着一点泪花。“你会没事的,对吗?”

“我想会的。”霍尔特比停了一下,目光重新回到许尔勒身上,“你果然还是知道该怎么对付我,安德烈。”

许尔勒的脸上也出现了一抹微笑。“我当然知道,刘易斯,前提是你愿意。”他转向身后的德拉克斯勒,“朱利安,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小兔子先生机灵的头脑快速地跟上了节奏:“当然,我的荣幸,先生们!我想沃尔法特医生已经有了一些经验,我们进展得相当不错!”

“你将拥有许尔勒家族的承诺,朱利安。这是我对你的谢礼。”许尔勒感激地点点头,转过身来继续说,“协会现在不安全,你知道带他们去哪,马尔科。”

“显而易见!”罗伊斯简单地挥了下手,环顾了一圈点着人数,“我想我还需要个帮手,曼努?”

诺伊尔面露微笑:“愿意效劳。”

“那么,剧场见朋友们!”

话音还未落,两道耀眼的金色光芒突然闪现,霍尔特比、基米希、德拉克斯勒和莱万一起,随着那些光芒消失了。

 

剧院门口安静得吓人。那幅画着两位主演的巨大海报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吹散了,此刻正脸朝下躺在地面的积雪上。从外面听不到剧院里的任何动静,广场上也一个人影都没有,冷清得像是凌晨的梅明根小镇。

“马里奥?”许尔勒问话的同时嘴里冒出一串白气,气温似乎更低了,只在室外待上一会儿就能让人冷得瑟瑟发抖。许尔勒给自己打开了制服里的控温开关,格策和博阿滕也学着他的样子把自己弄得舒服一些。穆勒倒是看起来没受太大影响,依然带着他好奇的目光四处打量,发现格策探寻的目光,他指了指自己的制服,那上面的控温灯已经是亮的了。

格策深吸一口气,总算能好好地把精力集中起来了。精神触角缓缓展开,几百簇冒着火焰的蓝色光点在他的网中出现,每一簇火苗都代表着此刻剧院里的一个人。“里面似乎一切正常。”格策说着转动视角,三个金色光点映入眼帘,继续拉近,能看到一个金黄色的人形躺在地上,另外两个人蹲在身边,他们的气息很熟悉,“梅苏特和萨米在后台,他们控制住了詹卢卡。”

“怎么没有那个‘催眠者’?”罗伊斯疑惑地问,他和诺伊尔刚刚赶回来,正好听到了格策的话。

“我们得让他们出来。”许尔勒说,“詹卢卡在这儿并不安全。”

“你家的防御设施就是太安全了,要不是我们反应快,差点儿就被射成个筛子。”罗伊斯假装翻了个白眼,“你不把我加到白名单里也就算了,曼努又没做错什么。”

许尔勒没有搭理他半真半假的抱怨。“马里奥,你能给梅苏特他们发个信息吗?现在再用平常的通讯手段实在太不稳妥了。”

格策点点头,让自己的精神触角连通厄齐尔的精神世界。

梅苏特,带詹卢卡出来,我们在外面。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广场上没有人!

明白。厄齐尔的回答简洁明了。视野中的那个小小的金色人影把手一挥,三个人瞬间出现在他们面前。

“萨米,怎么样?”罗伊斯问。许尔勒从背包中拿出三条保温毯分发给他们,赫迪拉把自己的那条也盖在了高迪诺身上。“挺顺利的,”他帮小孩把毯子又裹紧了一些,“或者说,过分顺利了。”他抬起头,眉毛皱在一起。“那个催眠大师根本就不在这儿。”

格策又一次放出自己的精神触角,周围仍然是一片祥和的蓝色。“这儿没有其他能力者了,”他摇摇头,肯定了赫迪拉的说法,“那个人的催眠术那么厉害,他的精神力量不可能藏得住。”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博阿滕说,看向剧院顶端缓缓飘动的三色国旗。

“我也是。”许尔勒附和了一句。

穆勒抬起头观察天空。云层很厚,大片大片的云朵挤在一起,越来越暗的颜色似乎预示着一场暴风雪的到来。“我相信会没事的。”他的声音很轻,似乎是说给身边的诺伊尔,又似乎是说给自己,语言却是一反常态地简洁。“会没事的。”他重复了一遍,回过头来露出一个和平常一样的明朗笑容,“放心吧,我的第六感从不出错,谁让我是幸运的儿子——走运呢?”

话音未落,一声鹰啸破空而来,巨鹰们携着风在他们头顶盘旋,其中几只慢慢下降,每只背上都有一个人影。

“菲利普!”罗伊斯第一个喊出声来。

拉姆从鹰背上跳下来,径直来到他们身边。“教授袭击了安全屋,幸亏米洛在反转时间的时候把巴斯蒂和卢卡斯送到了那里,不然光靠贝尼和马茨根本抵挡不住。”他弯下腰查看了一下高迪诺,迅速把协会的情况交待给大家,“但是托尼和马里奥还是被带走了,米洛已经先行一步去追踪他们,一旦发现情况就会和我们联系。”

“按照你之前给我的情报,安全装置我已经全部调整好了。”许尔勒说,“现在我那是最安全的,可以先让詹卢卡过去,朱利安和刘易斯都在那里,应该可以帮忙照看他。”

拉姆点了点头。“马茨,你和贝尼把詹卢卡送过去,顺便让你的小朋友们给汉斯捎个信儿。”

“没问题。”胡梅尔斯回答说。他蹲下身,从路边的排水口引出一只小灰鼠。他从兜里掏出一块黄油,用手指捏了一点喂那只小鼠,同时嘴里发出一串高低起伏的吱吱声。灰鼠吃完那些黄油,叫了两声作为回应,呲溜一下钻回排水口中消失不见了。

拉姆用自己的精神力护罩将高迪诺包裹其中,手掌轻抬将小孩和护罩一起安顿在胡梅尔斯乘坐的那只巨鹰背上。“快去快回。”他嘱咐了一句,目送巨鹰们护送着那三个人越飞越高,直到穿云而上,消失在视线尽头。

“萨米,还有梅苏特。”他回过头来继续分配任务,神情比刚才凝重了许多。“可能需要辛苦你们跑一趟汉诺威。”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就你们两个去,还有,千万注意安全!”

厄齐尔和赫迪拉都点了点头,领命离开。

“曼努。”拉姆喊了一声,诺伊尔立刻会意。他走过来把手放在格策的肩上,格策能感到一股暖流从他接触的右肩开始,逐渐蔓延全身。

“马里奥,现在试试看,你能找到米洛在哪吗?”

在拉姆的指示下,格策又一次展开自己的精神图景。这一次他仿佛突然有了罗伊斯的眼力,视线可以穿越无数摇曳的蓝色光点,看到很远的地方。“米洛……米洛……”他嘴里小声念着这个名字,终于在几番寻找之后锁定了一个橙黄色的人影。嗨,米洛,我是马里奥·格策。他在心里说。

你好,马里奥。克洛泽温和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我想你们可以出发来勒沃库森了,他们在这里。

“他们在勒沃库森。”格策立刻重复出这个地名。

拉姆点了点头:“我们出发。”

 

码头比预想之中要小很多,只容得下一艘集装箱货轮停靠。面前的林河航路繁忙,一河之隔的对面就是科隆,还有郁郁葱葱的弗利塔德尔雷诺自然保护区。在许尔勒将他们送来之前,格策从没想过会是这里,就如同不久之前发现新天鹅堡是第三界的据点时一样。

他们终于来到了最后一站。身后是一片白色的厂房,朗盛巨大的冷却塔仿佛高耸入云,再往远处,在目力所及的范围之外,坐落着德国最成功、最著名的企业之一拜耳药业。那栋半圆形建筑的历史中诞生过多少奇迹,就封存着多少背后的黑暗。潘多拉的魔盒曾经打开过一条缝隙,那道名为海洛因的诅咒至今仍让人们无法摆脱。现在,华美的盒子即将再度开启,而他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否则人们将永远活在虚无的梦魇之中。

“这儿好像没人。”穆勒环视了一圈,然后说。

周围看起来的确不像有人的样子。面前的货轮在码头安静地停着,甲板上的集装箱只卸了一半,林河水缓缓拍打着缆绳,发出或强或弱的响声,更衬得周围一片静谧。

“马尔科。”拉姆叫了罗伊斯一声,小火箭应声跳上码头的系缆柱,警惕地扫视了一圈,随后向拉姆点了点头。

拉姆二话不说,双手一挥直接展开了精神护罩。这是格策第一次真正看到拉姆出手,他的精神护罩和格策自己的不同,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淡红色光芒,像是一堆烧得正旺的柴火,让人浑身都萦绕着暖意。与此同时,格策的脑海中突然炸开一抹浓艳的鲜红色,感知力球体被极端地往西北方拉扯。颤抖从指尖开始蔓延全身,那是精神世界对于巨大力量的原始恐惧,格策极力控制着自己的颤抖,可他的身体在那一刻根本不听使唤。拉姆将一只手搭在他颈后,暖意袭来,内心的恐慌被那股暖洋洋的气息冲淡了,手指的颤抖也停了下来,格策转过头去递给拉姆一个感激的眼神,却发现他们的会长正眉头紧皱,专注地看向左前方。

西北方向一道不起眼的小门后出现了一个人。

格策盯着那个人,突然发现自己竟然不敢确定他是谁。他看起来和J教授一点都不一样,虽然长相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似乎更年轻了一些,但他周身散发出的气场让人觉得浑身发冷,就连他的光头都似乎在反着冷冽的光。

那人越走越近,在码头前几步远的位置停住脚步。他几乎是面无表情地扫过了格策,接着是罗伊斯他们,目光最后停留在拉姆身上。“菲利普,终于还是见面了。”那人点点头,露出一抹若有似无的微笑。

拉姆没有动。

“佩普。”他说,“好久不见。”

 

赫迪拉发现自己毫无办法。

他并不擅长在精神世界中作战,催眠术的作用机制和精神力完全不同,他不需要将自己的意识暴露在另一个人的脑海中就能取得那具身体的控制权。但为了救厄齐尔,他不得不走这一着险棋。然而此刻,他的催眠术根本找不到施放的目标,这里的一切都是由厄齐尔,或者说是京多安构建的——只要时间拖得够长,京多安就能和被他附身的厄齐尔完全融合,这是赫迪拉绝对不想看到的。

他必须速战速决。

不久之前他和厄齐尔受命赶到汉诺威,在默特萨克被控制之前救下了他。一见到那位缔造者,赫迪拉就明白拉姆为什么要单独派他们过来了。伊尔卡伊·京多安,赫迪拉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而厄齐尔只会更加熟悉——他们曾一起做过无数次礼拜,甚至还约定过一同去圣地巡礼,直到战火将他们分离。在遇到赫迪拉之前,厄齐尔一直在孤独地寻找曾经的亲人和伙伴,直到赫迪拉给了他一份依靠,和一个可以避风的港湾。赫迪拉知道那场战争是厄齐尔心中的芥蒂,即使不说,他也从未从中解脱,因此赫迪拉选择不问,等待厄齐尔自己选择想要走出来的时机。只是没想到,那个时机已经暗自张开了血盆大口,在命运标注的时间点等候已久,只等厄齐尔亲自到来。

重逢来得如此地迟。

儿时的伙伴早已脱胎换骨,甚至肆无忌惮地要将仇恨染遍整个世界。厄齐尔板着一张脸,用近乎冷酷的意志将京多安从默特萨克的身体中剥离,那个黑色的人形只在空气中停留了一秒,就在赫迪拉能够反应之前,敏捷地钻进了“召唤师”的体内。

默特萨克的异能是根据需要变化自身去适应周遭的环境,一旦被京多安附身融合,第三界就将拥有一位完美缔造者。这个缔造者将能够适应任何梦境,并且根据敌人的异能来调整自身,他会比天生的恶性缔造者高迪诺更加危险。赫迪拉只能催促默特萨克赶紧离开,拉姆和其他人还需要他,而这个京多安,必须由他们,或者确切地说,是由厄齐尔自己解决。

但赫迪拉没法眼睁睁看着厄齐尔自己承受这一切。在厄齐尔十三岁之前,他没有参与他的人生,他曾无数次地为此感到无能为力。那么这一次,他的梅苏特不用再自己承担,他会和他站在一起,去承担,去抗争,去共同面对一切。

赫迪拉孤注一掷,对半跪在地上的厄齐尔展开催眠术,第一次尝试进入广袤而复杂的精神世界。

这里一片黑暗。

空间和时间在这里已经被完全消解了,赫迪拉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也不知道面对的将会是什么。他的催眠没有接管厄齐尔的意识,这具身体的原住民在京多安附身的那一刻就已经被纠缠、压制,失去了对自己精神世界的控制权。现在赫迪拉陷在这里,被无边的黑暗包裹,几乎陷入僵局。

“萨米……”耳边突然传来厄齐尔的声音。

“梅苏特?”赫迪拉猛地抬头,周遭的黑暗却丝毫没有减弱。“你在哪?”

仿佛是在回应,赫迪拉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簇亮晶晶的萤光。黑暗如临大敌,从四面八方伸出利爪,想要扑灭那些亮银色的光芒。几乎是本能般地,赫迪拉将自己的意念全部集中在那团萤火之上,帮助它和周围的黑暗对抗。精神力缓缓注入,萤光由小小的一簇,逐渐聚集成一团,再接着连成了一线,将那片浓稠的黑暗撕扯开来。越来越多的光芒从黑色之后散发出来,赫迪拉的身边瞬间亮如白昼,光明和黑暗以他脚下为分界点,诡异地僵持在当场,他站在光明的一侧,脚尖再往前一步就会踏入那片墨一般的黑色。

“想不到除了那个格策小子,你也这么难搞。”是京多安的声音,带着让人不安的诡异音调。

“原来那次是你。”厄齐尔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赫迪拉的耳边,令人稍感安慰的是,他的声音比刚才更清楚了一些。

“我试了两次,都没能拿下他。”京多安促狭地笑了一声,“马里奥?他是叫这个吗?他本来是个非常棒的容器,那家伙的精神力非常美味——但是我失败了,两次,教授太生气了——我今天必须得成功,既然你送上门来,梅苏特,你的能力我可就收下了!”

“想得美!”赫迪拉气得大喊,不由分说地加大了输送精神力的幅度。他的腿因为力量的流失开始颤抖,但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

“哦,嘿!萨米,是吧?”京多安似乎才发现他在这儿似的,换上一副礼貌的语气。“我在梅苏特的记忆里看到你了,这么多年谢谢你照顾梅苏特,真没想到离开我他居然过得这么好。”他停了一下,语气中的怨恨不假思索地流露出来,“或者我得说,好得过分了?看看我过得是什么日子,梅苏特?实验,战争,无休止的痛苦,而你呢?说好和我同甘共苦的你呢?当我因为疫苗的折磨浑身溃烂的时候你在哪?当我被派到战场上刺探情报却被炸得四分五裂的时候你在哪?当我因为疫苗的作用一次又一次地被拼合回来的时候你又在哪?”

“我以为……我不知道你还活着。”厄齐尔的声音明显低落下去。

京多安爆发出一串奇怪而惊悚的笑声。“啊,梅苏特……你看,复仇的滋味多么甜蜜!你不知道我还活着,我却知道你不会再活下去了。你瞧,我抛弃了我那具千疮百孔的躯体,而你的身体我很熟悉,这样的安排再完美不过了!还记得我们说过要去圣地吗?我会带你去的,梅苏特,带着你这副好皮囊一起,去完成我们当初的诺言……从伊斯坦布尔出发,记得吗?然后我们朝着——”

“不。”厄齐尔打断了京多安的长篇大论。

“你说什么?”

“我说,不。”厄齐尔的声音重新坚定起来。他没有再给京多安任何机会。借着赫迪拉给予的力量,白亮白亮的光芒向着黑暗猛扑过去,尽情撕扯着遮蔽腐烂的幕布。京多安痛苦的叫喊在耳边不断响起,赫迪拉顾不得其他,只能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双手上,那双曾经用来催眠的手正源源不断地把力量传输给自己的爱人。

眼前的光太明亮了。

赫迪拉恍惚地想到。加油啊,梅苏特。他在心里默默地说给爱人听。力量的流失让他已经无法开口,眼前的图景开始逐渐模糊,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腿,不知道自己是站是跪,他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双手了,只知道他的精神在缓缓流失,这让他心里生出一丝安慰。

就在他的意识即将消散的时候,他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推离出去。眼前的白光遮蔽了双眼,再睁开眼时,赫迪拉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浑身上下散了架一般地疼。

厄齐尔在他对面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一缕缕黑烟从他周身散发出来。

“萨米……”厄齐尔叫着他的名字,勉强支撑起自己,努力往前爬了几步。“萨米……快……”他又喊了一声,词句被吞没在他越来越艰难的呼吸声中。

赫迪拉明白。他知道他的梅苏特要做什么,他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他们相伴了十三年,他了解梅苏特的每一个想法,也尊重梅苏特的每一个决定,只是这一个,让他尊重得无比痛苦。

赫迪拉的每个骨头缝都在疼,但他还是咬着牙站起身来,踉跄着走到自己的爱人身边。黑烟在不断逸散,他知道厄齐尔正在努力压制着京多安。他已经把大部分力量都借给了厄齐尔,最后剩下的一点,是厄齐尔为了救他,将他推出精神世界时留下的。现在,他要用这最后一点力量,去做个了断。

“我数……到三……”怀中的厄齐尔尽力扯出个微笑。

赫迪拉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但他无暇去管。

“一……”厄齐尔咬紧牙关,将周身的黑烟尽力拉回自己的身体中。

赫迪拉抽出制服上别着的短刀。

“二……”黑烟还在努力逃窜,厄齐尔双眼紧闭,双手握拳,将他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把京多安外溢的精神力死死压了回去。

“三。”

这一声来的如此轻巧,尾音都似乎还乘着空气飘在半空中,赫迪拉那双曾经执医的手中,短刀早已应声刺下。厄齐尔没有去看他胸口迅速蔓延的那片鲜红,也不敢泄出那最后一口气,生怕再给京多安任何逃逸的机会。他闭上嘴巴吞咽了一下,最后为他的萨米扯动嘴角。

赫迪拉抱住他的爱人,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吻。

“我爱你,梅苏特。”

“嗯。”

一滴眼泪终于从厄齐尔眼角滴落下来,落在赫迪拉的手腕上。

那颗泪珠那么凉,但他觉得自己被烧穿了,从手腕那一点开始被烧了个精光。与此同时,大部分的他也死了,他的大半个灵魂,包括他的异能都随着怀中的人一起消逝了。最后一丝气力已经用尽,他终于不舍地松开抱着爱人的双手,倒了下去。


----------------------------------------

传送门:[上一章][目录][AO3][下一章]


评论 ( 8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