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12章)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但是有部分涉及血腥的打斗情节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12/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德拉克斯勒,罗伊斯,许尔勒,侧面提及的赫韦德斯、胡梅尔斯、穆勒、拉姆、高迪诺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烟萝引梦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Klose Forever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本来按照目录应该先更许霍番外,考虑到这对CP比较冷,如果拿来接这么久的断更我可能会因为热度低而怀疑人生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以后有机会出本子就把番外补全!(FLAG高高立起……

* 既然上一章你们都猜是温格,那就让温格教授出个场!顺便好久没写小兔子了特别想念他,这次多给点戏份哈哈哈哈!

* 雾气大上线!

* 算是个过渡章,很喜欢写他们之间的互黑和小玩笑,毕竟剧情也轻松不了太久了_(:3 」∠)_

* 我回来啦!断更这么久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篇……欢迎在评论里跟我讨论剧情呀!

----------------------------------------


第12章:J教授的课间休息

 

格策将目光从窗外收回来,继续漫不经心地盯着黑板,试图从粉笔的轨迹之中看出些花来。但他失败了,那些文字逐渐变得歪歪扭扭的,像一条条趴在黑板上的白色毛毛虫,丝毫无法让人产生美妙的联想。更别说他身边的德拉克斯勒了,小兔子先生此刻正把头枕在自己的胳膊上打盹,那均匀的呼吸声简直像在邀请他入睡一样。

不,还是算了。格策第九次在心里这样说。他们两个不能都睡着,就算戏剧史课再无聊也不能,否则期末考试的时候,两个没有记一行笔记的人是肯定要挂科的。就算是为了还德拉克斯勒经常帮自己签到的情,格策也得坚持把这节课听完。所以他能做的只是把德拉克斯勒滑落的外套重新给他披上,继续在温格教授平板的声音中抄写那些板书。

老实说,他对温格教授没有什么意见。在课堂上放PPT还是写板书本来就是教授们各自的风格,尤其像温格这种老派的教授,更喜欢粉笔而不是各种花哨的电子设备。听学长们说,温格教授以前是个很受人尊敬的教师,他带出来的学生大多理论功底扎实,能够在学术上获得取得很好的成绩。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学生们更喜欢去听那些年轻老师的课程,那些课上充满新奇好玩又易于理解的知识,互动性也更强。相较之下,温格教授这个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让学生们抄写板书的习惯,逐渐也就得不到大家的认同了。

转变不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也许是温格教授太过固执,他总是认为那些花里胡哨的教学方式并不能真正让学生们掌握知识。后来学校不得不将他调去教戏剧史,这样所有戏剧学院的学生都必须上他的课,这才让这位老教授没有落到无课可上的境地。

格策还没抄完最后一段,温格教授就将黑板上的字擦掉了。他只能凭借记忆将那些内容写了个大概,暗自祈祷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遇到和这段话有关的题目。德拉克斯勒在旁边咂了几下嘴,睁开一只眼睛。“现在几点了?”他迷迷糊糊地问道。“第三节课刚开始十分钟。”格策头也不回地说,手里的笔动得飞快,因为温格教授已经开始写下面要讲的内容了。

“那我再睡一会儿,我才刚刚梦到草莓园,还没来得急进去摘呢。”德拉克斯勒打了个哈欠,转动被压麻的手腕,重新换了个姿势趴着,“嘿、那是我的……别跑……”他小声咕哝着,看来已经回到了睡梦中。

好吧,也许温格教授也没那么难以忍受,至少他从来不在乎有人在自己的课堂上睡觉。格策瞥了熟睡的德拉克斯勒一眼,有些好笑地想到。说实话,他真的挺羡慕这位小兔子先生的,想睡的时候就能睡着真的很幸运,这是加入猎梦人之前的格策不敢奢望的。

就算是现在,他也依然没法好好享受夜晚的睡眠。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一半,距离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选择成为归原者又过去了近一个月,而他们已经解决了不下五起由缔造者制造的麻烦。

很显然,第三界没打算让他们闲着。两天之前,他们刚刚在斯图加特解决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如果不是因为泥土之中还裹挟着一种会让人窒息的怪物的话,那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灾害。好在格策及时察觉到了梦境的存在,他们才得以将那个小镇从泥浆之中拯救出来。再往前是连续的两次火山喷发,居然出现在不莱梅和汉诺威的市中心,他们不得不把现有的人分成两队才控制住局面。至于这个月的前两起,则是毫无新意的蝙蝠入侵和城市塌陷,格策甩甩因握笔而酸疼的手指,觉得自己这一个月来经历的骇人场景都快比灾难片里的多了。

好在世界依然在正常运转,那些梦境在缔造者被制服之后,没有给现实世界留下太多的阴影。现在,格策每天早晨看到太阳正常升起,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自豪和愉悦,更何况经过默特萨克的特训课程之后,他的噩梦没有以往那么难缠了。

“这是个好迹象。”当格策昨天在协会无意中说出这一点后,许尔勒鼓励他说,“说明你能更好地控制感知力了,或许这对你的共情能力也有帮助。”罗伊斯则更加直接,决定带着他去大吃一顿,来庆祝他那些“失而复得的夜晚”。许尔勒借口有事没有加入,格策知道他是担心霍尔特比的状况,没有多说什么。结果他们两个骑着罗伊斯的改装摩托刚刚上路十分钟,就被交警拦了下来,最后不得不由拉姆出面将他们领回协会,两个人的约会最终变成了和拉姆一起陪病房中的高迪诺吃麦当劳儿童餐。

“那个小孩怎么样了?”德拉克斯勒见缝插针地问道。

下课铃声刚刚响过,德拉克斯勒适时醒来,漫不经心地在格策的抱怨声中整理自己的课本。显然小圆脸还在为昨晚的约会泡汤而赌气,所以德拉克斯勒必须岔开这个话题,否则自己的耳朵整个下午都会因此而备受煎熬。

“谁?哦……你说詹卢卡?”格策皱起的眉头松开了,他耸耸肩,换上一种不确定的口吻,“沃尔法特医生替他检查过了,没有哪里不对,当然也说不上好。他一直都病恹恹的,除了菲利普和巴斯蒂对谁都不亲近。不,实际上……他只跟菲利普说话。”

他们合上背包走出教室,开始随着人流往食堂进发。上大学的好处之一是不用自己做午饭,两层楼高的主食堂提供丰富的菜品供学生们选择,经济又实惠,如果偏好其他国家的口味则可以从其他风味食堂中进行选择。中餐厅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然而出于某种他们不能理解的原因,这家餐厅每个月总有一两天只供应水饺。格策从兜里摸出一根牛奶口味的棒棒糖递给德拉克斯勒,被小兔子先生拒绝了。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FUJIYA的口味呢。”格策说着剥开糖纸,把糖咬进嘴里,“之前内田在的时候你明明还挺爱吃的。”

“你倒是很细心,我都快被你感动了。”德拉克斯勒哼了一声,把他的单肩书包换到另一边,“当时我是为了照顾留学生的自尊心,带了自己家乡的特产却不受欢迎,这种滋味肯定很难受。”

“可我不是第一个就说好吃了吗?”格策赶紧把糖推到一边,好空出嘴来表示不服,他的脸上因此鼓起了一小块。

“那不一样。”德拉克斯勒煞有介事地摇了摇头,伸手把鼓起的糖果戳了回去。格策被糖呛到,拼命咳嗽以拯救自己的气管,反驳的话也淹没在一连串的咳嗽下面。

“等你的品味和你的厨艺达到同等高度的时候,你就知道哪不一样了。”德拉克斯勒眨眨眼睛,语重心长地把自己的学生证塞到格策手里,“我要炸猪排和西兰花。”

等到格策好不容易从咳嗽中缓过劲儿来,小兔子早就已经跑远了。“我明明是一个有原则的吃货!”他朝着德拉克斯勒跑走的方向小声嚷嚷了一句,气呼呼地拿着两张学生证走进排队的人群中。

“马里奥?”有人在后面喊他。

格策回过头一看,发现是J教授,就排在他后面两个人的位置。

“教授!”格策有些惊讶地喊了一声,连忙将身后的两个人让过去。“您也过来吃饭吗?”学校食堂是提供教师餐的,只比学生餐贵1-2欧,但是大多数时候教师们都不来食堂吃饭,毕竟他们不需要整天待在学校里。

“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总是自己做太麻烦了。”J教授摸着下巴回答说,努力伸长脖子去看橱窗里展示的菜品。似乎没有看到心仪的食物,他略微摇着头,目光又回到格策身上。“你最近怎么样?睡得还好吗?看上去精神状态倒是还不错。”

“抱歉让您担心了。”格策挠挠头,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上学期用神经衰弱做为借口搪塞J教授的询问,没想到隔了这么久教授居然还记得,这让他感觉有些愧疚。“我……我已经好多了!虽然睡眠还是不稳定,但是已经不害怕睡觉了。”

“那就好。”J教授点点头说,“如果下次再有身体不舒服的事情,要早点说,我们和学校都会尽力帮助你的。”

“教授,谢谢您!”格策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来自最敬佩和喜爱的教授的关心让他觉得有一股暖意从胃里散发出来。

“对了,这个给你。”J教授从口袋中拿出一张名片递过来。

“加西亚医生?”格策把名片翻到背面,发现上面写着一个私人诊所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我问过一些朋友,关于治疗睡眠障碍方面的。他们给了我这个医生的名片,我想……也许会对你有帮助。”J教授继续说,他显然预料到格策要问什么,连忙伸手制止了他。“至于费用问题,不用担心。据我所知,至少第一次咨询是免费的。”

“这真的……”格策张了张嘴,感激和愧疚混杂在一起,让他几乎无法流利地说完一整个句子,“天哪……这真的是……谢谢您,教授!太感谢您了!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好了好了,如果真的有用你再感谢我也不迟,马里奥。”J教授善解人意地拍着他的肩膀,示意他转头,“现在还是专心考虑一下午饭问题吧,我想朱利安已经等不及要吃他的炸猪排了。”

格策朝座位区看去,果然看到德拉克斯勒在朝他拼命地挥舞着双手。

“啊,我突然想到一家很美味的香肠店,无论如何要去吃一顿。我最好现在就走,如果我还想品尝它的午间套餐的话。”J教授伸手看了一眼时间,笑眯眯地从队伍中撤出来,“那么,先生们,祝你们午餐愉快。”说完他朝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分别点头,走出食堂大门不见了。

“你再这样看下去,马尔科就要失恋了。”

德拉克斯勒在给西兰花浇上汤汁的间隙中指出。他旁边的那个人已经盯着一张名片看了超过五分钟了,丝毫不顾面前的Pizza正在慢慢变冷。如果眼神有热度,那张名片现在很有可能已经被烧穿了。考虑到发生在“有原则的吃货”马里奥·格策身上,这件事就显得更加稀奇了——马里奥怎么能忍受食物受到冷落呢?

“可怜的马尔科,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一张名片插足了!”德拉克斯勒摇着头,伸手抢走了格策手里的名片,决定好人做到底,帮那位神出鬼没的“小火箭”一把。

“嘿!”格策不满地转过头来。

“吃饭!”德拉克斯勒不由分说地把Pizza推到他面前,把刀叉也一并塞了过去,“我可不希望下午上课的时候听到你的肚子响,那太恐怖了,简直像是听一个毫无天分的鼓手在练习节奏。”

格策立即还以白眼,但他还是不情愿地拿起刀叉,开始解决他冷掉的红肠Pizza。

 

“别开玩笑了,你不会真的要去那个诊所吧?”罗伊斯停下手中的动作,他刚刚叉起一块菠萝正准备送到嘴里。许尔勒没有放过这个机会,趁机把那块备受冷落的菠萝解救下来,顺手放进了格策的盘子里。

猎梦人晚茶——按照赫韦德斯的叫法——只在他们没有任务,并且赫韦德斯本人心情很好又有精力进入厨房的时候开放。而今天的格策足够幸运,回到协会时刚好赶上晚茶的尾巴。平时开会的大厅中央摆着几张首尾相连的长桌,上面铺好了淡雅的素色餐布,十几个花纹考究的骨瓷碟子摆在桌子上,里面盛着赫韦德斯倾情制作的点心和水果沙拉。

没人想错过这个,赫韦德斯是整个协会“厨艺的良心”,就连平时只在沃尔法特医生的辖区内活动的小高迪诺都跟着拉姆出来换换口味。更不用说拿了个点心盒子来打包带走的穆勒,还有恨不得把每一样都吃光的胡梅尔斯,甚至格策自己,都不自觉地在胡梅尔斯咄咄逼人的目光中多拿了几样回来尝,真的每一种都很好吃。

“哦,不。哦……不,不不不!”罗伊斯直接扔下刀叉,小声哀嚎起来,“你是认真的?对吗,Sunny?你的这个眼神……天哪你果然是认真的!”

格策垂下眼睛叉起那块菠萝,暂时不想接这个茬。

“你根本就没病!你的睡眠不好那是因为……因为……”

“我的‘共情’天赋,是啊,没错。”格策放下叉子,重新抬眼看向罗伊斯,继续把刚才说过的话换个方式再说一遍,“可他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我没道理不领他的情。”

“最喜欢?”罗伊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你这学期甚至都没有他的课!”注意到格策的表情,他轻咳了一声,敏捷地转移了话题。“而且你不是在好转了吗?经过佩尔的特训之后?你没有再梦到那些……那些……”

“没有。”格策轻快地说,明显感到罗伊斯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了一些。他觉得有些好笑,突然又冒出了再逗一逗罗伊斯的念头。“也许……一两次?我说不准……”他故意停下来,假装自己陷入思索,“我想去看看还是会有些好处的,说不定那位加西亚医生和蔼可亲?更何况他们是朋友——”

格策拼命忍住想笑的冲动,他几乎能看到罗伊斯的想法在脑海中成型。只要他想,他可以明确知道罗伊斯在想什么,但是以他们之间的了解,格策不需要借助读心术就能猜到。而且,不,他不会把读心术用在自己的男朋友身上。

“——但是你说得对,马尔科。”格策把话锋一转,面带微笑地安抚他的搭档,“我确实没病,而且经过佩尔的特训之后,我也不再不受控制地梦到那些了。然而——”他摇摇头,制止了罗伊斯想要打断他的冲动,“然而,我还是得去看一看,这是师生之间的礼节,你说对吗?男朋友?”

他停下来,毫不意外地看到罗伊斯充满怨念的眼神,这次他终于没忍住,还是笑了出来。“你果然知道怎么对付我。”罗伊斯摇了摇头说,语气中充满了挫败感,“我就没能成功说服过你一件事!”

“不,有一件事你成功过。”格策煞有介事地伸出一根手指。

“我怎么不记得?”罗伊斯疑惑地瞪大双眼。

“你不是成功说服我做你的男朋友了吗?”格策弯起嘴角,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的金发男友。

罗伊斯一时语结,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向窗外,一只手撑着下巴。“那还不是你自愿的。”没过多久,这句话从微微翘起的嘴角中飘出来。

“你说得对,马尔科。”格策又一次笑了出来,“我们俩都是自愿的。”

“男人们啊……”看完整个过程的许尔勒摇着头,用叉子把那块可怜的菠萝送进自己嘴里。

 

诊所就坐落在柏林新克尔恩附近,一栋砖红色的三层楼房,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阳台上种着颜色艳丽的花花草草,北边的几扇窗几乎淹没在那些肥大的爬山虎下面。诊所对面是一间二层民宅,房顶显然重新修葺过,门口的院子里种着一株矮杉树,被一人高的树篱围在里面。这里和普通的住宅区没什么区别,除了砖红色墙上的那个十字标志外,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家诊所。

“你确定我们没走错?”德拉克斯勒问,还在怀疑地环顾四周。

“地址不是马尔科给的,来的时候是按照安德烈的导航指示走的,应该没问题。”格策重新比照着手里的名片核对地址,走到大门前,那里挂着一个牌子。“萨索尔医学中心——没错,就是这里!我们找到了!”

“这也太大了吧!”德拉克斯勒夸张地吸了口气,跟着格策走进楼里,嘴里还在不停感叹着。的确,这家私人诊所比起他们熟悉的家庭医生诊所要大上很多,整整三层楼都是它的地盘。比起诊所,它更像是一个小型医院,甚至在一楼有一个专门的分诊台。

“您好,我们想找加西亚医生,有预约。”格策对分诊台前那个戴着方框眼镜的矮胖女人说。引导员一脸严肃地把他们俩挨个打量了一番,这才翻开预约登记簿。“格策先生?”她问,语气低沉得像一头不高兴的母犀牛。

格策点了点头。

“你们早到了半小时。”她皱着眉在预约表上做了个标记,啪地一声合上登记簿,“二楼,左手边第一间诊室。加西亚医生在接诊别的患者,你们得在外面等等。”

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向引导员道过谢,赶忙离开那片令人不悦的区域。“还好我们是早了半小时,这要是迟到了……那头母犀牛非得把我们生吞活剥了不可!”德拉克斯勒皱着眉说,“真是搞不懂她的态度,我们又没欠她什么。”

格策也摇了摇头。“大概长时间从事医疗工作就是容易让人心情低落。而且你有没有觉得……”他突然停住脚步,眼神向四周搜索着什么,似乎有些疑惑,“你觉不觉得这里的气氛其实挺压抑的?”

“是有一点儿。”德拉克斯勒说,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而且有点冷,如果你不说出来我还没发现……我现在觉得午餐的牛肉汤一点用处也没有,除了会让我们变得更饿。”

他们顺着阶梯走上二楼,没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加西亚医生的诊室。那里现在大门紧闭,里面亮着灯,显然前一位患者还没有结束咨询。

“一会你进去要怎么说?”德拉克斯勒给自己找到一个比较舒服的座位,边搓着手取暖边问。

“我有一点失眠的小问题。”格策很快回答。他早就已经想好了这套说辞,毕竟失眠是个现代人普遍都会遇到的问题,之前的他只不过是异常严重罢了。虽说他现在已经很少受到噩梦的影响,但长期积累下来的身体问题不是一两天就能缓解的,如果有医生能帮帮他就再好不过了。

更何况这是J教授推荐的医生,格策对他充满了好奇。尽管罗伊斯无数次地表达出不希望他来这里看病,格策还是希望亲眼见一见这位对睡眠障碍颇有研究的加西亚医生。但同时,他也必须得承认,虽然罗伊斯劝阻他的出发点是那份突如其来的嫉妒心,今天到这家诊所来依然不是个好选择。

不安盘踞在格策心头,从他踏进诊所大门的那一刻起就如影随形。直到他们坐在等候席上,无所事事地盯着天花板和空荡荡的走廊时,那份沉甸甸的紧张感开始在他的各个感官扩散开来。格策下意识地抱起双臂,精神力触角绕过哼着歌的德拉克斯勒,慢慢向诊室内温暖的灯光伸展,那里有一团宁静而和煦的气场,泛着甜甜的金红色光泽,似乎在邀请他过去一探究竟。

突然,诊室的门打开了。格策被吓了一跳,精神力触角像一条受到惊吓的蛇,嗖地缩回体内。被强行推出精神世界让格策心跳剧烈,他喘着气站起身来,突然意识到走廊里有多冷,他微微发抖的双手已经是一片冰凉。

德拉克斯勒也跟着站了起来,却发现从诊室中走出来的身影有些熟悉。直到那个人谦恭地对着门内点头、鞠躬,再转过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终于认了出来:“Unchi?怎么是你?”

格策被德拉克斯勒的话彻底拉回了现实世界。

他盯着面前的这个亚洲男孩仔细看了看。没错,这就是他们曾经的同学,留学生内田笃人。

内田却显得丝毫不意外。他朝他们鞠了个躬,微笑着打招呼:“嗨,好久不见。”


----------------------------------------


评论 ( 16 )
热度 ( 31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