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拟猫】马里奥观察日记 14

简介:马里奥是一只被捡回来的流浪猫,而他的主人?如你们所想,就是那个马尔科·罗伊斯。

分级:辅导级(PG)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圈小伙伴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嘎。  @烟萝引梦 @檀檀檀檀檀__ @以陌  @无能小醋  @你染 

 

主CP罗伊策,可能客串的有脸鱼、猪波、直豆腐、咩短、胡花、许霍、新穆、十字兔,出场与否可见tag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人类们虽然工作不一样,但是住得都很近

送给出圈的55 @jaz ,不后悔因为你入咩短坑!山高路远,希望以后有缘能在别的圈子再遇到~万望事事顺意,一切珍重!

----------------------------------------

 

马里奥观察日记 14

 

【66】

詹卢卡又丢了。

 

【67】

不在梅苏特那舔毛,也不在朱利安那里分享小鱼干,贝尼的烤肉店里也没有踪影,托马斯信誓旦旦地说这周就没见过詹卢卡一根毛,热罗姆也说没看见,毕竟诊所里曾经只诊治过詹卢卡一只布偶猫,只要它出现,蓝眼睛兽医没道理注意不到。

马里奥忧心忡忡。

马尔科也被自家队长带的忧心忡忡。菲利普连训练都没办法像平常一样专心了,这可不是经常发生的。训练一结束,马尔科和萨米就陪着菲利普出去找猫了,得到消息的马里奥他们也纷纷四散开来寻找詹卢卡的踪迹。

马里奥和托马斯带着朱利安去西边,梅苏特和贝尼去南边,热罗姆独自承担了往北的任务。东边就交给了马茨和曼努他们这几个人类,也不知道开车找猫这件事到底靠不靠谱。

现在的问题是,一只梦游的小布偶,能去哪儿呢?

 

【68】

“希望他不会离开街区太远,再往西边可就是英格兰人的地盘了。”马里奥边走边说,不安地左顾右盼,不肯放过街道上的每一个角落。他的流浪本能此时终于发挥了作用,整条街上至少有六个可以让猫栖身的临时庇护所,可他拿不准那只小布偶是不是有在外面生存的能力,看在喵喵神的份儿上,那可是个家庭饲养的室内品种!

“老实说我以前流浪的时候也从来没见过布偶,这种猫不是不能出门的嘛?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好吧……哦不对,我又忘了詹卢卡梦游了!哎你们说这种怪病怎么会发生在一只布偶猫身上呢?詹卢卡太倒霉了!”托马斯跟在马里奥身边,和他的朋友一样重新调动起流浪时锻炼出的技巧,抬起头在半空中嗅着气味,希望能闻到那只小朋友的熟悉味道。

“可是他明明都好转了!”朱利安说,小跑几步跟了上来。他的个头要比马里奥和托马斯小一些。“我让凯文往城里的方向找了,他在那里有一帮朋友,或许可以帮忙问一下宠物收容所。万一詹卢卡被那儿的人发现了呢?”

“但愿他走的时候戴着猫牌,不然的话简直不敢想象会有什么后果……”马里奥晃了晃尾巴,越发地觉得担心起来。

“可是谁会跟詹卢卡过不去呢?”朱利安停下脚步问道,“我是说,他跟我们不一样!他可是一只布偶猫啊!”

托马斯跟着叹了口气,抖了抖胡子说:“但是对布偶猫来说,外面实在是太危险了!他又不像我们,皮糙肉厚的,在外面呆几天也没啥……再说了人人都想要一只布偶,我敢打赌曼努在收留我以前也打过布偶猫的主意!哎真希望詹卢卡平安无事,我愿意用两周的曼努特制点心来交换!”

“我也愿意用我的私藏小鱼干来交换!”朱利安紧接着举爪发誓。

马里奥眯起眼睛看向他们身后。“我猜你们的许愿成真了!”他竖起尾巴,往前走了几步,朝旁边一甩头,“看那是什么?”

两只猫跟随马里奥的动势往旁边一瞧,一栋英式的三层小楼门口正躺着一团毛茸茸的猫球:长长的白色绒毛,蓬松的长尾巴,玳瑁色的尖耳朵,还有一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

“詹卢卡!”托马斯嗷地一声喊出来,把小憩中的小猫吓了一跳。

三只猫几步就蹿到了詹卢卡身边,围着他上上下下闻了个遍。

“你闻起来有一股牛奶的味道!”马里奥说,用鼻子在詹卢卡的被毛上蹭了蹭,又用牙齿轻轻咬了两下,“尝起来也像,你是钻到甜品店的后厨去了吗?”

“我也不知道……”小布偶摇了摇头,看起来很是无辜,“等我醒过来就发现在这儿了。”他把尾巴朝门口那甩了甩。“我记得这个地方,我小的时候就是在这儿遇到菲利普的。”

“你小的时候?”朱利安歪了歪头,疑惑地问,“可是你现在也没多大呀?”

“嗯……更小的时候?”詹卢卡有点被弄糊涂了。

“哎呀,反正是你认识菲利普的地方就对了嘛!年龄什么的都不重要!”托马斯挥挥爪子,满不在乎地说。他甩甩尾巴站起身来,对马里奥他们说:“我跑得快,先回去告诉菲利普他们一声儿!不然他们肯定还在着急呢!”

“别忘了带点吃的回来!”马里奥大声提醒飞快跑远了的暹罗猫,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见。

 

【69】

“詹卢卡!”菲利普把自家小布偶抱在怀里,总算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你没事!”

“他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离我们那儿足足有两个街区远!”萨米问道。他才刚刚和梅苏特会和,这会儿正见缝插针地帮梅苏特梳理跑乱的毛发。

菲利普这才有心情开始环顾四周。詹卢卡在他怀里叫了一声,菲利普赶紧把小布偶放回地上。詹卢卡翘起尾巴绕着门厅走了一圈,最后趴在了门前垫上。

菲利普仔细一看,发现小楼的门口挂着一个“SALE”的牌子。“原来她搬走了啊。”他无不感慨地说,蹲下身去抚摸着詹卢卡的头,“怪不得你会到这儿来。跟她说再见了吗?”

小布偶眨了眨眼睛,轻柔地叫了一声。

菲利普知道那表示肯定。

“她?你认识这家的主人?”马尔科在马里奥的催促下打开了一盒猫罐头,准备给这只梦游的小布偶压压惊。

菲利普点点头。“我和詹卢卡就是在这儿认识的。当时詹卢卡才刚出生没多久,不知道为什么被妈妈抛弃了,是那个姑娘救了他。但是她家里没有条件养一只猫。所以在一次公开训练的时候,她向我求助。我答应了她。”菲利普坐在门边,把詹卢卡抱到腿上,“当时我就是在这儿接的詹卢卡,他当时太小了,我还以为他不会记得这些。原来是她要离开了,你特意来这里送她啊……”

他把詹卢卡举起来,用鼻尖碰了碰小猫那凉凉的小鼻子。“真是个好孩子,詹卢卡。无论她搬去哪里,我们都会感激并祝福她的,对不对?”

气氛顿时温馨起来,尤其当菲利普和詹卢卡一人一猫坐在那里,沐浴着门厅暖黄的光线时。那个瞬间无论是人是猫,都被一种柔软的感情包围了,不由自主地在内心为那位素昧平生的姑娘送去祝福。

“太好了,问题解决了!”马茨突然鼓起掌来,大家都有些意外地看向他。“我提议,来一顿烤肉party庆祝一下?”他面带微笑地搓了搓手,跃跃欲试地看向在场的众人,“我请客?”

还没等大家有所反应,贝尼已经一爪子招呼到了马茨的脸上。

 

【70】

“大概经过就是这样啦。”詹卢卡吐了吐舌头,把头埋进食盆里吃了起来。

“真的很神奇。”热罗姆这样评价说。他正受自家兽医的委派,来监督詹卢卡科学进食。按照罗伯特医生的说法,小布偶在外面受了惊,饮食需要循序渐进地调整,否则对他的消化系统不利。“猫类的记忆力本来就很差,你居然还能记得那么小时候的事。”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詹卢卡说,舔了两口水槽里的水,“等我清醒过来就已经在那儿了。”

“大概是喵喵神在指引你去报恩吧!”马里奥总结说。

监督詹卢卡吃完饭,热罗姆自告奋勇要把小布偶一直送回家,以免他又突发梦游,让菲利普把整个街区翻过来找。

马里奥把两只猫送出门,发现马尔科已经洗完澡准备入睡了。

谢天谢地今天他没邀请马里奥一起洗!

不过在看到今天发生的一切,听了菲利普和詹卢卡之间的往事以后,马里奥特别想守在马尔科身边。

于是他一爪子拍灭了床头的小台灯,在马尔科无奈的笑声中把自己团成一个毛球窝在金发主人的颈边。

晚安,马尔科!

他伸出舌头舔了舔那张属于人类的好看的脸,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准备沉入梦乡。窗外马茨的嚎叫声断断续续地传来,看来贝尼的怒气还没有消。

也许是该给詹卢卡和菲利普办个party还是别的什么。马里奥操心地想,不过烤肉?最好还是算了……

他又打了一个哈欠,这次彻底拜倒在了睡喵神的威力之下。


评论 ( 14 )
热度 ( 32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