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19章)

背景:详见设定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19/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罗伊斯,厄齐尔,赫迪拉,穆勒,诺伊尔,博阿滕,许尔勒,霍尔特比,克罗斯,戈麦斯,克洛泽,内田笃人,德拉克斯勒


@三号床皇室  @烟萝引梦 @玻璃小米粥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Klose Forever  @西北望长安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本章特别鸣谢鞭策我写文的同居大佬@Q晴空一鹤Q !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lo没有斜体,读心部分用下划线标明以方便区分~

* 距离上一次更新居然已经过去6个月了,我是有多忙……

* 终于让K神出场啦!撒花!

* 果然打戏好多好难写,哭泣QWQ

* 还有一章完结!大家酷爱来评论找我聊聊天吧!(过气写手哭唧唧

----------------------------------------


第19章:绝地反击

 

这片金色太耀眼了。

格策觉得自己没有睁眼,但他的确看到了这片金色,那些光芒流动着,拖曳出长长的线条,正在四周朝他闪着光。时间突然变得很慢,慢到让人怀疑一切都静止了。猎鹰号保持着在半空中倾斜的姿势,机尾仅存的一架发动机喷射出明亮的火焰,火苗在缓慢地燃烧着,许尔勒一定将操纵杆拉到了最底端,想要将猎鹰号从失速中救回来。

他正在沿着倾斜的机翼向下飞奔,周遭的一切却仿佛定格。面前一只保持着撞击姿势的巨鹰拦住了去路,格策想伸出手去把它拨开,但他的手似乎无法接收到大脑的指令。好在有另一只手替他做到了,那是罗伊斯的手,格策可以确认,那只手上还带着自己前些天送给他的一枚款式简单的戒指。

格策终于意识到自己看到了什么,这是他第一次透过罗伊斯的眼睛观察周围的世界。原来罗伊斯在全力奔跑时世界是这样的,格策想,他的那双好眼睛在这里可以发挥无与伦比的优势,上天赐予他的两种天赋如此相得益彰,让他真的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猎梦人。格策突然为自己的男朋友感到骄傲。

“Sunny?”罗伊斯的声音突然传来,“坚持住,我们马上就到了!”

格策很想回答一句让罗伊斯放心,但他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直到他透过罗伊斯的眼睛看到了自己——一个额头被不明物体砸中,显然已经不省人事的马里奥·格策,正无声无息地趴在男友的背上,头垂在一旁。

好极了,他无不自嘲地想到,我终于掌握了“进入别人脑子”这个超能力,但现在的问题是,我该怎么回去?

 

“我的天啊!”刚刚下车的厄齐尔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呼,眼疾手快地将双手一挥,将许尔勒和博阿滕从猎鹰号上拉了出来。“轰——”猎鹰号重重地砸在地上,随着一声巨响,爆/炸的火球迅速点燃了周围的树木。

“马尔科和马里奥呢?”赫迪拉皱着眉问。

“他们不在猎鹰号里,我刚才只能感觉到里面有两个人,是安德烈和热罗姆。”厄齐尔回答。

“马尔科应该将马里奥带走了,坠机之前他们在一起。”许尔勒说,语气中的担忧一丝未减,“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火灭了,不然如果火势过大,他们也会被困在里面。”

仿佛印证了他的担忧,巨鹰在胡梅尔斯的授意下扇动翅膀卷起狂风,火焰在风的助力下迅速蔓延,周围很快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火圈,把猎鹰号残存的机身困在当中。

“怎么回事?”厄齐尔疑惑地问,他看到了胡梅尔斯的行为,那显然不应该出自一位并肩作战的战友。

“马茨和本尼应该是被催眠控制了,他们突然对猎鹰号下手,我们来不及避开。”许尔勒解释说,“我们刚刚发现了朱利安,就在新天鹅堡门口,刘易斯带着他的人手看着他,罗伯特也在——”

“他被重新注射了疫苗,”博阿滕开口说,声音有些发抖,“而且连托尼也被他们控制了,另一位马里奥也是。”

“这可不太好办。”赫迪拉说,“听起来又像是之前那位劲敌的杰作,他可是不好对付。”

厄齐尔闻言看向赫迪拉,他们交换了一个紧张的眼神。厄齐尔想安抚自己的爱人,但他也知道情况相当棘手。

“抱歉,来晚啦!”空气中突然飘来一句话,穆勒的身影随即显现出来,“那个可爱的小家伙儿真是太缠人了,非要跟来,我们花了好久才说服他去沃尔法特医生那里。”

“火交给我,你们去帮马尔科他们。”诺伊尔向他们点点头,越过人群往前走去。穆勒紧随其后,还不忘回头嘱咐他们,“抓紧时间,抓紧时间!我们的灭火时间可就剩三分钟了!”

四个人依言迅速回到车上。许尔勒坐进驾驶室,按下方向盘右侧的按钮。机械的咔哒声接连响起,越野车在指令下变形成一艘轻巧的低空穿梭飞艇,四个轮胎朝下喷射出气流,稳稳地将车身托上半空。许尔勒将方向盘左右一拉,方向盘迅速变身为两根操纵杆,他将左手的操纵杆一推,飞艇平滑地向前飞去。

“托马斯,曼努,准备接车!”许尔勒在通讯系统中喊道,同时将右手的拉杆向后挪了一格,飞艇腹部的舱门打开,一辆通体漆黑的摩托车从中落下,诺伊尔快跑两步纵身跳上摩托座椅,又伸手将穆勒拉到后座上。两人同时在颈后的战衣上一按,给自己找了一顶摩托车头盔。诺伊尔转动把手轰大油门,一阵轰鸣声中,摩托车载着两人和半空中的战友一起冲向火圈。

火势在巨鹰们的煽动下有增无减,火焰炙烤下,猎鹰号很可能发生二次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怎么样,他们在里面吗?”赫迪拉问。

厄齐尔眯起眼睛努力透过火焰往里看。“不行,火势太猛了,我判断不了,什么都看不见。”

博阿滕突然开口:“放我下去,我进去之后给你描述情况。”

许尔勒点点头,将右侧拉杆挪到弹射位。博阿滕借力飞出,落地后迅速将自己的全身硬化,大步踏着火焰走进圈中。

“马里奥?马尔科?你们在这吗?”博阿滕的喊声从通讯器里传来,随后他停了一会儿,似乎在观察。“猎鹰号断成了两截,机头部分全毁了,机尾应该还有一个燃料箱,再拖一会可能会爆炸……马里奥?马尔科?嘿!有人吗?这里好像没有人。等一下——”他的声音从通讯系统中消失了。

“热罗姆?热罗姆?喂?”厄齐尔连续呼叫博阿滕,然而没有人回应。博阿滕的通讯似乎被掐断了。“不行,我得进去!”厄齐尔果断地说。

“你不能自己进去,而且现在火这么大,你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赫迪拉一把按住厄齐尔肩膀,语气十分不赞同,“太危险了!”

“我们得先把火灭掉。”许尔勒说,朝通讯器喊起来,“曼努!你还有多少时间?”

“一分钟,但是够用了。”诺伊尔冷静地回答说,“托马斯,你来开。”穆勒点头,迅速将身体右移,诺伊尔同时向左斜身,放开右侧把手给穆勒握住。穆勒蹬着右侧踏板,轻巧地侧身撤出自己的左腿,诺伊尔随即后靠让出前座空间,等穆勒坐稳后才将左侧把手完全放开。

穆勒转动车把让摩托车加速。诺伊尔双手在身侧一挥,晴空中突然乌云密布,雷声滚滚,再一握拳,积聚的雨水瞬间倾泻而下,直扑向燃烧的火焰。

许尔勒连点操作面板,架起一支高压水枪,利用机身收集的雨水为他们在火焰中打开一个缺口。

“还有十秒!”穆勒大喊,“曼努,再加把劲儿!”

“还差百分之十。”诺伊尔咬着牙说。

穆勒空出一只手,伸出两根手指从半空中一划:“五秒,四、三、二……一!”

随着最后一声倒数,雨停了,大火被彻底扑灭。上升的水汽之中,博阿滕正被一支巨大的机械臂扼住脖颈,动弹不得。

 

马尔科,放我下来。格策在罗伊斯的脑海中开口。

“Sunny?你醒了?”听到这句话,罗伊斯心中一动,然而他回头看了一眼背上的格策,那具躯体依然不省人事地挂在他身上,丝毫没有醒转的迹象。

格策在心里叹了口气。我的意识被从身体中剥离了,也就是说,我现在“在你的脑子里”,而且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罗伊斯停住了。“你是说——”

你猜的没错,马尔科,我现在……正在和你共用一具躯体

“哇哦——那还真是……还真是……”罗伊斯腾地脸红了。

令人尴尬,是啊没错。格策接过话头,忍不住笑了出来。幸好你刚才只顾着救我,没有时间想其他的,而且说实话,用你的眼睛看世界,感觉很奇妙……

“嘘,有人。”罗伊斯轻声提醒,拦住了格策的话头。

格策随着罗伊斯的目光向前看去。他的确有双好眼睛,格策在心中默默感叹,他们的视线毫无障碍地穿过重重树林,落在一支粗壮有力的机械臂上。

我们得看得清楚一点,马尔科,我感觉不太好。格策不由自主地眯着眼睛,而后才想起来自己正在通过罗伊斯的眼睛视物。

“我得站到高一点的地方,等我一秒钟。”罗伊斯回答说。他把格策的躯体轻轻靠在树干上,然后轻盈地攀上树冠顶端。现在格策能看清了,那根伸向空中的机械臂正死死扼住博阿滕的脖颈,而下面站着的,正是内田笃人!

共情本能驱使着格策,他来不及思考一个缜密的计划,精神体直接从罗伊斯体内抽出,向内田笃人冲去。看管好我的身体,马尔科。他只来得及把这句话送进男朋友的脑海中,再一转念,已经站在了一间废弃厂房中。

“嗨,老同学。”他笑着朝对面招了招手。

内田笃人转过头来,双眼一片空洞。格策的话音刚落,内田笃人直接掀起厂房顶棚的钢板,径直朝他砸了过来。

“见鬼!”格策骂了一声,往旁边奋力一滚躲开攻击。这里是内田的精神世界,内田本身的能力会在精神世界中得到放大,而他得确保自己别死在这里,否则失去了精神体的身体就将成为一具空壳,再也无法给罗伊斯一丝一毫的回应。

内田操控着周围的金属,雨点般的钢箭铺天盖地,格策艰难地左冲右突,身上不可避免地挂了彩。微弱的精神荧光从他的伤口中逸出来,格策咬着牙,寻找着内田攻击中的间隙。从那双无神的双眼看,内田应该是受人操控,可是什么人能强大到完全控制一位缔造者?甚至在精神世界中,这种控制都没有被渐弱半分。格策的脑海中浮现出剧院中的那些白骨和毒蛇,他有一种预感,此刻内田的操控者就是剧院中催眠了他的人。

格策决定赌一把。他将自己的精神体完全化作一支发光的利箭,从迎面而来的箭雨之中直冲向内田笃人的眉心。光芒一冲而入,内田整个人都被冲击推得向后一栽,提线木偶般的身体僵硬地倒在地面上,白光乍起,格策重新站在了老同学面前。

内田笃人的第二层精神世界简单得让人有些不习惯。周围是一小片竹林,空地上摆了一张日式小几,内田坐在旁边的蒲团上,茶几上的一支香已经燃至将尽。

“内田?”格策试探性地喊了一声,没有急于上前。

“我等你很久了,马里奥。”内田笃人睁开眼,温和地说道。

格策正犹豫着要如何开口,内田就已经看穿了他的想法。“在这里,我暂时是安全的,催眠很难进入到精神世界这么深的地方。”他解释说,又朝格策露出一个微笑,“我一直在等你,马里奥。我知道你能来这里找到我。”

“我带你出去!”

内田笃人摇了摇头。“朱利安的血清帮了我,所以我现在其实很难调动自己以前的力量了。我之所以还能攻击热罗姆,是因为催眠我的那个人压制了我的精神体,接管了我身体的控制权。他在用我身体对力量的记忆发动攻击,而一旦使用超过临界点,我的身体就会无法承受,到时候他就会抛弃我。”

“那你的身体……会怎么样?”格策睁大双眼问。

“各器官衰竭?我不知道。”内田又笑了一下,“身体中剩下的那一点营养大概会被疫苗吞噬殆尽,这是我们缔造者宿命的结局。”

“我救你出去!”格策急忙喊道,“只要用我的精神力给你制造出一个保护罩,回到上一层去把那个压制你的精神体打败,我们就能夺回控制权!”

“来不及的。”内田又摇了摇头,“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它已经撑不了多久了。”

“我们总会有办法——”

“听我说,马里奥,你们得救朱利安!”内田加重了语气,“第三界和教授一直以来想要的都是他,只有朱利安的血清才能中和疫苗,而为了得到想要的,他们从来不会吝啬杀人。”

“刚才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朱利安了,他已经被刘易斯他们控制了。”格策懊恼地说,“要是我们能再快一点,朱利安就不会被抓走。”

“那出歌剧本身就是为了把你们引开的幌子,他们的任务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朱利安。之所以等到我们发现朱利安的异能之后才下手,也是为了确认他的血清是否真的能起作用。”内田继续解释,语速开始变快,“听着,你们还有机会。我会用我的全部意志和催眠我的力量对抗,一旦精神世界出现缝隙,你趁机快走。回去之后去找菲利普·拉姆,相信我,只有他才能挽救一切。”

“可是菲利普他——”

“我的时间不多了,快走!”内田站起身来,从身侧抽出一把武士刀。他将刀身立在身前,刀锋一转,身边的所有景物都被抽拉成黄绿相间的色带。颜色继续拉长,每一条都变成了一根尖利的刺,撕扯开这片精神体构建的空间。墨一般的黑涌了进来,内田挥舞着武士刀,将这些尖刺像标枪一样扎进深沉的黑暗。

“快走!”他又喊了一声,用尽全力在格策肩上拍了一掌。格策不受控制地向后飞去,被无数个针尖刺出的裂口吞没。

白光再一次淹没了他。

“内田!”格策大喊一声睁开双眼,腾地从树下坐起来。罗伊斯一步冲了过来,死死地抓住他。

“Sunny,你怎么样?”罗伊斯关切地问,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

“我没事。”格策摇摇头,迅速爬起身来,发现自己就站在猎鹰号的坠毁现场,博阿滕半跪在另一边,许尔勒正在给他做简单的治疗。胡梅尔斯看起来恢复了神智,为了稳妥起见赫迪拉和厄齐尔还在盯着他。

“我们没抓到本尼,被他跑了,托马斯和曼努去追他了。”罗伊斯简单介绍情况,目光一直跟着格策,“你确定你没事吗?你看上去可不太好。”

“我没事,马尔科,放心。”格策认真地回答,转而在四周寻找内田笃人的身影,“内田呢?他怎么样了?”

罗伊斯没有回答。

格策的心突然沉了下去。“我想看看他。”他轻声说道,周围的人都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许尔勒甚至停下了手中给博阿滕消毒的动作。

“好,我带你去。”罗伊斯拉住格策的手,带着他来到昔日同窗身边。

内田的眼睛闭着,看上去十分平静,如果不去注意他浑身上下爬满的那些密密麻麻的青黑色纹路,他的样子就像是睡着了。那些文身似的纹路不再像有生命一般跳动,它们似乎也随寄主一同失去了生命,定格在生长的最后一刻。

格策伸出手去碰,内田的脸颊甚至还是温的。

然而第三界没有给他太多的哀悼时间。一阵奇异的窸窣声中,火圈外的树木很快活了过来,树人们毫不畏惧地踏过烧焦的火圈,向着猎梦人们发起冲击,霍尔特比远远地坐在一棵树顶,面无表情地指挥着自己的植物大军。子弹劈空而来,每一发都精准无比地打在猎鹰号机尾的燃料箱上,克罗斯从树人的肩膀上一跃而下,一波扫射过后,燃料箱终于爆/炸来开,四溅的火星再次点燃了周围的草木,将这里变成一片火海。爆/炸还在持续,戈麦斯毫不怜惜地将霍尔特比的树人们变成一个又一个的植物/炸/弹,只要感应到周围有人就在瞬间爆/炸,冲击波卷起狂风,将火势推得更猛。

格策撑着一个巨大的精神力护罩,将猎梦人们护在其中,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大幅损耗着他的精神,护罩边缘很快开始闪烁,光芒也越来越微弱。许尔勒架起斥力盾,暂时抵挡住了戈麦斯的爆/炸攻击,但更多的树人正在四面八方向他们逼近,周围的出路全都被堵死,他们退无可退。

罗伊斯很想还击,但他面对的是昔日战友,他们曾经朝夕相处,彼此之间太过熟悉,本身就很难分出胜负。而且他明知克罗斯和戈麦斯是被人催眠才会对同伴大开杀戒,无法真的对他们下狠手。猎梦人们因此处处受制,只能一味防守。

包围圈越缩越小,格策的精神力护罩已经被压缩成一个几平米大的圆球,他们不得不背靠背挤在一起,才能勉强站下,不暴露在那片腥风血雨之中。

“很抱歉,我的老朋友们。”霍尔特比从树人肩上走下来,特意向许尔勒点了点头,“游戏该结束了。”

他驭使着树人伸出一条尖端锋利的藤蔓,在格策的护罩上轻轻一点。仿佛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护罩因为这轻巧的一击整个碎裂开来,格策脱力地跌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浑身散了架一般,冷汗把他整个人都湿透了。

“现在。”霍尔特比说着伸出一根手指,克罗斯的两支枪口稳稳地指向猎梦人,戈麦斯将许尔勒帮他改进的手套发生装置启动,喷射口直指昔日战友,动作干净、毫无留恋。

到此为止了吗?格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句话,词语明晃晃地闪着光,在他眼前上下浮动着。他知道,这是身边的同伴们的心声,他们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这句话,而这也有可能是他们留给格策的最后一句。

还没有

另一句话突然像利刃般冲出,将之前的词句瞬间打散。与此同时,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想还不是时候。”

霍尔特比回过头去,那情形让他不由得睁大了双眼。

四个人影正朝他们一步步靠近,菲利普·拉姆走在最前面,他的身边是神情严肃的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和完全调动异能的卢卡斯·波多尔斯基。而走在最后的是一位瘦高的中年男人,他穿着一件颇为考究的长风衣,一路从树林中穿行过来却一尘不染,一条款式简单的围巾搭在颈侧,礼帽下的是一双鹿一般友善的蓝眼睛。

“这不可能!”霍尔特比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呼。

与他一同喊出来的还有罗伊斯:“米洛?你回来了?”他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而胡梅尔斯则大张着嘴,罕见地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中年男人摘下帽子向他们微微鞠了一躬,微笑着说:“抱歉孩子们,来得有些迟,原谅我这个退休的老人家吧。”他说着摘下鹿皮手套,从内搭马甲中掏出一枚古老的怀表。

“时间领主,米洛斯拉夫·克洛泽。”霍尔特比轻声念着这个名字,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口水,迅速挥手将树人大军全部调转,散出数十条藤蔓攻向拉姆四人。

拉姆甚至没有费心移动一下,克洛泽伸出一根手指在虚空中一点,所有藤蔓的攻击都静止了。“不好意思,我也是带着任务来的,顺便看望一下我的一位小友。”他朝克罗斯的方向点了点头,神枪手本人也被定在原地,无法给出回应。克洛泽看起来毫不介意,脸上依然挂着和善的微笑。“那么,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可以干点正事。”他说着将怀表打开,表盘和指针突然被放大投射到空气中,三个机械齿轮相互咬合,推动指针精密地向前移动。克洛泽再次伸出手指轻点表盘,声音稳定而有力:“让我们重来一次。”

空中的巨大表盘停滞了,一秒之后,齿轮开始飞速地往反方向旋转,指针也逆时针越转越快,周围的景物也在快速变换,直到一切都模糊成了一片柔和的白色——

眼前的光芒熄灭了。

格策发现自己站在大剧院前。


剧院门口人还不多,一张巨幅海报挂在剧院一侧的墙上,足足有三层楼高,《黑夜咏叹》的名字占据了海报的大部分,旁边还有一行醒目的字写着“不容错过的凄美爱情”。

“这是——”眼前熟悉的场景让格策有些错愕,几秒钟之后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我们回到了过去?”他惊讶地看向身旁的罗伊斯,得到了一个肯定答复。

“歌剧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许尔勒从自己的随身工具箱中拿出几支机械枪挨个分给他们。

“时间有限,我建议我们分开行动。”赫迪拉说,“梅苏特和我先进去对付那个棘手的催眠者,你们先去找朱利安。”

格策环视一圈,没有发现胡梅尔斯,博阿滕也不在。“马茨和热罗姆呢?没和我们一起回来?”

“米洛能够根据情况来判断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他会针对问题给出最优解。”罗伊斯一本正经地解释说,“如果他没有把他们一起送回来,那么就代表他对马茨和热罗姆有其他的安排。理论上他的能力一旦施展,所有人都会回到他选择的时间点,区别是他将谁送到哪里,并且让谁保留记忆。”

格策听得似懂非懂,不由得看向许尔勒寻求帮助。白眉毛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除了菲利普和佩尔,在米洛的问题上,马尔科是绝对的行家。谁让他是编号的继任者呢?”

“你们确定不需要我们帮忙吗?”罗伊斯转过头问厄齐尔。

“我相信萨米。”厄齐尔干脆地回答说,“对方的确是个很强大的催眠者,但萨米对上他也不会毫无胜算,我会在一旁协助他。而且,就算不能将他完全打倒,我们也会拖住他,为大家争取时间。”

格策点点头。“内田说这出歌剧本身就是个幌子,为了把我们引开才在这里设置了一个强大的梦境,第三界的目标其实是朱利安。”想到内田,心中的酸涩感突然涌了出来,他不得不停了一下才继续开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时间朱利安应该在学校,帮内田处理一些学籍上的问题。”

“那么你们最好快点动身。”赫迪拉催促说,“这里有我们。”

格策和罗伊斯、许尔勒对看一眼,三人同时点头。格策和许尔勒一人抓住罗伊斯的一只胳膊,一秒、两秒、三秒……金色光芒闪过,他们已经置身于熟悉的校园中。

“教务在综合楼,这边走快一点。”格策辨认了一下方位,带着两位同伴拐上一条小路。一路上他们罕见地一言不发,只有急匆匆的脚步声回荡在小小的树林里。

前方有一座三层高的小楼,格策示意同伴将脚步放缓。“前面就是了,希望朱利安还没有办完事情。如果他不需要处理其他事,应该也会走这条路回来。”

话音刚落,德拉克斯勒的身影出现在小楼门口。格策刚想挥手打招呼,突然发现另一个身影出现在小兔子先生身边,他不会认错,那个人就是他们的老师——J教授!

躲起来!格策将这句话同时送入两位同伴的脑海。一声轻响之后,罗伊斯和许尔勒消失在空气中。格策悄悄握了握拳,又努力做了几次深呼吸,给自己换上一副轻松愉快的笑脸,朝他的死党走去。

“朱利安!”他喊了一声,引起了德拉克斯勒的注意。

“马里奥?你不是说——”小兔子先生有些惊讶,但他机智地没有将自己的疑惑问出口,多年的默契让他在格策的眼神中明白无误地读到了一个信息——“别说实情”。身为死党,他们早就在互相打掩护方面深谙其道,德拉克斯勒甚至不用格策做出进一步的暗示,就立刻从善如流地接了下去:“你不是说不陪我来吗?怎么?你终于肯承认想念麦大叔家的炸薯条了?”

“我是觉得让你一个人来办这么繁琐的手续,于心不忍。”格策笑嘻嘻地接话,“再说了,我还想在图书馆多借几本书,好好完成教授布置的寒假作业。”他说着朝J教授鞠了一躬,“教授下午好!”

J教授也笑着朝他点点头。“我很高兴看到你们这么认真对待我布置的作业。不过放假嘛,该有的娱乐活动还是要有的,比如多看看歌剧,也能获得很多和看书不同的体验,这对于我们的研究来说非常重要。”

格策的心突地跳了一下。教授刚才说的是……歌剧?他是有意为之,还是只是无意间提到?

“教授您也知道那出歌剧吗?整个慕尼黑都传遍了!”格策脸上挂着笑容,后背已经开始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德拉克斯勒瞬间意会,帮他继续往下说:“对,就是那个《黑夜咏叹》!之前我们还在巴士站看到了宣传海报,还商量着要不要买票去看呢!哎,可惜票卖得太快了……不然我们的论文就可以写这部剧的!”

J教授若有所思地盯着他们,摸着下巴似乎在思索些什么,半天没有答话。格策忐忑不安地站着,心脏砰砰乱跳,他觉得这声音大得方圆几十米内都能听得到。危险的红色在脑海中炸开,他的直觉在告诉他远离这里,危险,危险。

“不如这样吧。”J教授终于开口说,双手抱在胸前,“马里奥,请你的朋友们直接现身,我们可以一起近距离观赏一下这部咏叹调。”他轻轻打了个响指,罗伊斯和许尔勒身上的隐身效果突然被擦除了,两个人完完全全地暴露在他面前。

格策当机立断撑开保护罩,把他的队友连同朱利安一起护在其中。

“你很优秀,马里奥。”J教授赞许地点点头,不再费心伪装自己。他伸出两根手指在虚空中一划,校园景色迅速被一天星空所替代,陨石在周围呼啸而过,他们置身于太空之中,完全失去了方向感。“但是可惜,我要的是朱利安。”他补充了一句,目光锁定德拉克斯勒。

“果然是您。”格策摇了摇头,努力压抑住突如其来的心痛。J教授是他最喜欢的老师,一直以来都在课业和生活上对他帮助良多。自从父亲去世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J教授甚至代替了他心目中严父的形象,很多时候,他真的有种和父亲在一起的错觉。但是自从他跟随J教授的名片遇到内田笃人开始,怀疑的种子就生了根,让他无法再自如地面对这位曾经的恩师。然而直到这一刻,怀疑最终被确认,格策才真的开始为自己感到悲哀。

“您就是……那位……教授?”德拉克斯勒惊诧地问,似乎依然不敢相信他听到的这些话,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老师会是第三界的重要人物,也不敢想象这位“老师”接近他的唯一目的就是利用。

“我这个计划已经构建了这么久,现在也是时候让它启动了。”J教授说,脸上还挂着微笑,只是这个笑容现在看来有些骇人。

他凝出一把精神力聚成的长矛,笔直地指向格策的保护罩:“这个世界,该换换了!” 

 

----------------------------------------



评论 ( 27 )
热度 ( 32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