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B/FCB,格策人蜜,罗伊策本命,新穆/猪波/脸鱼/咩短/巨迪/胡花/许霍/博惜莱

【罗伊策】猎梦人(第13章)

简介:马里奥·格策有个秘密,他每天都会做噩梦,这些梦境无比真实,甚至开始影响他的正常生活。多方咨询无果之后,他却在梦中遇到了一个名叫马尔科·罗伊斯的人。罗伊斯告诉他,这些梦境都是人为创造的,格策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能够帮助他们拯救世界的人。他们,被叫做猎梦人……

分级:M 清水,剧情向,但是有部分涉及血腥的打斗情节

配对:Marco Reus/Mario Götze

进度:13/21

本章出场人物:格策,德拉克斯勒,内田笃人,罗伊斯,许尔勒,穆勒,诺伊尔


@三号床皇室  @玻璃小米粥  @烟萝引梦  @团子糯  @你染  @Mario&Marco  @内河  @Anyway-明远  @ERSE  @Klose Forever  @西北望长安 

还有哪位小伙伴想被艾特,可以在评论留言。


* 不可避免地会有一定程度的OOC,不喜请x

* 架空背景,都市奇幻,人物超能力设定,故事发展过程中可能会有部分人物黑化,没有黑任何人的意思,纯属剧情需要,请勿对照现实

* 主CP罗伊策,其余CP请戳设定

* lo没有斜体,读心部分用下划线标明以方便区分~

* 本章走兔雾线,其他人出场时间比较少哈!

* 工作越来越忙连周末都没有了大哭!怀疑以后更新会越来越慢……希望你们不要抛弃我!!!

* 打滚求评论,来讨论剧情呀!说不定我一高兴就剧透了后面的内容(。

----------------------------------------


第13章:恶意

 

“Uchi?你不是去年就回日本了吗?”德拉克斯勒睁大双眼问,上上下下地打量着眼前的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条件反射地想向前走去,但最终克制住了自己。比起一年之前,内田笃人似乎结实了一些,下颌的线条更加分明。但他的眼睛依然没变,看向他们的时候还带着熟悉的笑意。

“内田?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格策也问,比起德拉克斯勒显得更加谨慎一些。他不能责怪小兔子先生,毕竟当时内田的不辞而别对他的打击太大了,格策不敢确定他是否真的恢复了过来。

而刚才在精神世界中感受到的那一团金灿灿的气场也让他觉得不安,那种温暖甜腻的感觉让他想起某种艳丽而危险的花朵。内田笃人的出现太过突然,被打断的精神感知在不停地提醒着他,这家医院不太对。至于哪里不对,格策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只觉得颈后有些发凉,一根血管开始不受控制地抽动起来,一跳一跳地疼。

“回日本之后不久,我就意识到那里已经不太适合我了。”内田回答说。“或者说,不太适合现在的我。”他补充了一句,有些担忧地看向格策,“马里奥,你还好吗?”

德拉克斯勒一头雾水地转过头来,没有在好友的脸上发现什么异常,而格策心中却突然警铃大作。他的不安来自于精神世界遭遇的变数,德拉克斯勒自然感受不到,因此也发现不了他的不对劲。但是内田笃人却发现了,如果不是单纯的猜测,那么只有一个解释——他们是同类!

剩下的问题就是:朋友,还是敌人?

格策在脑海中飞速盘算着,脸上努力挂出来一个微笑:“我没事,可能是昨天没睡好。你也知道……我的老毛病……”

内田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有个好睡眠真的太重要了,不然那些梦境会把人逼疯的。”

这次不仅是格策,德拉克斯勒也终于察觉到了不对的地方。也许是内田笃人有意为之,但“梦境”这个词的含义太明显了,每天在格策身边耳濡目染,德拉克斯勒对猎梦人们的常用词已经足够熟悉。“这不可能。”他摇了摇头,语气中充满了难以置信,“这简直是——”他停住了,没法继续说下去。

“我很抱歉,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内田叹了口气,伸出右手随意地在身边一挥,周遭医院的幻象坍塌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梦境显露出来。

他们正站在一个废弃的站台中央,锈蚀的铁轨从脚下穿过,两侧高高垒起的站台不堪重负地顶着布满裂痕的石柱,稍远处的备用轨道上停着一辆年久失修的火车头,已经被铁锈蚀透,只留下一个千疮百孔的空壳。透过那些孔洞,他们甚至能看到后面疯长的杂草,那些足有一人多高的植物们气势汹汹,似乎要从人类手中夺回它们的失地。

“我不明白。”德拉克斯勒停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声音中的疑惑盖过了惊异和一点点恐惧。“如果这里……这些,”他朝周围比划着转向格策,眼中的疑惑变得更深,“如果是梦境的话,你怎么会察觉不到呢?”

格策摇了摇头。他的确没在一开始就察觉到异常,直到他们两个告别了引导员走上二楼之后,他才发觉不对。但当时他只是觉得冷,心里隐隐有些不安,这些征兆和他平时能准确辨别甚至定位缔造者的情形大相径庭。他没法回答德拉克斯勒,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是何时掉入这个梦境陷阱的。

见格策不说话,内田笃人先开了口。“我得说,马里奥很敏锐。”他说,“那个恶声恶气的引导员真是个杰作。但显然你的防御力量还远远不够。”他转向格策,脸上的神情无比认真,就像他们此刻正在一间大学教室里做小组讨论。“如果你的防御力够强,你潜意识的反抗应该足够将你们推出梦境。”

“你是说那个母犀牛?”德拉克斯勒睁大双眼问道,“那居然是马里奥派来保护我们的?”也许是因为“母犀牛”这个称呼,内田笃人突然笑了起来。

“我自己都没意识到。”格策懊恼地说。

内田笃人给了他一个安慰意味的微笑。“以一个新手共情者来说,你干得还不赖。”注意到他们脸上的疑惑,内田跟着解释了一句,“猎梦人,我们称之为共情者,就是能够进入梦境范围但不受影响的人。”

“你们?”格策敏锐地捕捉到了字句,“所以……你果然是第三界的人?”

“好了,老朋友们。闲聊时间到此结束。”内田没有回答格策的提问,转而向空中拍了拍手。随着脚下一阵震动,站台之间的铁轨纷纷挣扎着离开枕木,一旦飞上半空就猛地抽击下来。在钢铁的猛烈抽打之下,地面开始剧烈地震颤,整个站台都在震动中摇摇欲坠,用以支撑顶棚的石柱根本承受不住这种打击,碎石雨点一般落下,用不了多久这些石柱就会彻底倾塌。

格策一把拉过德拉克斯勒,两个人在铁轨的凌厉攻势下狼狈逃窜,避免成为肉饼或是生人肉串之中的任何一个。这还不是最糟的。在他们前方,更多的铁轨被从地上撕扯开来,周围建筑物中的钢筋也响应着铁轨的攻势,呼啸着朝他们冲过来。

他们只往前跑了几步,突然发现周围的所有退路已经都被封死了。铁轨和钢筋纠缠在一起,在他们周围扎起一道半球形的铁网,直接把两个人罩在了里面。格策停下来,尽力平复自己剧烈的喘息,“帮我拖住他!”他只来得及匆匆和德拉克斯勒说了这样一句,就顶着比平时更加剧烈的心跳又一次沉入精神世界。

德拉克斯勒没见过格策出任务的样子,但好友间的默契让他完全理解了格策的话。“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扶着低下头的格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尽力不让内田笃人看到格策的眼睛。“Uchi,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你真的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你——”

“你不明白,朱利安。”内田摇了摇头说,语气中带着一丝悲伤。“我的命运从出生起就被写好了,我注定要成为一个这样的人——一个……让你失望的人。神社也好,占星也好,无论我怎么祈求保佑,最终还是会落到这步田地……”

 

“干得好,朱利安!继续分散他的注意力。”靠在德拉克斯勒肩膀上的格策从嘴角小声挤出一句话来。而在精神世界中,他正面对着一片铁水汇成的海。

起初那看上去像是岩浆,但从中直刺而出的钢铁骨架却明白无误地告诉着格策,他脚下那片发着亮红色光芒的炽热液体有多么危险。更糟糕的是,他赖以立足的那一小片铁质“山峰”正不断地被鲜艳的铁水融化,四溅的火星也不停地蚕食着山峰那岌岌可危的结构,只要再过几分钟,这里的一切都会被融化,连带着格策的精神体一并沉入冒着泡的金红色液体,然后被消解得渣都不剩。

金红色?格策突然意识到他在诊室外看到的那些光泽意味着什么了。我需要发个消息,他这样对自己说。然而这并不是件容易事。

如果说医院是他们被内田拉入的第一层梦境,那么旧站台就是隐藏在医院伪装下的第二层梦境。而他为了攻破内田的头脑,解除他对梦境的控制进入了更深一层的精神世界。但这还不够,如果他需要动用那个“进入别人脑子”的新能力,就需要给自己制造一个舒适区,显然他脚下的那些液体可并不是什么好好先生,能够任由他在这里打开更深层的精神通道。

默特萨克的特训从未带他进入过那么深,但他必须得试一试。

格策在山顶坐下来,分出一部分精神力将自己包裹起来,透明的精神球体将他托起,稳稳地漂浮在铁山上方,并随时躲避着铁水伸出的炽热爪牙。他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再一次闭上眼,将精神力触角引入更深的黑暗。

 

“Uchi,我真的感到很失望。”德拉克斯勒继续说,克制着自己的颤抖,“你突然之间就不管不顾地消失,除了一个回国的消息什么都没留下,就连一个告别的机会都没给我们……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

“对不起……”

“——但你不得不这么做?”德拉克斯勒没好气地打断内田笃人的话,觉得自己越来越无法压抑愤怒的情绪,“我真是受够你这套说辞了!我们认识多久了?你是第一天才到这儿来吗?还是说你本来就瞎了眼,对我们的善意根本视而不见?我们一起度过了那么多的时光,而你现在告诉我你加入第三界是因为——你不被别人需要?我们不是人吗,Uchi?”他深吸一口气,又问了一句:“我,不是人吗?”

“那不一样。”内田回答,声音中充满了愧疚。

“我还以为我们本来就不一样。”德拉克斯勒轻声说,“我们俩,本来就不一样……”

 

找到了!格策将周围的亮度调暗,只把眼前那个金色的人影突显出来。那个影子不负众望地穿着那套羊驼装,正兢兢业业地给每一个过往的小朋友分发气球,同时还不忘附赠一个毛茸茸的抱抱。

马尔科!格策在脑海中喊道。

那个金色的羊驼停了一下,随即开始疑惑地左顾右盼。Sunny?你这是……随即他很快明白过来。上帝啊,你这是在使用那个新能力?你还好吗亲爱的?发生什么事了?

我的时间不太多,我不确定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坚持多久……格策加快了语速。所以,拜托了马尔科!听我说!你是对的,那个医院的确不对劲,是个梦境陷阱,缔造者是我和朱利安以前的同学,日本来的留学生……我们现在就在——

声音突然消失了。

“Sunny?”罗伊斯不由得问出声来,然而他的头脑中一片安静,甚至有些安静过了头。他猛地摘下玩偶头套,不由分说地甩到一旁,当众开始脱他的那套卡通羊驼装,根本顾不上周围的人群是不是在盯着自己看。现在他的脑海之中只有一个念头——他的小圆脸有危险!

一旦摆脱了玩具装的束缚,罗伊斯丝毫不敢耽搁,立即掏出他的猎梦人手表。“安德烈,马里奥有危险!我们在新克尔恩集合!”他小声朝表盘喊道,瞬间化作一道金色光芒消失在游乐场中。

 

“马里奥,你真的让我印象深刻。”内田不慌不忙地收紧手指,“我收回之前的话,‘新手共情者’?那简直是太瞧不起你了,我得向你道歉。”钢筋在他的指挥下逐渐绞紧,被缠在其中的格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尖叫。

“Uchi,停下!”一旁的德拉克斯勒大声喊着,拼命想用手去解开正要把好友勒死的钢筋。

内田有些遗憾地摇摇头。“别这么做,朱利安。我本来不想绑你的,那会让你不舒服。”他将两个手指一抬,立即有几条新的钢筋从地里生长出来,将德拉克斯勒也绑了起来。或许是出于某种仁慈,那些钢筋只是限制了德拉克斯勒的行动,并没有对他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你的计划安排得很好,马里奥。”内田转过头来看着格策,继续说,“精神攻击,我差一点就忽略了……我不该忘了你的拿手好戏的。”

格策咬着牙,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挤到了一起。“别……别相信……他们……”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疼痛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什么?”内田突然一愣,放松了对钢筋的控制。

格策知道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尽管他浑身都疼得抽搐,冷汗一层一层地从后背淌下来,手掌被自己攥紧的指甲戳破,正在流着血。他赶紧深吸了几口气,用尽可能大的声音喊出来:“第三界是骗你的,一切都是骗局!”

“你说什么?”

“那些……发生在你身上的不幸……都是他们设计好的,就是为了……让你觉得不被信任、不被需要,这样他们才能成功劝说你加入进去……”

内田的瞳孔收紧了。

“问罗伯特!”格策大声说,不给内田仔细思考的时间,“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你认识他的!问问他……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罗伯特背叛了我们!”内田少见地大喊出声,“他是个叛徒!”

“他只是看清了第三界的本质!”格策针锋相对。

“Uchi……想想我们,想想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德拉克斯勒说,声音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你离开之后我很难过……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想你!那种失去你的感觉我不想再经历一次了……所以拜托了,Uchi,我们需要你!我需要你!”

“听着,我早就认为我们是朋友了。”格策也在一旁帮腔,“也许你不这么认为,但想想朱利安吧……你们以前最亲密了,就算你不相信我,难道你还不相信朱利安吗?你突然不辞而别,朱利安难过了整整三个月,你没见到那时候的他,你不会想到朱利安也有那么失魂落魄的时候……”

内田没有做声,而是缓缓移开了目光。

“你说你失去了很多,我也曾经失去过你……能不能拜托你,别再让我感受一次了?”德拉克斯勒轻声问。

内田笃人依然没有回答,但束缚住格策和德拉克斯勒的钢筋开始慢慢松懈。德拉克斯勒先一步跳回地上站稳,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决定先去扶格策——那些钢筋可没对他手下留情。

格策拼命咳嗽着,感觉自己嘴里都是血液的苦腥味儿。他不受控制地栽倒在德拉克斯勒身上,一条腿几乎完全无法受力。“马里奥,你还好吗?”德拉克斯勒扶着格策半坐在地上,有些无措地看着自己的好友。格策点点头让他放心。

“朱利安……还有马里奥,对不起,我——”内田的话头被生生截断,他有些疑惑地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一段带着血的钢筋从他的腹部斜穿出来。

“Uchi!”德拉克斯勒惊叫出声,一头冲过去接住摇摇欲坠的内田。

“这怎么可能?”格策也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梦境反噬自己的缔造者。以往的任务中,一旦缔造者失去对梦境的控制,整个梦境空间就会坍塌,而不是对自己的“主人”出手。除非——格策感到自己的太阳穴突地跳动了一下,他迅速回过头去,果然在崩塌的车站废墟一角看到一个正在远离的身影。

“他被暗算了!”格策大喊,拼命支撑起自己的身体,想要过去帮德拉克斯勒一把。但他的腿太疼了,被钢筋“招待”过的关节绵软无力,根本负担不起他的体重,几秒钟之后他就又向一侧倒去。

一道金色的光芒闪过,栽倒的格策被人一把抱在怀里。

“Sunny!”罗伊斯小心翼翼地抱着自己的男朋友,生怕一用力就会碰疼他。“上帝啊,你怎么伤成这样!”

“你们终于来了,谢天谢地。”格策终于觉得松了口气,身上的伤似乎也没那么疼了。

“这是什么情况?”许尔勒皱着眉看向不远处的德拉克斯勒,他怀里扶着的那个人似乎因失血而陷入了昏迷。

“快去帮帮朱利安,内田伤得很重!”格策着急地说,“他本来已经被我们说动了,没想到遭到了暗算……”

许尔勒简单地点点头,示意罗伊斯先照顾格策,带着自己的工具箱走向德拉克斯勒。“我来吧。”他在地上铺好一块干净的布,从德拉克斯勒怀里接过昏迷的内田,小心仔细地把他放到上面。“我们得帮他把这个东西拔出来。”许尔勒指着贯穿内田腹部的钢筋说道,德拉克斯勒呆呆地点头,看上去被吓到了。

“我会用液压钳把多余的部分剪掉,然后我们着手把它弄出来,否则他的血是没法止住的。如果想救他就帮忙,听明白了吗,朱利安?”许尔勒又说了一遍,这次德拉克斯勒终于给予了正常的反馈。

“好极了。”许尔勒从背包里拿出那柄液压钳,干净利落地处理掉钢筋的多余部分。罗伊斯已经用机械装置帮格策固定住了左腿,两人十分默契地过来帮忙。

“这是帮助止血的凝胶。”许尔勒从包里找到一个喷枪样式的小瓶子递给格策,“你的腿没法完全使力,一会儿我们拔出钢筋之后,你就负责把凝胶喷到他的伤口上。”格策点点头,接过凝胶枪。“马尔科,你扶住他。朱利安,”许尔勒转向德拉克斯勒,“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往外拔。”

德拉克斯勒也点点头。

“一……二……三!”许尔勒一声令下,两人同时发力,拽住钢筋尾部使劲往外拉。“噗!”钢筋的头部一离开内田,血液就直接喷向他们的脸。“马里奥!”许尔勒大喊一声,格策立即打开凝胶枪,将止血药物喷在内田腹部的伤口上。那些凝胶一旦接触到人的皮肤就立即形成了一层厚厚的膜,把皮肤组织裹在里面,随着凝胶膜的形成,动脉的破裂处也被填补起来,出血终于止住了。

德拉克斯勒喘着气,脱力般地坐到地上,他看起来神情有些恍惚,手上和脸上都是内田的血。许尔勒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随即示意罗伊斯从他的背包里找几袋应急血包过来。

“我只能给他输一些血设法保住他的血压,”许尔勒说着,将连着血包的针头仔细地扎入内田的手臂内,“他伤的很重,虽然出血是暂时止住了,但我没法确定他接下来会怎样。”

“我们得带他回去。”格策突然说。

“什么?”罗伊斯惊讶地问。

“我们得救他!”格策继续说,“如果安德烈没办法,那沃尔法特医生一定可以!我们得带他回协会!”

许尔勒不赞同地皱起眉毛。“协会的驻地是保密的,这样做风险很大。”

“他是朱利安和我的朋友!我们不能放着他不管,然后看他死去!”格策有些着急,声音大了起来,“我们曾经失去过他的一次,不能再经历第二次了!”

“你应该知道守则,马里奥。”许尔勒继续不为所动。

“总会有其他办法的,安德烈,你确定输血对他没有用吗?”罗伊斯试图打圆场。

“暂时有用,但我不能保证他输了血就会没事……他失血太多,血压非常不稳定,止血凝胶能暂时保护他的伤口,但没法根治他内脏受到的损伤。”

“他需要一位医生。”格策坚持说。

“柏林有很多好医生。”

“但他们都没有治疗过缔造者!”格策几乎有些生气了,“沃尔法特医生治疗过罗伯特,他知道缔造者是怎么回事!安德烈,想想刘易斯!你还想再一次对眼前的人束手无策吗?”

“如果……你们能帮他……”德拉克斯勒站起身来,慢慢走到许尔勒面前,“如果能救他……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愿意做任何事!”

许尔勒叹了口气。

“安德烈……”罗伊斯的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胳膊上,许尔勒知道那是劝说的意思。

“好吧,”他又叹了口气,重复了一遍,似乎在给自己下定决心。“好吧。虽然菲利普现在不在,但是我会提前和佩尔说的。”许尔勒收好手里的工具,拍了拍格策的肩膀,“别怪我,马里奥。你知道我不是冷血的人,只是我们得谨慎。”

“我知道,谢谢你,安德烈。”格策点点头说,给了许尔勒一个拥抱,“我很抱歉刚才冲你嚷嚷了。”

“好了好了!”罗伊斯赶紧把他们两个分开,“咱们都一起出生入死过了,还这么见外干嘛?现在的当务之急——”他伸出一根手指,“Sunny,把咱们从这个鬼地方弄出去?”

格策愣了一下,终于露出整个晚上的第一个微笑。

 

“老实说,他的情况不是很好。”沃尔法特医生对等在走廊上的四个人说,措辞十分谨慎。

“但是您能治好他的,对不对?”格策很快地问道。

“我只能说,我可以试试。”沃尔法特医生摸着下巴说道,“疫苗在他体内的反应和罗伯特完全不同,这也是他们俩能产生不同能力的原因。所以我不能保证治疗罗伯特的经验能完全用在他身上,而且……这个疫苗的副作用在他身上要更明显——比起罗伯特来说要明显得多——他体内一些组织的结构已经被疫苗改变了,或许这就是他能力的来源,但实话说……这种损伤几乎是不可逆的。”

几个人都愣住了,就连许尔勒也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

“那要怎样才能救他?”一阵沉默之后,德拉克斯勒的声音低低地传过来。

“我不知道,”沃尔法特医生说,“我只能尽力试一试。”

德拉克斯勒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重新回到墙角坐着。格策还想说些什么,刚准备开口就被一阵震动打断。

警报声很快响起。普通的照明白光迅速被具有警示作用的红光取代,警报器的啸叫一声比一声急促,尖锐刺耳的声音迅速充满了整个空间。

“不好,快把他转移走!”沃尔法特医生反应迅速,当即转身打开病房门冲了进去,许尔勒紧随其后。

“我去看看!”罗伊斯说着消失了,几秒钟之后他带着穆勒和诺伊尔回到走廊里。“是第三界,他们打进来了!”穆勒喘着气说,语言出于意料地简洁。

“我们的地点暴露了。”诺伊尔补充说,“你们刚回来不久,他们的人就找过来了。”他没再继续往下说,但所有人都听懂了他的意思。

格策的心突然停跳了一下。

许尔勒说得对,他们带内田回来的行为太危险了,现在总部受到袭击完全是因为他,马里奥·格策,因为他那不经思考的大脑和随时泛滥的同情心!他当时怎么敢拿霍尔特比来刺激许尔勒呢?冒着巨大的危险将内田带回协会,真的值得吗?格策知道自己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如果协会因此陷入巨大的风险,猎梦人们的生命受到威胁,他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这一切的后果吗?

“嘿,Sunny!”罗伊斯的声音将格策从愧疚与自责中暂时拉了回来。“别走神儿,亲爱的!我们得抓紧时间!”就算要自责,也等到我们逃出去之后!罗伊斯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格策点点头,迅速把无关的情绪推到一边,调整到战斗状态。他张开自己的精神力,形成一个透明的护盾,把走廊与旁边的大厅隔离开来。穆勒利用隐身增强器将他们的身影从空气中抹去,诺伊尔复制了罗伊斯的能力,两人一起分几次把内田笃人和他们带到了猎鹰号上。

格策一直等到最后,确认所有人都安全离开之后才撤掉精神护盾。当罗伊斯来带走他时,他几乎可以确信,走廊拐角处有一株常春藤伸向了他们消失的方向。

 

----------------------------------------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七季 | Powered by LOFTER