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7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7/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德拉克斯勒,许尔勒,博阿滕,默特萨克,拉姆,施魏因施泰格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烟萝引梦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疼哥上线!

* 打滚求评论!看完真的没有想吐槽or想讨论的嘛?最近评论少到怀疑人生!是不是我写文你们都不爱看了啊暴风哭泣!!!这样很缺乏写下一章的动力啊喂!!!

----------------------------------------


第7章:编号020

 

夏日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白昼开始变短,气温来到摄氏十度上下,早晚时人们甚至需要一件登山外套来保暖。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即将结束他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迎来秋季学期,两个人受到罗伊斯的邀请,来多特蒙德消磨他们所剩无几的休闲时光。

老实说,这个夏天格策过得十分忙碌。他第一次发现了自己的隐藏天赋,还加入了一个名为猎梦人的组织,每天为了世界和平而四处奔走,和伙伴们一起保护这个世界不被噩梦吞噬。如果把时钟拨回到三个月前,格策是绝对不会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超级英雄”的!好在他不用像彼得·帕克一样,一直苦苦隐藏身份,德拉克斯勒——格策的同窗兼死党,自从遭遇梦境怪物的袭击并被猎梦人搭救之后,就成为了格策他们的忠实伙伴,为自己好友的课堂缺席提供了无数方便。当然,代价是格策在空闲时提供的爱心加餐,严格按照德拉克斯勒的口味。

更何况格策还有罗伊斯和许尔勒,身为同一小组并肩作战的战友,三个人在几次任务之后就成为了交情莫逆的知己好友。而罗伊斯更是因为同为贾斯汀·比伯的歌迷,与格策成为了无话不谈的亲密伙伴,虽然这让许尔勒的“马尔科音乐品味拯救计划”实施起来更加艰难。

因此,当一份来自马尔科·罗伊斯的游乐园邀请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格策当然不假思索地答应了。然而答应得太快,忘记询问合适路线的格策不得不在德拉克斯勒愈演愈烈的白眼中努力辨认出方向,尽管这些街道在他看来根本毫无区别。

“我们一定是迷路了!”格策第十一次这样说,沮丧地看着眼前的路牌——比利克街,南北向。他敢打赌他们一定见到过它,也许是三分钟前,或者十分钟前。

“说真的,我都快怀疑你平时是怎么出任务的了。”德拉克斯勒靠着路牌直喘气,罕见地没有了吐槽格策的心情。

“我又没单独出过任务。”格策吐了吐舌头,表现出理所当然,“都是马尔科和安德烈带我去的。安德烈显然内置了各种导航系统,而且马尔科的眼睛也不会出错。我猜这才是菲利普把我分配给他们的原因……他一定知道我不认识路。”

“你的不认路就差写在额头上了!”德拉克斯勒的气喘匀了,不肯再放过这个机会,“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以前居然没发现这件事!”

“你应该是瞎了,我敢99.9999%确定。”格策丝毫不受影响地反唇相讥,又一次拿出手机确认定位。他记得罗伊斯说过自己在多特蒙德的一家游乐园工作,除非是他的记忆出现了什么问题,否则为什么他们会被导航带到离市区足有十公里远的地方,而这里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附近有个游乐园。现在,他们两个孤立无援地站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只能与立着的一块路牌面面相觑。

“先生们,需要帮助吗?”有人问。

在那一瞬间,格策以为自己听到了天使的声音,就像一个沙漠中的旅人见到了一块绿洲!他和德拉克斯勒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去,发现面前几步远站着一个黑皮肤的男青年。青年看上去比他们大不了几岁,有一副很有个性的圆框眼镜,正带着询问的表情看向他们。

“是的,先生!我们迷路了!”格策连忙说,“请问……这附近有游乐园吗?”

“游乐园?”男青年的表情转为困惑,“我在这里生活好几年了,从来没听说过这附近有游乐园。不过据我所知,多特蒙德倒是有一个,几个月前刚刚建好。”

德拉克斯勒突然心中一动,抓起格策的手机递过去。“一个朋友告诉我们的这个地址,他就是在游乐园工作的。您刚才说的游乐园在什么位置?”

青年仔细地研究了一下手机上的定位,总算帮他们弄清了症结所在。“你们可能输错了地址,”他指着屏幕上的一个小圆点,那下面有一行细小的字母,“这里,应该是i而不是o。你们要找的可能是拉斯伯格游乐园,就在多特蒙德市内,动物园旁边。”

时间静止的那一刻,格策觉得自己死了一万次,就在德拉克斯勒的目光里。

一个小时以后,罗伊斯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一万次,否则这个失误将成为他人生中的一大污点,在猎梦人内部被广为传播,时时铭记。

而作为将罗伊斯的小失误变成一个大八卦的罪魁祸首,安德烈·许尔勒再一次地申明,自己不过是在接到格策的求救,把两个迷路的可怜虫送到游乐园的路上时,“不小心”把事情原委告诉了穆勒而已——显而易见地,他们当时正在通话,穆勒需要一把新武器来代替上次任务中被毁掉的匕首,他心疼了足足两星期,急需一个八卦来改善心情。

“好极了,这下大家一定会认为我是个文盲的,”罗伊斯耷拉着脑袋说,“连拼写都搞不清楚!”

“往好处想想,”许尔勒毫无愧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件事大家早就知道了。”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罗伊斯都闷闷不乐,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以至于穿着那套卡通羊驼套装时也显得漫不经心,甚至还吓跑了好几个来合照的小朋友。看着扑在妈妈怀中哇哇大哭的小天使们,格策觉得不能再放任罗伊斯这样下去了。

一旦那个金毛年轻人结束扮演玩偶的工作,和接下来的同事换班后,格策就把“让马尔科开心起来”这项大事提上了日程。

“我一直挺想试试那些过山车。”格策故意大声地在罗伊斯耳边念叨,还悄悄用手肘撞了下德拉克斯勒。小兔子先生颇为默契地心领神会:“是啊,没错!我是说,以前我们都没像这样来过游乐园——在父母的监管之外!”

格策从善如流地接过话头,用一种充满羡慕的语气:“它们一定很好玩儿,以前爸爸总是让我远离这种危险设施。尤其在妈妈离开以后,好像一靠近就会要了我的命似的!”

罗伊斯的注意力很快被吸引过来。“别告诉我——你是说,你从来没玩过过山车?”他瞪大双眼问,看上去十分意外。“当然啦!我,还有朱利安——”格策比划着指了指德拉克斯勒,“我们都没玩过过山车!你觉得我们今天能上去玩儿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我是说,当然可以!没问题!为什么不呢?”罗伊斯兴致勃勃地说,“我想我得去找艾米打个招呼,也许我们可以免票上去玩!”说完他就跑去找过山车的工作人员了,脚步轻快得一点也不像生过闷气。

“搞定!”德拉克斯勒拍了一下格策的肩膀,向他竖起大拇指。

“觉得怎么样?”格策笑盈盈地看向许尔勒。

“效果拔群。”白眉毛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意识到这个新来的队友很有可能比他更了解马尔科·罗伊斯。这很好,不对,简直是好极了!一想到今后罗伊斯会缠着格策说比伯这比伯那,会拉着格策去吃各种冷饮小蛋糕,会拉着格策去实施他那些“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雄心壮志,许尔勒内心就涌起一股解脱般的巨大喜悦,这让他不由得抓住格策的手使劲摇了几下。

“我和艾米说好了!”罗伊斯几步跳到他们面前,“你们在谈论什么?”

“安德烈觉得我现在比他还要了解你。”格策笑着回答。话一出口,许尔勒立即投来诧异的目光,格策心里也忽然一动。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似乎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前,许尔勒的想法就自动地跑到了他的脑海中。

“这不奇怪!”罗伊斯高高兴兴地表示肯定,显然没有意识到许尔勒和格策的那一点点异常。“谁让我们情投意合呢!”他大大咧咧地说,揽过格策的肩膀往前走。

“情投意合?”德拉克斯勒停住脚步,一脸的不可置信。

“他大概是想说心有灵犀。”许尔勒叹了口气说,和德拉克斯勒一起跟了上去。

 

老实说,格策觉得过山车挺好玩的,基本上不太吓人,或者说,不那么吓人。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许尔勒——猎梦人的机械师,“猎鹰号”飞机驾驶员——居然会晕过山车?格策不由自主地摇摇头,这个世界太魔幻了……

“安德烈,你还好吗?还需要再去给你买一瓶水吗?”德拉克斯勒陪在许尔勒身边,用手拍打着他的背,“需要带你去看医生吗?”

“他会没事的。”罗伊斯说,接过许尔勒手中的空瓶子,利用一秒钟的时间把它丢到可回收物垃圾桶里。

“也许他需要一些止吐的药物。”格策想起了许尔勒的神奇背包,“安德烈,你的背包里有备常用药物吗?”许尔勒虚弱地点了点头,示意格策打开背包自己找。格策谨慎地拉开拉链,里面的构造让他大吃一惊——外表不大的背包里居然挤满了各种格子和机械传动装置!里面的空间一层套一层,有轮子在通道间来回传送,将各种物品分门别类地放入格子中。

“Emmm,安德烈?我该怎么找到我要的……”格策问道。然而还没等许尔勒开口回答,答案已经跳到了他脑海里。“喊一声?好吧,我试试……呃……止、止吐药?没反应?好极了,那么……苯海拉明?还不对?”格策挠了挠头,又看了看许尔勒,“呕吐?”

话音刚落,一个带轮子的微型小货仓就嘎吱嘎吱地把药物送到了包口。“真的假的?”格策不敢相信地拿出那个药盒,“呕吐?我只是随便说的……”

罗伊斯速度飞快地跑去买了一瓶水,格策按照说明书上的剂量给许尔勒服下药。他们又陪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总算看到那对白眉毛逐渐舒展开来。

“你还好吗,安德烈?”德拉克斯勒显然不太放心。格策早就发现了,自己的死党根本不像他想表现出的那样冷漠,恰恰相反,这个人的同情心很容易泛滥,不论是对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还是朋友。尽管德拉克斯勒一直在压榨格策的早餐上颇有心得,格策还是坚持认为,“小兔子先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朋友——不然他该找谁去帮忙为逃课打掩护呢?

许尔勒恢复了精神,但依然显得心有余悸。“以后我再也、再也不坐过山车了!谁也别想再拉我上去,我不会再坐的,绝不!”

“好好好,这种事不会发生的!”罗伊斯憋着笑说,在许尔勒背上重重地拍了一把,“那些过山车在一公里以外就会躲开你的,我保证!不过,摩天轮总不会是个差劲的选择吧,你觉得呢?”

在彼此对视了十秒钟后,许尔勒不得不承认自己败下阵来。“好吧,”他妥协道,“但是我不会靠窗坐的。”他补充说。

“成交!”罗伊斯高高兴兴地宣布,不由分说地拉着格策往摩天轮走去。

夜晚的多特蒙德很美。

格策坐在窗边,看着周围的景物越来越低,最后变成一张任由他俯视的璀璨画卷。周遭的霓虹向他涌来,伴着更广阔的黑色的夜,在他的视网膜上印出一个模糊但不容遗忘的影子。身旁是罗伊斯,他的那绺稍长的金发打着卷儿,轻轻扫在格策的肩膀上,让他觉得有些痒。但他没有去管它,而是将注意力继续伸向观光舱外的夜色,任由这种静谧而温暖的气氛把他完全地包裹起来。

这里太美了。

如果时间能这样停止就好了。

这两句话突然在他的脑海中显现出来,叠印在他目光所及的夜空里。那些透明的字体像是漂浮的气球,衬在霓虹灯的光亮下,只一瞬就没了踪影。

格策回过头,发现德拉克斯勒的目光远远地望向窗外,而罗伊斯的则落在自己身上。他意识到了,这是他们刚才的想法,是被他捕捉到的片刻思绪。

注意到格策的动作,罗伊斯朝他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随即将目光移开。在他们对面,累坏了的许尔勒早已陷入了短暂的梦乡。

你说得对,马尔科。格策重新望向多特蒙德的夜晚,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如果时间能停在这里,就好了。

“安德烈?”观光舱里突然传出一个男声,把大家都吓了一跳。许尔勒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差点跳起来撞到舱顶。

“马尔科?马里奥?拜托收到请回复一声,无论是哪个!”声音继续不依不饶。他们分辨了一下,总算认出了声音的主人——还能是谁呢?除了调度员默特萨克不会有别人。

几个人认命地掏出自己的猎梦人手表,步调一致地打开通讯器。德拉克斯勒在一旁好奇地看着他们,他到现在还没真的见过猎梦人是如何出任务的,至少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见过。

“9号收到。”

“11号收到。”

“19号收到。”

“好极了,你们都在!”默特萨克的脸出现在通讯器里,三个一模一样的,显然。“咳咳,菲利普召集所有猎梦人到协会集合。”他说。

或是他们说,格策在心里默默纠正这一点,虽然他不知道在这里纠结单复数有什么意义。

“当然没有任何意义,马里奥。”默特萨克突然插了这样一句,惊得格策出了一身冷汗。“……所以,你们都需要到协会来。”他继续被自己打断之前的说辞,“在……我看看,一个小时以后。”

“一个小时?”德拉克斯勒吃惊地问道。

不过默特萨克没再多说什么,严肃地点了点头之后,通讯通道被关闭了。

“好极了。”许尔勒说,搓着双手,下意识地又重复了一遍,“好极了。那么……有谁想乘坐猎鹰号返航吗?”

除了德拉克斯勒,另外两人都举起了手。

 

“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拉姆站在人群中央,颇为正式地说道,“我们的新成员——热罗姆·博阿滕!”

随着拉姆的手势,大厅的正门打开了,一个黑人男青年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格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气,这简直是太巧合了!戴着眼镜的男青年走到他们面前,礼貌地打着招呼:“大家好,我是热罗姆,很荣幸能够成为你们的一员。”他的视线停留在格策身上。“嘿,又见面了!”他朝格策眨了眨眼睛,“看来你顺利找到游乐场了!”

“是啊,没错。多亏了你,哥们儿!”格策第一个上前去和他握手,“马里奥·格策,你可以直接叫我马里奥。”

“欢迎来到猎梦人协会!”施魏因施泰格随即上前表示出欢迎,给了博阿滕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你在这儿能觉得温暖舒适,哦当然,瞧我说的——你一定会的!”

有了副会长的带头,大家纷纷上前和新人握手见面,互换姓名。见面会很快就结束了,博阿滕被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带着去找沃尔法特医生做各项检查,以确定他的能力和适合的分组。

“你们觉得他的能力是什么?”离开协会的路上,格策好奇地发问。

“看他的体型,大概是个力量型选手。”许尔勒若有所思地说。

“我们有卢卡——”罗伊斯刚说到一半,注意到许尔勒警告的眼神,赶紧改口,“我是说,我们有巴斯蒂了,是吧?菲利普不会再找一个‘怪力’来的。”

“你们管巴斯蒂叫‘怪力’?他知道这件事吗?”格策瞪大双眼。

“是啊,他知道。”罗伊斯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打起了哈欠,“他还很庆幸自己没有被叫做‘腕力’或者是‘豪力’呢!”

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本人没有听到这段对话,因此无法当面为罗伊斯证实。事实上,他整个人都洋溢着一种不合时宜的兴奋,因为拉姆显然对这种热情并不认同。

“不,巴斯蒂。这一点我不能赞同你。”拉姆说,疲惫地按了按额角,“我们需要你,猎梦人还需要你。”

“为什么?热罗姆是个好苗子,他的能力你也看到了!”施魏因施泰格的热情转瞬变成了委屈巴巴,“而且我得去找,你知道的,只有我能找到他!”

“不行,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拉姆斩钉截铁地回答,“你不能退休,好好留着你的7号。我会给他另外找一个号码,20号,如果你问我的话。”

施魏因施泰格还想多说什么,但被拉姆制止了。“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拜托别再提起来了,至少这段时间都别提起。算我求你了,巴斯蒂。”

说完他拉开大门,走出大厅。

“好吧,菲利普。”施魏因施泰格看着多年好友离开的背影,小声妥协,“但你不能阻止我去找他,就算是你也不行!”

他自顾自地说道,转身往训练室走去。


----------------------------------------


评论 ( 21 )
热度 ( 26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