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16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16/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许尔勒,克罗斯,厄齐尔,赫迪拉,戈麦斯,赫韦德斯,胡梅尔斯,德拉克斯勒,诺伊尔,穆勒,霍尔特比,莱万多夫斯基,内田笃人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烟萝引梦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Klose Forever  @西北望长安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主人公身边怎么可能有普通人?你们说是吧?

* 后面有一点甜甜的罗伊策!

* 猜猜看那个花童是谁?第一个猜对的姑娘来点梗怎么样!(虽然不一定什么时候写(烟萝不算,她知道答案!

* 打滚求评论!如果喜欢请在评论告诉我!这是我的最后一个长篇需要大家的支持!如果能说说哪里的细节很喜欢,哪里的设计还需要加强就更好啦!爱你们!

----------------------------------------


第16章:黑夜咏叹

 

梦境消失了。

雨林的幻象如同被蚕食的桑叶,迅速在眼前失去了踪迹。眼中的世界重新恢复成夜晚的样子,突如其来的黑夜让猎梦人们适应了好一阵才习惯。

“他受了伤,居然还能撑这么久。”格策说,语气中带着十足的敬畏。蛛猴还在他身边不安地蹦蹦跳跳,对突然改变的环境充满了警惕。格策感激地拍了拍小家伙的头,让它回到自己的精神世界。

许尔勒紧锁着眉头没有说话,格策和罗伊斯不安地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

诺伊尔走上前去和队友打了个招呼。“找到人了?”他拍了拍克罗斯的肩膀问道。神枪手点点头,回以一个自信的笑容:“当然,也不看看我走了多久。”

“答复呢?”赫韦德斯皱着眉问。他肩上的绷带已经渗出了血液,看来之前的动作扯动了伤口,沃尔法特医生正设法用完好的那只手对他进行治疗,胡梅尔斯在一旁帮忙,神情专注,一言不发。

“等。”克罗斯摇摇头,只回答了一个字。

“我就知道会这样。”赫韦德斯长叹了口气,“菲利普总说我们太过依赖他了,可现在这个局面,光靠我们自己是没办法的。”

“贝尼,别说太多话,保存体力。”胡梅尔斯说,小心翼翼地给绷带打了个结。赫韦德斯在他担忧的目光中点了点头,不再开口。

“希望菲利普能及时赶到,现在我们太需要他了。”穆勒也叹了口气说,突然又想起什么来,转过头问诺伊尔,“巴斯蒂和卢卡斯什么时候回来?”

诺伊尔也摇头:“他们把佩尔放下就不见了。”

“他们去追菲利普了。”胡梅尔斯发现赫韦德斯又要说话,赶紧插话说,“菲利普一个人去的确让人不大放心。”

“闲聊可能得告一段落了,先生们。”赫迪拉指着前方说,“来人了。”

大家抬头往前看去,霍尔特比正在两个树人的守护下朝这边走来。他看上去伤得很重,尽管没有肉眼可见的伤口,但布斯克茨之前的攻击已经大大打击了他的神经系统,再加上刚才勉强使用的梦境具现化能力,现在的霍尔特比已经十分虚弱。即使这样,他依然能够驭使两个树人,这样的精神强度真的不容小觑。

许尔勒二话不说走上前去,格策想跟过去帮忙,被罗伊斯拦了下来。“让他自己解决。”罗伊斯说,轻轻地摇了摇头,“安德烈必须得自己面对,否则他在协会里会很尴尬的。”

格策偷偷往周围看了看,厄齐尔抱着胳膊站在一旁,目光中带着评估的神色。赫迪拉看上去也完全没有想插手的意思。胡梅尔斯守在伤员们前面,尽管站着不动,身体语言却明确地显示着敌意。

他立刻明白过来。

就像他将内田带回协会驻地时一样,和缔造者扯上关系的猎梦人必然要面对同伴的怀疑。更别说许尔勒和霍尔特比的关系远非格策和内田笃人这种同学关系可比,尽管许尔勒一直语焉不详,但格策有一种感觉,他们之间绝对不简单。

“收手吧,刘易斯。”许尔勒说,手中的枪管稳稳地指着霍尔特比,“你知道今天赢不了的。”

霍尔特比在树人的帮助下站直身体。“你也知道我得把罗伯特带回去。”

“我不会回去的。”莱万平静地说,“就算我变成一个一无是处的普通人,也不会再回去助纣为虐。”

霍尔特比冷笑了一声:“所以你这是决定与我们为敌了,罗伯特?”

“是你们在与全世界为敌。”莱万摇了摇头,没有因昔日同伴的话语而受到影响。“我受够了。即使教授要惩罚我,我也下定了决心。”

“即使代价是你的爱人?”霍尔特比意有所指地追问。

“我相信热罗姆。”莱万停了片刻,回答说。尽管他的语气依然保持镇定,但格策能感觉到他猛烈的精神波动,莱万显然是在担心被抓走的博阿滕。

一阵剧烈的爆炸声突然从远处爆发,随之而来是一声凄厉的惨叫。格策和德拉克斯勒同时认了出来,那是内田的声音。

“Uchi!”德拉克斯勒小小地惊叫了一声。

“你看,你们赢不了的。”许尔勒继续说,“你不可能意识不到这一点,刘易斯。我对你太了解了。”

“也许现在的你已经没有资格说这句话了。”霍尔特比危险地眯起眼睛。

“也许,老朋友。”许尔勒说着居然露出了一丝微笑,“但你总该记得欠我一条命。”他首先撤下手里的枪,把自己毫无防备地留在霍尔特比对面。

格策在心里偷偷为他捏了把汗。

霍尔特比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许尔勒则回以坦诚的目光。“你果然还是知道该怎么对付我。”缔造者最后点点头说,“今天我把这份情还你,我们两不相欠。”

“你太客气了。”许尔勒也点头,转身回到猎梦人的队伍中。“也许你可以带上同伴一起走,他看上去行动不便。”他回过头来补了一句,厄齐尔在一旁懒洋洋地抬手,把布斯克茨送到霍尔特比面前。

“回见,刘易斯。”许尔勒朝前方挥了挥手。

霍尔特比看了他一眼,驱使着两只树人载上他们往远处走去。在他们的身影消失的那一刻,许尔勒脸上的微笑伪装也随之破碎,尽管他没有再说什么,格策的脑海中却明确地接收到了一片蔓延而来的悲伤。

 

德拉克斯勒把脸紧紧地贴在玻璃上,呼吸在眼前形成了一片白雾,他其实什么都看不清,但依然不愿离开这扇窗户。格策已经不想再费劲去把小兔子先生拉开了,前十一次他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每次不超过一分钟,烦躁的德拉克斯勒就又会回到他在窗户前的老位置,执拗地往里面看去,试图在沃尔法特医生忙碌的身影中判断出内田笃人的状况。

昨天晚上的突然爆发迅速消耗了内田的能量,戈麦斯甚至没来得及策划一场精确打击的爆炸,一切就都结束了。短暂的爆发之后,耗竭的精神力再也无法驱动身体调动异能,博阿滕被戈麦斯安全地救下,他们还顺便带回了奄奄一息的缔造者。“不能把他留在那里等死。”戈麦斯是这么说的。

昏迷的内田无法再靠自己抗衡疫苗带来的副作用,体内的细胞和组织被疫苗疯狂地掠夺,生命危在旦夕。沃尔法特医生虽然手伤未愈,依旧坚持在安全屋里彻夜奋战,试图留住这位年轻人的生命。

现在,几乎所有还能行动的猎梦人们都围在房间外面。距离他们从第二个据点转移到这个安全屋已经过去了四五个小时,没有人提出休息,大家都忐忑不安地等在这里,一边担忧着内田的伤势,一边提防着他再度爆发。

“滴——”屋里的机器突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各种仪器随之响成一团。沃尔法特医生一把拉开房门冲出房间,大声喊道:“我需要至少三个单位的血!立刻,马上!”

“什么血型?”许尔勒反应很快地接问。

“疫苗对他的血液有影响,现在不好确定,只能先用O型血试试。”沃尔法特医生语速飞快,“他现在多处脏器受损,出血量很大,必须得快!”

“三个单位我能弄到,但是需要时间。”许尔勒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我现在出发,最快也需要十五分钟才能回来。”

“我和你一起去!”罗伊斯立刻表态。

“不是这个问题。”许尔勒摇头,“就算我们不用在路上耽误时间,血液的调配也没法立即完成,我也需要向血液中心申请。”

“那我就和你一起去血液中心,争取在第一时间拿到血包。”罗伊斯说,“如果他们能让我直接去血库里拿更好。”

“你知道那不可能,马尔科。”许尔勒严肃地说,“他们还需要对血液进行处理才能放心交出来,我们可没法做得那么专业,既然是要拿来救命的,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

“现在就去,你们两个。”沃尔法特医生沉吟片刻,开口说,“尽量用最短的时间赶回来。在那之前我来想办法!”

许尔勒和罗伊斯对视一眼,都点点头,迅速转身离开走廊。

“好了,在场的诸位,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得做点贡献了。”沃尔法特医生环视着周围的猎梦人们,“除了伤员以外,还有谁是O型血?”

一直站在窗户旁边的德拉克斯勒举起了手。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他看上去有点紧张,语速比平常要快一些,“但是我知道我的血能和任意一种血型兼容,而且不发生排斥反应。小时候我有过一次事故,医生为了确定我的血型做了检测,结果意外发现了这一点。我一直把它当作一个秘密,没和别人说过。”

“感谢上帝!跟我来,朱利安。”沃尔法特医生走过去拍了拍德拉克斯勒的肩膀。“还有谁接受过急救培训?我们人手不足。”他回过头问。

“朱利安和我在大一的时候选修过急救课程。”格策站出来说。

“我可以算作半个医生。”赫迪拉微笑着补充。

“好极了,先生们。”沃尔法特医生满意地点点头,“来吧,我们进去救他。”

格策跟在他们后面走进临时病房。内田笃人的床边被几台机器围住,显示器上的数字正飞速变化着。日本人脸色苍白,昏迷不醒,只有氧气面罩上的一点点雾气才能让人确定他还活着。

沃尔法特医生搬来一把椅子示意德拉克斯勒坐下,拉着他的一条胳膊找合适进针的位置。“一会儿我会先抽出一些来做配型,确定一下你的血液和他的能够融合,然后再把你的血输送给他。”德拉克斯勒点点头,医生继续说,“内田的血液需求量大,到时候我会适当多抽一些,你可能会感觉头晕,或者有点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如果特别严重一定要说出来,我会中断抽血。”

“我没问题。”德拉克斯勒点点头让医生放心。

赫迪拉拿来抽血用的医疗器械,沃尔法特医生手脚麻利地进针,血液从导管流到配型用的塑料试管中。“把这个放到那个配型机器里,萨米。”医生一边把试管从导管上拔下来,一边吩咐说,“马里奥,帮我给内田的胳膊消毒。”

格策好不容易在内田的肘部内侧找到一处完好的皮肤。疫苗的反噬已经在皮肤上显现出来,密密麻麻的青黑色纹路从皮肤深处生长出来,逐渐覆盖了大半个身体。那些文身似的纹路带着不祥的凸起,在皮肤表面蜿蜒爬行,像是某种有自主意识的寄生生物。

“退后。”沃尔法特医生走过来,把格策拦在身后。他无视了那些肆意生长的青黑色印记,手起针落,赶在那块皮肤被缠上之前抽出了一管血。赫迪拉接过试管放入配型机,读秒结束后,仪器屏幕上给出了答案。

“这不可能!”沃尔法特医生大声说道。他双眼圆睁,瞪视着屏幕上的那幅令人迷惑的图像,脸上的表情是格策从未见过的惊讶。“朱利安,你的血不仅仅是万能血型。”他转过身来,紧紧按住德拉克斯勒的肩膀,语气中带着狂喜,“它是十九号疫苗的解药!”

“您说什么?”德拉克斯勒呆呆地问,他有些被吓住了。

“你的血,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它的确能够阻止疫苗对血液细胞的反噬。”沃尔法特医生看着德拉克斯勒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内田有救了,他们都有救了!”

德拉克斯勒仍然愣在椅子上,保持着被抽血时的姿势。他的震惊在头脑中被无限放大,格策甚至没有刻意调动他的感知能力就接收到了那些不断爆炸着的感叹号。

格策自己也深感意外,尽管德拉克斯勒一直都羡慕格策能够拥有超能力,但他们都知道,小兔子先生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因为猎梦人协会和任务,他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随时随地在一起,但格策依然感激他的挚友,并且出于他普通人的身份对他时刻保护。现在,德拉克斯勒不仅仅拥有血型的秘密,他的血液很可能就是对付第三界最重要的秘密武器——他变成了一个超级英雄!

震惊过后,喜悦开始在心中浮现,格策无比安慰地想到,他们终于能再次并肩作战了!

“我还以为……我就是个普通人……”德拉克斯勒终于开口说,他的声音有一点颤抖。

“从现在起,你不再是个普通人了,孩子。”沃尔法特医生拍拍他的肩膀,露出欣慰的微笑。

 

格策站在剧院门口搓着手,天气对于柏林来说有点太冷了。今年罕见的低温席卷了整个德国,过多的降雪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更不用说居于南方的梅明根小镇了。镇上的居民有些年头没见过这么多雪了,唯一一辆巴士几乎停摆,格策不得不靠着罗伊斯的接送才能确保自己上课不会迟到。

圣诞假期他是和猎梦人们一起度过的,他们在那个小小的安全屋开了一个温馨的圣诞趴体。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沃尔法特医生仔细研究了德拉克斯勒的血液,从他的血清中暂时分离出一种可以减弱十九号疫苗副作用的物质。莱万和内田都因此得益,尽管日本人似乎并不情愿接受来自猎梦人们的帮助。

博阿滕和莱万的婚礼被提上了日程,他们把好日子定在情人节的第二天,这一个月来一直在为此做准备。那会是个星期六,希望到时的天气也能配得上这个美妙的日子,格策由衷地这样希望。这对爱侣经历过太多磨难,是时候好好享受生活了。

剧院门口人还不多,他来早了。一张巨幅海报挂在剧院一侧的墙上,足足有三层楼高,《黑夜咏叹》的名字占据了海报的大部分,旁边还有一行醒目的字写着“不容错过的凄美爱情”。格策盯着那行字又看了一会儿,想着上一次见到这句话是在什么时候。他们的影视鉴赏课教授喜欢在快下课的时候放一些经典老片,有一次他放了《魂断蓝桥》,并将这部电影称为“三大不容错过的凄美爱情电影之一”。遗憾的是,直到那学期结束,他们也没法得知另外两部是什么。

“你到的真早,Sunny!”罗伊斯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格策回过头,发现罗伊斯正挂着招牌笑容看向自己。“我今天没课,而且安德烈捎了我一程。”他笑着回答说。

“这几天太冷了,早知道我就应该去接你!安德烈肯定把你带到他的公寓附近就不管了,我猜你是坐地铁来的。”罗伊斯皱着眉说,往手里哈了口气,帮他的男友暖露在外面的耳朵。

“安德烈要帮马里奥改进那副手套,还有贝尼的风翼。他太忙了,能有空跑一趟慕尼黑就很不容易了,不要对他太苛刻嘛!”格策吐了吐舌头说,“还好这个时间的地铁不恐怖,偶尔坐一坐地铁也不错。”

“再晚一点你就会被挤成一张人肉馅饼。”罗伊斯翻了个白眼,“我敢打赌安德烈不仅仅是因为有装备要研究。”他意味深长地说。

“真希望他们俩没事。”格策叹了口气,呼出的白气在他面前飘了一会儿就散了。“自从上次之后,安德烈一直都闷闷不乐,话也比之前少了。”他担忧地说,不由得皱紧眉头,“只靠他自己真的很难,但我们又不知道该怎么帮他。”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时候除了依靠自己没有别的办法。”罗伊斯说,发现格策瞪大双眼看了过来。“怎么了?”他疑惑地问。

“你是谁?把我的马尔科怎么了!”格策假装惊讶地提高语调,伸手去掐罗伊斯的脸,“马尔科才不会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来!你快把他还给我!”

“哎呦疼疼疼——”罗伊斯咧着嘴躲闪格策的攻击,看准一个空档转身就跑。

“喂,你别耍赖!”格策跟在后面紧追不舍,边跑边喊,“马尔科,你不许用能力!”

眼看罗伊斯即将消失在视线里,格策灵机一动,直接调动精神能力,将自己的精神触角直接伸向金发小火箭的精神世界。

“看你还往哪跑!”格策拍拍手,满意地看到自己的男朋友突然僵在原地,一步也迈不出去。

不是你说的不许用能力吗!罗伊斯委屈的嚷嚷在脑海中传来。

我说的是不许用。格策笑嘻嘻地回答,得意于自己坦然的耍赖。

“先生,买束花吗?”一个小孩的声音传来。

格策低下头,发现一个挎着花篮的小男孩。小孩大概七八岁,长得虎头虎脑,水灵灵的浅绿色眼睛里闪着真诚的祈求。“先生,买束花吧!”小男孩说着拿出一束递过来,“把玫瑰花送给您心爱的女士,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这个孩子长得实在可爱,格策忍不住想逗逗他。他蹲下身,摸了摸孩子的小脑袋:“可是,我没有心爱的女士,该怎么办呢?”

“那么对方一定是个相貌英俊的男士,你们一定非常般配。”小孩眨了眨眼睛,回答说。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有爱人呢?”格策有些惊讶地问。

“因为您看上去非常幸福。”小孩清脆地说。

罗伊斯远远地看到这一幕,没有了精神控制,他终于能够自由行动,几步就蹿回了格策身边。“你们在聊什么?”他好奇地问。

“我在买花。”格策用零钱换过小男孩手中那束玫瑰花,递到罗伊斯手里,“我记得你不讨厌玫瑰花。”

“送我的?”

“不然呢?”格策假装翻了个白眼。

“节日快乐,先生们!”小男孩儿朝他们鞠躬致谢,转身挎着篮子跑远了。

格策含着笑意戳了戳一旁的罗伊斯:“情人节快乐,马尔科·罗伊斯先生!”

罗伊斯把花束换到一只手上,用空闲的那只握住格策的手。“情人节快乐,我的Sunny!”

“哇——快看这里有人在虐狗!”熟悉的大嗓门。两个人转头一看,果然是穆勒,旁边还站着诺伊尔,不知道他们站在那里看了多久。与大呼小叫的穆勒不同,诺伊尔没有说话,然而他的脸上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神情。

罗伊斯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

“你们还不是手牵着手招摇过市?”格策想都没想直接反驳,“明明有不让人看见的方式,但你们偏偏选择了发狗粮!我看你没立场说我们,托马斯!”

“今天情人节,不发狗粮的谁还出门?”厄齐尔一针见血地指出。

“梅苏特说的没错。”赫迪拉宠溺地摸了摸厄齐尔的头,赞同地附和。他和厄齐尔刚刚才到,刚好听到格策的话。

“你们……都是来看这部剧的?”格策有些惊讶。

“不然呢?”穆勒耸耸肩,似乎觉得这是显而易见的事,“菲利普老早就买好了锁区的票,专门给我们留了最好的位置。要不是因为马茨要陪贝尼回一趟哈尔滕,今天他们也会来的。哎,要是早知道他们不来看,应该把票转给巴斯蒂,既然他早就知道能找到卢卡斯的话……”

在穆勒的碎碎念中,罗伊斯神情严肃地皱起眉头。“你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他转过头问格策。

“什么事?”

罗伊斯开始掰着手指头数。“1,2,3……马茨和贝尼,还有……巴斯蒂……卢卡斯……菲利普家的那个小崽子算不算?也许算吧……那就是6,不对,是7!”

“怎么了,马尔科?”格策依然一头雾水。

“整个猎梦人协会里,算上我们居然有七对情侣!”罗伊斯惊讶地说,“之前我怎么没意识到这一点呢?我们可以改名叫猎梦人婚姻介绍所了!”

大家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佩尔会喜欢这个名字的。”诺伊尔抹着笑出的眼泪说。

“我说得难道不对吗?”罗伊斯有些委屈地看着这些笑个不停的同伴们。

“你说的没错,马尔科。”格策笑着拍了拍男友的肩膀,把他往前推去,“走吧,我们进去等着,黑夜马上要唱咏叹调了。”

“我同意!”穆勒搓着手表示赞同,“外面实在是太冷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柏林的冬天这么难熬?我的耳朵都要冻掉了!”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情侣都和他们一样,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体验一下这个据说不容错过的凄美爱情故事。刚刚下过的雪此时不再显得令人烦恼,而是平添了一些浪漫氛围。几个人说说笑笑地加入队伍中,随着不断散发着甜蜜气息的人流一起,往剧场大门走去。


----------------------------------------


评论 ( 20 )
热度 ( 34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